万道仙师 章三百九十四 我也送个回礼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顺手挂在了腰间,也没有想太多,应该就是陈灵鱼这个小妮子舍不得自己。

  待得陈明已经走了,陈灵鱼才盈盈一笑,“师父对于道的理解,确实很高,但是有些事,还真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啊。”

  “嗯,现在去做些什么好呢,炼丹吧,算了,没有心情,今天给自己放一天假好了。”

  孽龙星河大牢。

  陈明的虚影出现在段首的身前,如今的段首,两根琵琶骨被锁,四肢都被悬挂在锁链之上,看守段首的四位天仙看向陈明,当即喝道:“是谁!”

  待得看到是陈明的虚影,带着半哭半笑的面具,还能这么神出鬼没的,除了陈明,还能有谁?

  四位天仙连忙跪下道:“我等参见无面者阁下!”

  陈明淡淡挥手,然后道:“下去吧。”

  四位天仙离开此处,让陈明和段首两人在此,陈明看了段首一眼,并不言语。

  段首呵呵一笑,怒骂道:“畏首畏尾的家伙,你是来奚落我的吗?”

  陈明淡淡道:“我说过,你不配我出手,在我的眼里,你就是彻头彻尾的渣渣。”

  段首哈哈大笑,眼中的狂傲没有任何掩饰,他道:“哈哈哈哈,我自横刀向天烧,此生能有几人堪比?快刀独步天下,不过我此道而已。你杀了我吧,我没有任何遗憾。”

  陈明心说这个家伙还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啊,狂傲自负之极,追求极致的快刀,这样的人,除了刀能比他更快的,他谁都不会服。

  陈明笑道:“你的刀法,在我的眼中,不值一提,我见过你施展刀法。”

  段首看向陈明,笑道:“你是想要收服我吗?就算是我之前的无面者,我也只是和他达成交易,只是交易,不是效忠,你,想要收服我?”

  刀比段首快,陈明却是做不到,但是陈明能够做到另外一点。

  陈明抽刀,两年蝉出鞘,陈明继续道:“既然你修行的是快刀,我便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快刀。”

  “若是太复杂,你也看不懂,看好了,刀气领域,

  最快的刀,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威力!”

  段首修行的,乃是一条路走到黑的拔刀术,只追求一个快字,陈明的身躯之上,一道刀气附在两年蝉之上,朝着正前方的墙壁便是一刀。

  两倍速。

  墙壁并没有任何的损坏,这是关押金仙的牢房,刀气怎么可能破坏。

  但是在段首的眼里,却是看到了更多,陈明却是只是施展了刀气境界的拔刀术,但是却是他的两倍速度!

  “这不可能!”

  段首对于快刀的修行,得天独厚,但是现在,他却看到了更为离奇地一幕,陈明的刀,已经超越了快刀的范畴了。

  那应该是一种特殊的法,若是自己也学会这种法,让自己的刀再快上一倍,那么金仙之中,莫说同阶,就是越阶,他也可以瞬杀!

  陈明收刀入鞘,静静道:“快与慢,是相对的,比刀更快的,是时间。”

  段首明白了过来,对方的造诣已经是超越了他的想象了,这是时间一道的效果。

  这个时候,段首才知道,这三头龙星宿的无面者,到底是一位强大到了何处的存在,他似乎是能够掌控自身的时间!

  陈明笑着看向段首,“想学吗?我可以教你啊。”

  段首面如死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陈明拍拍手,四位天仙走了进来,问道:“不知道无面者阁下有什么吩咐?”

  陈明指了指段首,然后道:“将他放下来。”

  四位天仙有些犹豫,毕竟段首这个家伙放出来,可是危险之极,不过想到无面者在此,便释然了,四位天仙解开了段首的束缚,段首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他一生修行的快刀,在陈明的面前一文不值,是啊,刀快有什么用呢,在时间面前,依旧是小孩的玩具。

  足足过了三个时辰,段首这才长出一口气,“我无法拒绝你的交易。”

  陈明笑了笑道:“不不不,时间,你以为是什么?交易吗?你并没有资格和我交易,你没有任何我所需要的筹码。”

  段首看了陈明一眼,是啊,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资格交易,时间一道,自己有什么东西可以去换呢?

  段首跪倒在陈明的面前,“君上有刀,我愿意为君上执刀,一生死战!”

  陈明微微一笑,然后道:“我接受你的效忠,我允许你呼唤我的名,不过在此之前,你要先证明你的忠诚。”

  段首道:“我这并不能算是背叛,我和之前的无面者之间,有的只是交易,我从未向他效忠!”

  陈明笑道:“我明白,所以,现在你要证明你对我的忠诚,我对于你之前的那个无面者,可是很有兴趣的,你能听懂吗?”

  段首拱手道:“属下,明白了,重器不可轻予,我会用之前那个无面者的执刀人的头颅,证明我的忠诚!”

  陈明看向四个天仙一眼,然后道:“告诉步留痕,段首,现在也是我的执刀人了,不可限制他的行动,更要给予帮助。”

  段首怒道:“不,我不需要,我会自己证明我的忠诚!”

  陈明的身影消失,几天之后,无免者议会再次召开,众多无面者出现在大殿之中,在自己的座位上,无免者仔细看了陈明和九号一眼,“五号,九号,这一次做的很不错,你们的胜利,属于你们自己。你们的魂珠,我不会干涉分毫。”

  陈明和九号都是没有任何表态。

  六号看向陈明,笑道:“没有想到,你居然能安全地收下我的礼物。”

  陈明呵呵一笑,“你既然给我送了礼物,我也给你送一份礼物,当做回礼,当然,我不会告诉你这一份礼物是什么,不然就没有惊喜了。”

  无免者和众多无面者都是看向陈明和六号,这一切只能宣告一件事,五号和六号,已经是水火不容了。

  陈明并没有想着用《燃罪书》的作用,去替这些无面者超度亡魂,那只会暴露自己。

  至于拿魂珠换取英灵果,或是其他的东西,陈明和九号都没有参与,他们不需要,他们可以自己分配魂珠中的灵魂如何使用。

  陈明深深地看了九号一眼,这个新来的,也是来者不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