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百六十六 道无量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卓青瑶很快上山,这石阶对于她来说并没有任何作用。

  她很快经过了陈明的位置,而后看向陈明,只见陈明微微点头,卓青瑶瞬间明白了陈明的意思。

  而后继续向着山顶赶去。

  老道士吐了一口唾沫,“老道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见对道如此不诚,结果还能强大到这般地步的!”

  陈明和卓青瑶的想法很快被所有人看了出来,陈明居然是让卓青瑶去将炉鼎之中的道无量偷出来!

  正常的修行者,为了坚定自己的道心,无论如何都会自己走完这段路,但是陈明,却是一副好似没有道心的模样。

  甚至于陈明还在喃喃自语,“妈的,早知道卓青瑶上来没事,我弄那么多事干嘛!”

  卓青瑶很快来到了山顶之上,她伸手触碰到青铜大鼎的盖子,而后用力,青铜鼎纹丝不动。

  卓青瑶一声轻喝,用尽全力去搬这青铜鼎的盖子,依旧是纹丝不动。

  卓青瑶似乎是明白了,她并不能打开这个青铜鼎,只有陈明来到了此处,才能打开这青铜鼎!

  卓青瑶朝着陈明撅了撅嘴,陈明瞬间明白了卓青瑶的意思。

  卓青瑶走到陈明的身旁,她确实不能帮陈明拿到道无量,但是她可以搀着陈明走啊。

  卓青瑶伸手抱住陈明的右手,搀着陈明,问道:“师父,还走不走?”

  陈明微微点头,道:“继续!”

  就这样,又是一天一夜过去了,卓青瑶搀着陈明,再次走了一千三百步。距离青铜鼎,还有着六百步的距离。

  陈明现在已经是有些有气无力了,迷迷糊糊地,在卓青瑶的搀扶下,右臂也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位置,反正圆圆的,软软的,很是舒服。

  走了几十步,陈明终于是浑身失去了力量,躺倒在石阶之上。

  卓青瑶关切地问道:“师父,还走不走?”

  陈明微微点头。

  卓青瑶伸手抓住陈明的两只胳膊,将陈明背在自己的背上,陈明在卓青瑶的背上呵呵一笑,道:“以前你小的时候,都是师父背你,现在,轮到你背师父了。”

  卓青瑶忽然想起很多年前,师父背着自己在一个凡人国度中突围,正面中了数剑,插在胸膛上都没有时间去拔,而背后

  的她,毫发无损。

  “师父,没事的,不就是一条路吗?”

  “我们,能走完的!”

  陈明呵呵笑,“可不能让你这个小妮子看不起我,走,继续,师父顶得住!”

  又是走了数十步,陈明道:“休息一会儿,让我缓缓。”

  卓青瑶能够感觉到陈明浑身都是冷汗,而且,他的身躯,正在逐渐变冷,卓青瑶停住,问道:“师父,要不算了吧?”

  陈明摇头,“不能算,要是算了,这两千多步不是白走了,太亏了!”

  凌仙有些发愣地看向陈明,“师父果然还是那么精打细算!”

  李素衣道:“这一点,我从师父砍价时的高手风范上就知道了。”

  两人虽然说着这种话,目光却是落在陈明的身上,一刻也不想移开。

  月宫太子这个时候忽然道:“对了,我月宫有不少上好的白布,你们要不要?”

  陈鱼怒视向月宫太子,“你的意思,是我们要戴孝了吗?”

  烟生笑笑道:“上好的麻线我也有啊,放心,绝对是良心价卖给你们!”

  披麻戴孝......

  金镶玉道:“实际上,我们瑶池也有着不少纯白的莲花.......”

  花圈........

  冷血忽然道:“其实,我的对联写的不错。”

  挽联........

  徐三两也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我认识一个家伙,棺材打得那叫一个好,要不要我请来给你们打一口好棺材?”

  棺材........

  武夫道:“嗯,既然人都要死了,大家都表示了一下,我也不好什么都不送,我身上这一件麻布衣,就送给你们当做寿衣吧。”

  寿衣........

  凌仙怒道:“你们是想打一架是吧?”

  远处,天庭的一位地仙道:“嗯,我们九太子刚死不久,你们也可以将就一下,在我们天庭这里办丧事啊!正好一起啊!蜡烛都是现成的!”

  李素衣拔刀。

  老道士咳了咳。

  两波人马再次安静了下来。

  就在这时,卓青瑶踏过最后一步,落在了山顶之上的平台上,背后的陈明,如同是已经没有了任何声息,卓青瑶背着陈明走到青铜鼎前,将陈明的手放在青铜鼎上。

  青铜鼎缓缓移开,露出其中的一枚闪烁着无尽光华的光团。

  卓青瑶能够感受到,陈明还活着,只是身体冰凉,但是没事,陈明还活着,“活着,就好!”

  卓青瑶轻轻地将陈明放了下来,接下来要怎么操作?

  卓青瑶想了想,将陈明放进了青铜鼎之中,青铜鼎再次合上,如同石沉大海。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青铜鼎之上,就在这时,天空之中忽然风云色变,露出深邃的星空,众人忽然看到在其中,一道神光落下,照耀在青铜鼎之上。

  陈明的身躯,开始回暖,体内的道伤开始修复,在神光的照耀下经脉重新开始恢复,里面开始充盈着法力。

  神照百脉!

  卓青瑶看向那神光的来源,但是,太过遥远,根本看不到分毫。

  凌仙哈哈大笑道:“师父成功了,即便是天道,也认可了他,他能够真正执掌天道的权柄了!”

  众多天骄心中都是怅然若失,是的,陈明成功了,他成功地度过了无字劫,而且,现在就连天道也承认,陈明有着资格,替执掌权柄。

  自陈明的身躯之上,三千破碎的道宫飞出,融合为一座青色的道炉,在其中,一种种经文开始形成一页页经文,道音弥漫在四周,一页接着一页的金色书页凝聚在道炉之中,三千页金色的经文沉浮其中。

  炉养千经!

  “呼!”

  陈明推开青铜鼎的盖子,长出一口气,一口气,吹散了漫天的浮云,如同狂风骤起!

  气贯青天!

  在陈明的体内,一颗颗道种再次凝聚出来,在道炉之中沉浮。

  如同是从血肉之中凝聚而出,这不再是他修出来的,而是自然而生。

  万道自生!

  头悬道炉,陈明端坐青铜鼎之中,闭上双眼,他的浑身都在蜕变,都在升华!

  “叮,你成功的完成了任务,虽然有些波折,但是不失为堂堂正正,你获得了0亿灵识,你获得了0声望,你获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