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百零五 好吧,压根没这茬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大太子和二太子以权势镇压寰宇,权柄昭彰,九太子则是天赋出类拔萃,号称地仙魁首。而且,九太子不过刚刚出生,便得到了一位天庭英灵北斗星君的认可,护持左右。虽然九太子年纪不大,但是已经是能够与大太子和二太子争锋。

  这三位太子,都是天庭不世出的人杰,帝位的争夺,也是惨烈之极。

  二太子清楚自己的优点是什么,他厉害的是权势,天赋怎么可能比得上九太子?

  想要夺得帝位,就必须打败大太子,才有和九太子争夺的资格。

  这一次,绝对要请到这一位获胜的佛门主持!

  陈明和二太子一路上山,在安排好了住处之后,二太子便离开了院子,准备去寻找这两位大师。

  二太子来到圆通大师的院子之外,问道:“东院主持圆通大师,可愿与我一见?”

  这圆通大师,乃是这一次获胜机会更大的那位,修心的功力已经登峰造极,更是打得一手好禅机。

  一个小和尚道:“圆通大师正在准备辩论,无暇接见。”

  二太子心中明了,这是大哥先下手了吗?辗转一番,又来到了圆方大师的院外,问道:“不知西院住持圆方大师,可有闲暇,接见在下?”

  守着圆方大师门口的小和尚道:“圆方大师正在准备辩论,无暇接见。”

  二太子惊了,大哥,还真是一丝机会都不留给我啊!

  他居然两个主持都拉拢了!

  二太子有些失魂落魄地回到院子中,却是见到陈明正在提壶浇水,淋在花朵之上,二太子道:“大师,我此刻,可谓是前无去路,后无退路了。”

  陈明却是微微一笑,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二太子没有怎么在意,只觉得陈明是在打哑谜。

  和尚嘛,就是喜欢打哑谜。

  三天之后,众多仙国的势力都已经到了,在此观礼,西院的僧人和东院的僧人也是在此刻出现,圆通大师和圆方大师也是姗姗来迟,在中间的广场之上席地而坐,宝相庄严。

  四大仙国的

  人各自做好,各方大势力则在四周,观礼的人已经准备好。

  此刻,一个和尚走到广场之中,当即开口道:“此刻,论先!”

  这论先并不算进比试之中,乃是在一个碗中,丢下一枚七十二面玲珑骨,玲珑骨上有七十二个数字,便是唤作玲珑八面,七窍生莲。两位大师,在这玲珑骨还未落下之前,将自己预测的结果写在一张纸上,然后玲珑骨落下,查看两位大师预测的数字,若是谁猜对了,便有先出题的机会。

  论先,便是比谁先出题,同样比的是,谁能未卜先知。

  主持比试的和尚,看了两位大师一眼,然后道:“两位主持,可以开始论先了。”

  两位大师对望一眼,而后各自在纸上写下一个数字,玲珑骨落下,在碗中开始翻滚。

  众多前来观礼的修行者,都是齐齐看向这玲珑骨,玲珑骨翻滚,二太子也是闲来无事,看向陈明,问道:“燃罪大师,不知你猜这玲珑骨最后停留在什么位置?”

  陈明思量片刻,《皇极经天道》运转,双眼之前冥冥之中看到一个数字,九。

  好吧,压根没这茬,陈明就是花了半部《燃罪书》,买通了主持比试的和尚!

  开玩笑,我们陈仙师自己设置的数字,还能猜不到?

  和尚确实不能用钱财美色权势买通,但是可以用善良买通。

  本身主持比试的和尚是不愿的,但是陈明道:“小僧不会告诉两位大师,不会影响两位大师的论先,又有什么问题呢?而且这《燃罪书》,学会了可是功德无量啊!”

  主持比试的和尚想了想,也对啊,而且对于陈明来说,也没有什么好处啊,而且这《燃罪书》,确实能够度化亡魂,是一件大好事,便同意了下来。

  陈明道:“九!”

  就在陈明说出九的这一刻,圆方和圆通,都是看了陈明一眼,眼中却是不露声色,不知道他们想些什么。

  玲珑骨在这一刻停下,只听主持比试的和尚道:“玲珑骨为九,圆通大师预测:九!”

  “圆方大师预测:九!”

  “再论先!”

  周围响起一片喝彩声,“好!”

  “简直神鬼莫测!”

  “洞悉天机者,两位大师也!”

  继续论先,二太子却是看向陈明,惊了惊,这燃罪大师,也是神人啊!

  二太子想说,燃罪大师也预测到了,但是想来这是两位主持争夺东西二院之上的主持之位,便不再言语。

  每次论先,二太子都注意着陈明,却是发现陈明稳坐钓鱼台,如同早就知道了结果一般。

  二太子也不再去问,他有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陈明能够知道每一次的结果。但是玲珑骨滚动,他又忍不住去问,却是陈明每一次都猜对了!

  开玩笑,能猜不对吗?

  辗转之间已经过了八次玲珑骨了,两位大师和陈明,自然是全对!

  周围都有着不少人看向陈明,眼中有着敬仰之色,这位小和尚,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这功力,却是深厚无比啊!加上陈明的卖相极好,所以给周围观礼的修行者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即便是两位大师,都是对陈明侧目。

  终于到了第九次,也是最关键的一次,俗话说天数有极曰之九,九为极数,不可预测!

  周围的修行者都是看向陈明,问道:“这位年轻的大师,不知道这最后一轮比试,他们两位主持大师可能分出胜负?”

  陈明笑了笑,道:“平局。”

  虽说他是靠着买通主持比试和尚,但是也是知道圆通和圆方真的是在猜,九为极数,根本无可预测,两人都是靠瞎猜。

  想要预测到这第九次的数字,只怕需要将《皇极经天道》参悟完!陈明可不信这两个和尚能够有这份功力。

  七十二个数字中瞎猜一个,陈明可不觉得他们俩能猜对。

  二太子此刻对于陈明,可是敬若神明,我勒个去,没有想到,自己身边的这位,才是真正的大佛啊!二太子问道:“他们都猜中了吗?”

  陈明笑道:“九为极数,他们都猜不中的。”

  二太子问道:“那么燃罪大师,你可能预测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