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百六十二 无垢之地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通天桥上,两人对立。

  对手,到底是有着什么依仗,居然敢这么面对着自己?

  陈明跨步,右手已经落在了九年蝉的刀柄上,管他是什么,一刀砍过去就知道了,这万里之遥,我都已经走了过来,绝对不可能在这最后一环未战言败!

  子鱼看向陈明,微微一笑,他从袖子里掏出一本书,目光落在书页之上,当即道:“子不语,怪力乱神!”

  轰!

  无垢之土,开启!

  淡淡的时空涟漪从子鱼的身躯之中朝着四周蔓延。

  陈明忽然感受到周围的一切都在距离自己远去,子不语,怪力乱神。

  这句话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子说,这世上没有神鬼妖魔。

  陈明忽然感受到自己的身躯在变化,周遭的一切也在变化。

  在子鱼的身旁方圆百丈,都在变化,一切,都如同是从仙界被打落凡尘。

  陈明一个没有适应过来,摔在了地面上。

  陈明能够感觉到,自己身躯之中的法力,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自己可以轰碎星辰的力量!

  自己现在,和一个凡人没有区别!

  而身旁的通天桥,也变成了一座不过一丈宽的石桥。

  在百丈之外,世界依旧是原来的模样,而在子鱼百丈之内,都变成了凡间。

  这是言出法随!

  拥有前缀的光环,居然强大到了这种程度?

  这就是无垢之土?

  意思是,强行把我拉到凡人境界,再跟我打一架?

  陈明有些谨慎地看向子鱼,他虽然看起来狂傲无比,似乎是在游戏人间,但是是非轻重还是分得清的。

  对方既然强行把自己拉到凡人境界,必定是有着对方的手段。

  而这个时候,陈明也是感受到了拥有前缀级的光环的强大,言出法随,口含天宪这八个字再合适不过。

  陈明从地面上爬了起来,揉了揉有些红肿的膝盖,现在,是凡人之

  间的战斗吗?

  不是很适应啊,飞来飞去的习惯了,一时间要用凡人的手段,还真不好适应过来。

  陈明在脑海之中搜索了一番,自己能够使用的凡人手段,貌似就是当年为了跑路学会的开锁啊........

  陈明拔出九年蝉,出鞘半寸,嗯,九年蝉的四倍速也没了。

  还真是法绝之地啊,没有任何的术法可以施展,没有任何修为。

  不过好在,对方也是凡人境界,这个倒是有些类似于将你拉到他最擅长的境界,然后和你打一架。

  这个时候,子鱼终于是动了,双腿铁弓马,双臂一展,朝着陈明微微伸手道:“请赐教!”

  武夫和卓青瑶看向陈明和子鱼,武夫出人意料地冷静了下来,这两人,让他感受到了深深地忌惮。

  “这两人,有机会跨过轮回仙的那一关。”

  卓青瑶问道:“轮回仙的那一关跨过之后是什么?”

  武夫摇头道:“我也不知。”

  卓青瑶道:“那就别废话了,我们继续争我们的天下第一吧。”

  武夫呵呵一笑,道:“天下第一?也对,这两人,何似在人间?他们,并不在人间,只在天外天。而我们,还在这天之下。”

  卓青瑶不耐烦道:“你别想太多了好吗,师父比我们高一个辈分呢。”

  武夫这么一想,好像也对啊,陈明比他们高了一个辈分啊,这个实力,没毛病。

  陈明抽刀,小心翼翼,说实话,凡人境界,他还真的没什么手段,都能修仙了,谁还练武啊!

  不过陈明的目光逐渐落在对方手中的那本书上,那本书上的封皮上,有着四个字:真武拳罡。

  希望系统小姐姐还在,陈明在心中道:“顿悟对方手中的功法。”

  系统小姐姐:“你必须观看到其中的经文,之前有些破碎的经文都可以看得到,是因为是在修行界,但是现在,是凡间。你必须完整观看其中的经文,才能修行。”

  陈明想起系统小姐姐当年对着一本快要腐朽的经文都能看到,还

  以为系统小姐姐能够看到对方的经文,没有想到的是,系统小姐姐居然也看不到了。

  陈明估摸着,以前的情况,系统小姐姐是真的靠着经文自己散发出来的道韵感悟的,但是现在,一切都回到了凡间的状态,系统小姐姐也没办法。

  看来,只能想办法看到其中的经文了。

  陈明提刀,正面一刀便是朝着子鱼劈去,子鱼淡淡扫了一眼,手臂如同是一条灵蛇一般舞动,轻松避开刀锋,口中淡淡道:“真武拳罡,单臂舞青天。”

  子鱼的右手手背一震,将陈明的右手震得剧痛无比,手中的九年蝉,也是脱手飞去,插在一丈之外的地面上。

  子鱼云淡风轻地和陈明错身而过,再次看向陈明,一手握书,一手朝着陈明伸手道:“再来!”

  子鱼没有注意到的是,陈明的目光,已经是从书页之上扫了一眼。陈明很庆幸,似乎自己过目不忘的水平还是有的,难道说,这是自己的天赋?

  又或者是,系统小姐姐在那一瞬间让他顿悟了,所以记住了,不过没事,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自己记住了。

  而且,自己学会了,一页,花了自己十万师德,还真是一卷强大之极的术法呢。

  不过陈明,似乎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自己学过那么多的术法,这真武拳罡,似乎和搏仙术有点渊源啊。

  不知道,搏仙术在凡人境界,能不能够施展。

  右手的手背有些疼,不过这都没什么,受过那么多的伤,这点痛苦,早就已经是陈明能够接受的了。

  陈明握拳,双臂下沉,拳作圆钟状,搏仙术起手式,潮起。

  陈明挥拳,攻向子鱼的下盘,子鱼看了一眼,并没有怎么在意,“搏仙术,倒是不错,真武拳罡乃堂堂正道拳罡,搏仙术以邪,以凶狠著称,不过你的搏仙术,施展的还不到家,或者说,在凡人境界施展的还不够灵活。”

  陈明心说你t说的不是废话,都修仙了,仙人都杀了不少了,谁还钻研凡人境界怎么打啊!

  子鱼一个跨步躲开陈明的一拳,手中的书页翻篇,而后便是道:“真武拳罡,气压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