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百一十三 执掌四国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七天的时间过去了,陈明依旧是没有出来接旨,接任天庭大祭司之位。

  瑶池确实有旨意到了,这个时候,瑶池终于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动,在这一天,瑶池的旨意,同样是降临到了陈明的院前,“帝有言:请燃罪上师执掌瑶池大祭司权杖!”

  并没有那么多的废话,就是一句话,简单明了。

  在陈明的院外,瑶池的千秋亲王举着旨意和大祭司权杖,在二太子的身旁站好,静静等待着陈明地出现。

  二太子扫了这瑶池的千秋亲王一眼,也是有着一抹怒色,你们瑶池,也想要请燃罪上师?

  还是在我们天庭的地盘上请?

  可是再次过了三天,燃罪上师依旧是没有出现,院门依旧是封闭,这个时候,更多人看出来了,看来瑶池也不是燃罪上师的选择!

  就在第三天刚过,这一天黎明之前,太虚的苍空亲王拿着太虚的旨意来到了此处,“帝有言:请燃罪上师执掌太虚大祭司权杖!”

  苍空亲王的话语不过刚刚落下,就听见另外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喝,那是一位老妪,月宫的伴月婆婆,帝主的身边人,“帝有言:请燃罪上师执掌月宫大祭司权杖!”

  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陈明吃过了早饭,终于是微微一笑,嗯,差不多了。

  陈明打开院门,院门打开,众多的修行者都是齐齐看向陈明,白衣圣僧,佛光万丈。

  陈明走到二太子的身前,伸手,接过了二太子手中的大祭司权杖。

  所有人的一颗心终于是落下,燃罪上师,最后还是选择了天庭。

  瑶池,月宫,太虚的人则是心中一阵失望,燃罪上师,最后还是选择了天庭。

  这个时候,伴月婆婆却是见到,陈明走到她的身前,一把接过了月宫的大祭司权杖。

  众人都是安静了下来,不太明白陈明的意思。

  却是见到陈明再次走到苍空亲王之前,伸手接过了太虚的大祭司权杖,同时走到千秋亲王之前,接过了瑶池的大祭司权杖。

  陈明将四根大祭司权杖插在身前

  ,双手合十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愿为光明,祛除世间一切黑暗!”

  “承蒙帝主不弃,小僧,愿为四国大祭司!”

  一言道出,众人都是嘴巴张大,不知道说什么,这燃罪上师,准备接任四国大祭司!

  这四位帝主会同意吗?

  燃罪上师,想要以一人之躯,掌四大仙国的大权!

  天庭大祭司在人群之中遥遥地看向陈明,“这妙手是有了,这局你也破了,可你可知道,这样做的代价,可是不得好死啊!”

  历代君不见的大祭司,少有能够善终的,就好比瑶池的那位九千岁,没有什么大错,还不是因为调戏公主关在了瑶池之中,永世不得出来。

  调戏公主,在大祭司的眼里,简直不值一提,别说一个公主了,睡个四五个都没事啊!

  那位九千岁,权柄太重,已经得到了帝主的忌惮,只能在牢狱之中孤独终老了。

  君不见,必定权柄极大,一言决定天下事,但是同样的,这同样是因为帝主有所忌惮,帝主甚至不敢去见这种大祭司,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暴露自己的想法,然后就会成为大祭司的棋子,故而帝主压根不见大祭司。

  不过天庭大祭司可是听到了陈明的话的,他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这是抱着必死之心,也要执掌四大仙国啊!

  若是能够胜过无冕者议会,这未必,不是一件能够名垂千古的事。

  陈明抱着四根象征着权柄的权杖,来到伴月婆婆的面前,然后道:“去月宫!”

  伴月婆婆现在也是有点发蒙,这算怎么回事啊?

  难道真的要让燃罪上师一人成为四大仙国的大祭司?一人独掌天下?

  但是现在,伴月婆婆也不好说什么,心道:这燃罪上师,应该蹦不了多久,四位帝主,绝对不会同意的。

  现在嘛,先看看燃罪上师到底准备干嘛吧。

  伴月婆婆很是尴尬地看了二太子,还有两位亲王一眼,挥手道:“请燃罪上师上车,去月宫!”

  陈明登上马车,去月宫自然是有着他的打算,他在这儿这么多天,也不是白呆的,月宫和妖族,在长璇星系争斗得很凶,既然想要请君入瓮,自然要给这四大仙国一点甜头。

  辗转了三月的时间,陈明终于是到了月宫,遥遥地看向月宫的那一颗星辰,却是惊呆了,好一颗大星,这是和苍龙星差不多大小的一颗星辰,这颗星辰,准确的说,实际上便是月亮。

  这颗星辰,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太阴星。

  如今办伴月婆婆已经没有什么放肆的态度了,对陈明恭敬有加,原因便是因为四大帝主,竟然对于陈明执掌四大仙国大祭司,没有什么反应。

  没有反应,便是反应,这是默许了!

  看来现在这一位,是真的得罪不起啊,数万年以来,第一位能够执掌整个仙国大权的一位大祭司!

  陈明来到太阴星的第一天,月宫太子便是亲自前来拜见,月宫太子生的倒是一番好样貌,若不是早就知道这月宫太子是男的,陈明还以为这家伙是女扮男装,是一个阴柔之极的男子。

  陈明居住在以前的月宫大祭司的宫殿之中,月宫太子很快便前来拜见,在后院之中,月宫太子朝着陈明恭敬道:“见过大祭司!”

  陈明微微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月宫太子也是不敢有丝毫大意,眼前这一位,可是真正地权势大到惊天的地步。

  月宫太子问道:“大祭司,不知道有什么安排?”

  陈明道:“所谓修行,争得便是一个天命,小僧此来,便是要先替月宫定鼎天命!”

  月宫太子了然,然后道:“不错,这气运一说,虽说虚无缥缈,但是在上师眼中,必定能够清楚地看出来的。只是不知道,上师准备从哪里入手?”

  陈明笑道:“殿下可知,月宫能够立足世间的凭借是什么?”

  月宫太子道:“自然是我月宫的英灵树!太阴金桂!”

  陈明却是道:“历代大祭司想必对于太阴金桂的位置都有着考量,必定是最好的位置,我要说的,是另外一点,无字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