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百九十九 心有猛虎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玄姬的目光落在陈明的身上,至高无冕倒是浑然不在意的模样,陈明连忙道:“童言无忌,童言无忌,至高无冕,他们,都还是孩子啊!”

  玄姬道:“你管这些二三十岁的修行者,快要成仙的修行者叫孩子?”

  至高无冕则是呵呵一笑道:“有朝气,我喜欢,玄姬,无尽的修行岁月,他们才多大?确实只能算是孩子。”

  陈明心里松了一口气,这都没事,至高无冕貌似很看重自己的样子啊。

  不过一个时辰的功夫,凌仙已经带着清心菩提子来了,陈明接过来,送到至高无冕的身前,恭敬道:“请至高无冕品尝。”

  十多颗清心菩提子摆成一盘,至高无冕看了一眼,伸手拿起一颗,笑道:“我知道有一棵新的英灵树诞生了,但是却是没有想到,这一棵英灵树居然是增加悟性。这棵英灵树的潜力,比四大仙国的英灵树潜力要高,可以说,能够跟蝉族的英灵树媲美。”

  至高无冕服下一颗,道:“服下之后效果并没有拿在手中好,可能是因为服下之后不会被发现的缘故,不过也算是好东西了。”

  至高无冕道:“此物,我要告诫你一点。”

  陈明拱手道:“请至高无冕示下!”

  至高无冕道:“此物虽是锁天地造化于一身,但是轮回之后不可用。只是第一世的人可以用,你门下,如今并没有一尊轮回仙,便是都可以用。至于轮回之后为何不可用,便是讲究一个返璞归真,讲究一个道心坚定,不依赖任何外物,完全靠自己,假借外物,修的是假,靠自身,修得才是真。”

  陈明拱手道:“多谢至高无冕提醒,其实,我一直有个疑惑,我真的是一尊轮回仙吗?”

  至高无冕笑道:“若是别人,我绝对不会告诉他,就是武夫,我也是告诉他,他并不是轮回仙,但是你,你不一样,你是个随心所欲的性子,抱着一种游戏人间的态度,你压根没有道心这回事,所以告诉你也无妨,你确实是一尊轮回仙。”

  陈明问道:“那我前世是谁?”

  至高无冕道:“你的前世,还是不要知道了,不可说。”

  陈明道:“按照至高无冕的说法,我是可以使用这些外物的?”

  至高无冕道:“你的实力到底来源于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这些外物,有用吗?你真的是靠着丹药提升修为?真的是靠这清心菩提子悟道的?”

  “没有道心,便是最为纯粹的道心,水至清则无鱼,明白了吗?”

  陈明点头道:“至高无冕的意思是,实际上我的道心,已经非常纯粹了?”

  至高无冕点头道:“是的,你无需担心道心,你从来不信奉任何一道,有个什么道心,既然没有,想它作甚?”

  陈明拱手道:“多谢至高无冕!”

  至高无冕忽然道:“知道成为无眠者的条件是什么吗?”

  陈明摇头道:“在下不知。”

  至高无冕道:“无眠者都拥有差不多一个星系的地盘,或许明着拥有,或者暗着拥有,但是都是拥有着这么大的地盘,这是我赐给我的义女的,我这么说,你应该明白了吧?”

  陈明心中一震,至高无冕的意思已经很简单了,无眠者,都是至高无冕的女婿。

  想要成为无眠者,必须娶他的义女。

  玄姬看了陈明一眼,模样倒是挺清秀的,只是,不熟........

  至高无冕道:“蛮族的地盘,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吧,这是我掌控的范围,四大仙国不敢插手,其他无眠者也没有插手,只是因为我还没有封出去。你的潜力不错,已经拥有了一棵英灵树,而且以后有可能拥有两棵,你的前途,不应该只是无眠者,或许,将来,你有机会坐上我的位置。最重要的是,你还未娶妻。好好考虑一番吧。”

  至高无冕挥手道:“玄姬,走,推着我去燕山四处看看。”

  陈明目送着至高无冕离开,心中有些复杂。

  至高无冕的意思已经很简单了,他想要培养自己坐上无眠者的位置,甚至是有机会成为至高无冕的接班人,坐上至高无冕的位置,成为震慑整个星空的霸主!

  而且,至高无冕也说了,蛮族的地盘,实际上算是无冕者议会的地盘,只是还没有分封出去,所以没有人去动。

  想要这个星系,就必须娶了玄姬。

  那是个身材很棒的女人,只是可惜的是,不熟........

  而且,貌似自己连玄姬的真容都没有见过,万一她要是长得丑呢?

  虽然这个万一可能性非常小,毕竟是至高无冕看上的义女,不可能太丑。

  陈明本以为,自己可以偷偷摸摸成长,成长到无眠者的地步,不过,他还是小看了这个星空的霸主。

  是啊,能够成为震慑整个星空的霸主,怎么可能这么愚蠢?

  最后陈明还是将问题归咎到了一点上,那就是,自己没有主角光环啊!

  无眠者都是无休止地注视着整个星空,更何况是至高无冕。这个时候,陈明才想到,可能自己之前已经露出了很多马脚,只是至高无冕施展了手段,让自己躲了过去。

  就好像自己离开神山之后,若不是无冕者议会突然发起战争,瑶池绝对有着更多的兵力可以围杀自己,不会让自己那么容易逃走。

  这件事之后,未必没有至高无冕在推动。

  玄姬推着至高无冕在燕山四处游览,有着凌仙带路,可谓是畅通无阻,至高无冕看向燕山那边正在渡劫的一位地仙,问道:“陈明,你觉得怎么样?”

  玄姬犹豫了很久,终究是只能道:“任凭至高无冕做主。”

  至高无冕笑笑,浑然不在意,“强扭的瓜不甜,总比没瓜好。”

  玄姬道:“陈明在义父的眼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凌仙听到两人在议论陈明,很是好奇至高无冕对于陈明的评价,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偷听。

  至高无冕道:“那是一只出笼的猛虎,他的野心在膨胀,要么被这野心之火烧死,要么......呵呵。”

  玄姬道:“这样的猛虎,义父恐怕驾驭不住。”

  至高无冕笑道:“我已经不需要驾驭住了,一场大劫正在孕育之中,而且,我老了,我是一只老掉牙的猛虎,老掉牙的猛虎,不会想着驾驭一只年轻的猛虎。老迈的猛虎会死去,年轻的猛虎,谁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