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二十 蛮族皇陵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两人对视了一阵,气氛一时极其尴尬,白发鬼忽然道:“算了,我懒得想知道你想要什么了。不过,我们合作吧!”

  陈明思考片刻,合作倒是也不错,至少这个家伙实力深不可测。至于说什么分赃之前,我们都是朋友,分赃的时候就说不定了的情况,陈明也没有怎么在意,这个世界的规则本来就是这样。

  陈明点头道:“各取所需?”

  白发鬼笑道:“如果要的东西不一样,各取所需,如果一样,平分吧!”

  陈明微微点头,心中却是警惕万分,这一句平分揭示了很多东西,就好像陈明如果和另外一个人合作,他永远不可能提出平分这种分配方式。

  这是他拥有着【敕命·道无量】的底气,他不可能跟任何人平分。

  对方拥有着【读心】,【蛊惑】,并不能看出自己也拥有言出法随级光环,所以说,自己在对方眼中应该是金镶玉,虚空太子那个级别的天才。

  陈明和这种天才合作,别说五五分了,八二分都难。

  对方的骄傲,绝对不会允许平分这种事发生,所以,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对方会在得到东西之后杀了自己。

  陈明站在年轻人的肩膀上,点头道:“成交。”

  白发鬼呵呵一笑,然后道:“现在,我需要一个进入其中的身份。”

  他走到年轻人面前,仔细看了一眼年轻人的脸颊,他的脸也是开始变化,逐渐变成年轻人的模样。

  陈明心中微微一惊,拥有言出法随级光环的存在,还真是拥有各种手段啊。

  堪称神出鬼没!

  然后白发鬼从储物戒中摸出一盘油彩,将年轻人画成自己刚刚的模样,他将背后的白发取下,然后披在了年轻人的头上。

  白发鬼注视着年轻人的双眼,开始说道:“从现在开始,你便是白发鬼,你便是一个戏子,你会每天扮成如今的样子去演戏,登上戏台........”

  一刻钟之后,白发鬼看向陈明,笑道:“走了!”

  陈明飞到白发鬼的肩膀上,然后道:“头发!”

  白发鬼的头发瞬间变化,变成了年轻人的模样,陈明有些不耐烦地继续道:“衣服!”

  白发鬼的脚步一顿,看了陈明一眼,笑道:“看来,和你合作还真的是无聊,这种事情,不用提醒的好吗?我看起来有这么蠢吗?”

  陈明闭嘴。

  白发鬼走出巷子,在走出巷子的那一刻,他已经是和之前的年轻人一模一样。

  陈明大致知道了白发鬼的手段,是一种幻术,但是因为【魔语·不可说】的缘故,隔绝一切窥探,他的幻术,自然是也会变成真的。

  不得不说,这个【魔语·不可说】简直就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光环啊!

  两人正常地回到了帐篷之中,等了三日,终于是等到了皇陵开启的日子,说是皇陵,实际上是一颗巨大的星辰,陈明看了一眼,至少仙王都无法短时间内破坏,还真是一颗巨大的星辰啊。

  星空中的星辰越为巨大,笼罩其上的大道也更加强大。

  陈明站在白发鬼的肩膀上,跟着众多超脱境年轻人前进,终于是来到了仙路之中,在这里一只只仙兽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白发鬼在帝星的人安排下,登上一只金色的雄鹰,金色的雄鹰化身百丈长,飞行在仙路之中,朝着帝星飞去。

  降落在帝星的仙路大门之前,帝星的安排人道:“你们进入其中之后,仙路大门会关闭三年的时间,能得到什么机缘,就看你们自己的缘分了。”

  白发鬼看了那个帝星的安排人一眼,然后道:“这是一位大罗金仙,魔音皇朝的。”

  陈明没有搭话,白发鬼也只是笑笑。

  白发鬼和陈明走到皇陵的仙路大门入口处,白发鬼道:“这皇陵入口之中有一种阵法,如果是修为超越了超脱,就会被驱逐出来,你不会被发现吧?”

  陈明淡淡道:“你不会被发现,我自然也不会。”

  白发鬼笑道:“那就好!”

  在仙路大门之前,有着一道淡金色的屏障,就在陈明和白发鬼即将通过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被驱逐了出来,一直观察着仙路大门处情况的大罗金仙挥手,瞬间镇压了下来。

  他扫了一眼那个地仙,然后道:“继续。”

  白发鬼带着陈明走过仙路的大门,走过淡金色的屏障,并没有任何反应,陈明本就是超脱,白发鬼则是拥有着【魔语·不可说】。

  当两人进入其中,可以看得到有着无数的仙兽雕像立在大路的两旁,白发鬼忽然道:“等等,你一直在我肩膀上,你是将我当成了坐骑了吗?”

  陈明白了白发鬼一眼,“我明明是站着的好吗,站着的,不是坐着的!”

  白发鬼这才放松下来,朝着皇陵的深处走去。

  两人走了足足三天,终于是来到了一处皇陵之外,在皇陵之外,两人可以看得到有着一条长长的甬道,通向皇陵的深处。

  在周围,有着不少超脱已经来到了此处,有人道:“这是炀虎皇的陵墓,其中有着的无字碑,便是炀虎皇修行的《九转天阳》,浑身血气足以焚天煮海!”

  还有人道:“想要看到这块无字碑,便要经过炀虎皇的考验!”

  “其中还有着炀虎皇的极品仙器,若是能够被这套仙器认可,那可真就是一飞冲天了!”

  陈明和白发鬼站在外围,静静地看着这些超脱小朋友议论,超脱小朋友们议论了一番,终于是开始尝试如何通过炀虎皇的考验。

  白发鬼和陈明也是跟着他们准备向其中走出,站在甬道之前,陈明看到了第一块无字碑。

  不过,陈明更感兴趣的不是这样,而是站在甬道旁边的雕像,其中有一尊雕像,里面藏着一位天仙。

  其他的超脱都是朝着甬道的深处走去,想要经过炀虎皇的考验,白发鬼朝着四周看了一眼,忽然听到肩膀上的陈明道:“在那尊雕像之中,有着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