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零一 所以说,你想过?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凌仙几人见卓青瑶并没有什么表示,悻悻地下山了。

  过了一会儿,卓青瑶忽然伸手拔剑,剑舞风云,一套周身八尺无敌施展完毕,卓青瑶放下手中的剑。

  卓青瑶从储物戒中拿出那一柄她珍藏已久的竹剑,伸手丢到了山涧之中。

  卓青瑶愣愣地看着丢下的竹剑,笑了笑道:“以后,师父就不用我来管了,其实也挺好的。”

  “至少这样,我就可以安心悟剑了。”

  陈明在自己的院子里想了很久,实际上,这是一件好事啊。

  自己还没娶妻,娶了玄姬,至少少奋斗几十年呢。

  陈明漫无目的的行走,不知不觉,卓青瑶的背影已经在眼前。

  陈明看向卓青瑶,苦涩地笑笑,然后道:“青瑶,师父要娶妻了,给你找个师娘怎么样?”

  卓青瑶回头,看了陈明一眼,眼中有些复杂,“师父,你是来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吗?”

  陈明认真点了点头,“你说,我要是不娶玄姬会是什么结果?”

  卓青瑶道:“那从今以后应该就没有燕山了。”

  陈明明白卓青瑶的意思,至高无冕亲自来招揽,若是自己拒绝,就是触怒了至高无冕。而且自己可是拥有两棵英灵树的,至高无冕应该没有那么容易放过自己。

  卓青瑶回到自己的院子,从院子里抱出一些衣物,都是陈明的衣服,她递到陈明的手里,然后道:“师父,以后,这衣服你就要自己洗了。”

  陈明疑惑道:“什么意思?”

  卓青瑶道:“以后就是你和师娘在一起了........”

  卓青瑶继续回到院子,关上了院门,陈明敲门,卓青瑶却是没有任何心思去敲门,以后,师父会跟那个叫玄姬的女人生活在一起,然后他们会有孩子,便是自己的小师弟,或者是小师妹。

  “青瑶,我先跟你商量一下。”

  “对了,师父饿了,做碗面来吃。”

  里面传来卓青瑶的声音,“以后师娘会给你做饭的,你要学会习惯,习惯自己照顾自己。”

  陈明骂道:“放屁!我是师父,是为师一直照顾你好吗?”

  里面静悄悄的,并没有任何声音。

  陈明心说这个小妮子生什么闷气,难不成,醋坛子翻了?

  不应该啊,这个小妮子喜欢自己不成?

  “你不是要娶玄姬吗?你去娶玄姬啊,我在闭关,没空!”

  陈明怒道:“我能怎么办?我要是不娶,你们还有活路?”

  里面没了声音,陈明倒是确定了一点,卓青瑶,是真的喜欢自己。

  陈明嘿嘿一笑道:“我把你当徒弟,你却想睡我?”

  里面传出卓青瑶气急败坏的声音,“谁想睡你了,外面有个叫玄姬的阿姨,不是等着你去睡吗?师父,不要乱了辈分!”

  “若是我们成亲,世上的人会怎么看我们?是我水性杨花上了你的床,还是你见色起意,上了我的床?”

  “你难道就没有想过,要是我们有了孩子,师弟师妹们怎么称呼?他们管我们的孩子叫小师弟,然后我的孩子叫我大师姐?还是说,我们的孩子管他们叫师叔,称呼你师祖?”

  陈明当即问道:“所以说,你想过?”

  里面再次没有了声音.......

  必定是想过的,若是没有想过,卓青瑶哪里会有这么多的如果。

  陈明忽然觉得有些头疼,于是他离开了卓青瑶的院子,回到了自己的院子里,他躺在藤椅上继续晒着他的太阳,忽然觉得有些烦闷。

  这个时候,有人敲门,陈明问道:“谁啊?”

  门外传来女人的声音,“我,玄姬。”

  陈明道:“进来吧。”

  玄姬款款而来,走进陈明的院子,在陈明身旁的石桌前坐下,玄姬素手端起桌上的茶杯,饮了一口,见陈明不说话,便道:“义父说,让我跟你熟悉熟悉。”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这样啊。”

  玄姬道:“要不,我住在你旁边的这个院子吧?以后,我们会生活在一起,还会有一个孩子,或者是很多的孩子。”

  陈明并没有回答,他忽然问道:“要是我死了,你会为我哭吗?”

  一个人死了,若是没有人为自己哭泣,那得有多孤独,活的有多失败啊。

  陈明并没有问过卓青瑶这个问题,因为他知道答案,他和卓青瑶,不需要问便已经知道了对方的答案。

  卓青瑶不会说出来,不过陈明估计,自己要是真的死了,她会哭得撕心裂肺吧。

  玄姬愣了愣,道:“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陈明道:“先来个假话听听。”

  玄姬道:“如果说我嫁给了你,我应该是会哭的,如果我们有了孩子,我应该一定会哭的。”

  陈明继续问道:“那么真话呢?”

  玄姬道:“至少现在不会。”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我明白了。”

  陈明顿了顿,继续道:“现在我们还没有成亲,还是不要住在一起了坏了你的名节不好。”

  玄姬走出院门,至高无冕正在院子外看燕山的弟子修行,“他怎么说?”

  玄姬勉强笑道:“他说,现在不适合住在一起。”

  至高无冕的脸色逐渐变得深沉,玄姬问道:“义父,如果,我是说如果,陈明要是拒绝了,会是什么结果。”

  至高无冕呵呵一笑道:“他没得拒绝,无冕者议会,不喜欢规则,同样不会喜欢选择。”

  玄姬戴上了自己的面纱,忽然道:“可是义父,我刚刚摘下了面纱,他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心,不在我这儿,一点也没有。”

  至高无冕哈哈大笑道:“所以说,他是一只猛虎啊,这才是真正的猛虎。”

  陈灵鱼今天并没有回到赤潮大陆,赤潮大陆有着重瞳子,而且重瞳子喜欢大包大揽,就让他去做吧,陈灵鱼现在没有心情。

  陈灵鱼从自己的书柜上拿下一本书,翻开书页,第一页上写着:

  【陈灵儿:我发现了,我是你的食物,陈鱼,我天生就是你的食物。

  陈鱼:安啦安啦,我又不会吃掉你的,小傻瓜。】

  这是陈灵儿和陈鱼交流的地方,她们共享一具身躯,并且和谐共存,而这里,便是她们聊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