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四十 一气化三清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看向老人,很是关心地道:“老人家,你的眼睛流血了......”

  但是老人如同是浑然不觉一般,笑道:“不该看的东西,确实不能看,原来是祂啊!可是,是祂中的哪一位呢?”

  “不必去想,凡是自有祂注定,即便是天道,又能如何?”

  “不能继续推测了,这是我不能窥探的东西。”

  陈明看着老人自言自语,心中震撼不已,这个神秘老人,是因为看了自己的前世一眼,所以瞎了吗?

  若真是如此,自己的前世,到底是什么来头,居然是让这个神秘老人看了一眼就瞎了!

  那么,能够将自己的前世打入轮回的,又是何种存在?

  陈明问道:“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老人笑道:“我什么都没看到,只是看见了光,光太耀眼,所以我瞎了。”

  陈明继续问道:“难道你就不能推测出我的前世到底是谁?”

  老人继续道:“这对于你来说,没有好处,你必须斩尽你与你前世的因果。又或者说,你实际上是那种不该出现的存在,又或是,你是那种注定会出现,却不知道结局的存在。这些我也不是很明白,所以我不会接着说下去。”

  陈明很是疑惑,他完全不知道这个神秘的老人在说些什么。

  “你说的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老人飞空而起,只是淡淡道:“若你不半途夭折,我们会再次相见的,我只能告诉你一点,你并不是不死之身,你只是,三千个中的一个。至于这三清观,我送与你了,但是我却不能收你为徒,你也不能拜任何人为师,你的路,只能你自己去走。所以,做一场交易吧,有朝一日,替我击败真武老道。老道,去也!”

  神秘老人瞬间消失,如同是不在这天地间一般。

  陈明满头的疑惑,什么叫做我只是三千个之中的一个?

  这个老人,到底看到了什么?

  不过陈明算是明白了一点,那就是这个老家伙留下了条件,那就是让自己去击败真武老道,这两个家伙,是宿敌吗?

  不过陈明倒是知道了一点最重要的,那就是自己不是不死之身,还是不能随便作死啊。

  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好。

  如今日子过得这么舒坦,好好活着才是正途,没事去想什么打打杀杀啊,等着卓青瑶轮回之后娶回家才是正道啊!

  凌仙有些惊讶地看向陈明,“师父,这个神秘的老家伙到底在说什么?”

  陈明道:“就是说他这里留下的造化都是你的了,只是你要去击败真武大帝!”

  凌仙的眉头跳了跳,“师父,他不是让你去吗?”

  陈明摆手道:“尊老爱幼懂不懂,真武大帝一大把年纪了,为师去,也欺负人了,还是你这种辈分小的比较好。”

  凌仙心中升起万丈豪情,“放心吧师父,交给弟子了!”

  陈明懒得去想这些有的没的,直接走进道观大殿之中,可以看得到,在道观的正中央,挂着一幅画,上面画着一团神光,并没有画模样。

  在这幅画的上面,有着六个字:万圣天母娘娘。

  这个神秘老人,供奉的是万圣天母娘娘,但是这万圣天母娘娘,又是哪一位啊?

  不知道,这些东西,距离自己太远,就算是知道了,也没有任何用处。

  蚂蚁思考苍鹰吃什么,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陈明走到道观之后,有着三座阁楼,其中有一座的门上,便是有着五个字:一气化三清。

  这便是十大仙术之一,这么容易就到手了?

  不愧是系统小姐姐的,该直接送的东西,绝对不让自己废手脚!

  陈明走进其中,可以看得到在正中央有着一本经书,上面正是写着五个古字:一气化三清。

  陈明伸手拿起经书,翻开之后在心中道:“顿悟这本经文。”

  “叮,顿悟此经文需要十亿师德!目前师德不足!”

  陈明很是满意地点点头,嗯,很好,真货!陈明继续在心中道:“目前的师德可以参悟几卷?”

  “叮,一气化三清共有九卷,参悟三卷可以施展,前三卷共需师德1800w!”

  三卷就要一千八百万?

  不愧是十大仙术之一,这个价,够狠!

  目前师德肯定是不足的,想要得到这些师德,就必须从七宗罪上想办法了。

  陈明直接将这本经文收在储物戒中,至少也是十大仙术之一,不能留在这里,自己随身带走比较好。

  陈明看了一眼周围,还有着三种大仙术,分别是《撒豆成兵》,《方寸人间》,《五道掌》。

  《撒豆成兵》很容易理解,大概便是一种能够洒出豆子,便能战斗的傀儡。

  《方寸人间》则是一种空间法术,能够大小如意。

  《五道掌》则是一种能够糅合五行的掌法。

  这些大仙术,也带走,带回去给门下的记名弟子修行,他们功法是有了,但是这术法嘛,还是只有一些普通仙术,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他们可以修行大仙术了。

  甚至于,陈明连一气化三清都准备教出去。

  都是自己的徒弟,有什么值得遮遮掩掩的,直接教出去,这才是燕山的风格。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是能学,但是他们能不能学得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正在这时,凌仙从旁边的一座阁楼中走了出来,递上了四本经书,然后道:“师父,我发现了四种大仙术,分别是《诛仙剑》《绝仙剑》《陷仙剑》《杀仙剑》!”

  陈明仔细看了一眼,这不是就是布置诛仙剑阵最为重要的四种剑道吗?

  陈明问道:“可发现了诛仙剑阵?”

  陈明最为强大的手段,还是阵法,他对于这诛仙剑阵,可是垂涎已久!

  凌仙摇头道:“并没有发现诛仙剑阵,也没有发现和诛仙剑阵有关的经文。”

  陈明有些失望,但是还是想通了,这一行,已经得到了不少术法了,可以满足了。

  而且,不是还有着一座阁楼吗?不知道这一座阁楼之中,有着什么仙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