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四十六 这是雨好吗?!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这句话一出,所有的燕山弟子都是愣了愣,傻傻地看向陈明。

  陈明心想,这些败家玩意儿,还是知道自己的好的呀,现在估摸在想:师父不要我们了。

  所以,他们现在应该很伤心吧。

  陈明正欲开口安慰道:“为师不是不要........”

  陈明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凌仙一声大笑道:“终于可以出去浪了!”

  李素衣也是认真点头,“我也早想出去游历一番了。”

  陈灵鱼也是煞有其事道:“很久没有出去了呢,都快憋出病了。”

  万八千则是道:“说实话,出去做生意也没什么不好,我还记得在神山之上时,我还有十万死士来着。”

  卓青瑶没有说话。

  其他的记名弟子,就差欢歌舞蹈了!“什么,我们可以离开燕山了?”

  “真的假的,我们可以出去装逼,啊,不是,历练了?”

  “早就看那些所谓的天才不顺眼了,三天之后,就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天才!”

  陈明看着这群败家玩意儿开心地手舞足蹈的样子,真想一个个吊起来打!但是想想吧,还是算了,等到这群小王八蛋真正感受到世间的残酷了,就知道自己的好了。

  罗牧野此刻简直快要兴奋地跳起来了,“太好了,我也可以出去玩了!”

  陈明横了罗牧野一眼,然后道:“罗牧野,这次的事,没你的份,你给我老老实实呆在燕山!”

  开玩笑,罗牧野一个刚刚到超脱境的小家伙,出去游历怕不是不知道怎么死!

  罗牧野顿时面如死灰,“师父,这不公平,师兄师姐都可以下山,为什么就我不行!”

  陈明怒道:“毛都没长齐,燕山现在没你说话的份,给我老老实实呆着,要是让我发现你偷偷摸摸溜走了,这辈子就不要回来了!”

  罗牧野如同失去了人生的目标一般,浑身一阵颤抖,顿时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

  陈明继续道:“不要开心地太早,所有弟子,至少修行到金仙境界,才能回来,所有宗主,至少修行到大罗金仙境界,才能回来。”

  “你们现在,还有三天的时间,去抄写我留下的经文感悟和仙术感悟。此外,燕山只会提供你们路上的盘缠,不会给太多东西,至于你们自己的东西,随意带走。”

  这三天的时间,陈明终于是写出了越阶挑战基本法这本大作,他扬起手中的《越阶挑战基本法》,“所有人,都给我把这本书背死了,倒背如流,然后就滚吧!”

  “另外,若是让为师发现你们出去之后仗着在燕山学到的功法术法,为非作歹,祸乱人间,为师,必定严惩不怠!亲自清理门户,绝不留情!我们燕山,光明正大,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都记住了吗?”

  众多弟子都是齐齐拱手道:“我等记住了!”

  “为师,就说这么多了,去吧。”

  陈明道完,转身回到燕山分部之上,来到自己的院子里,他并不喜欢分别的那一刻,他怕分别的次数太多,他会哭出来,那不是让门下弟子笑话。

  哼,本仙师才不会舍不得他们,一群败家玩意儿,离开了不知道有多开心!

  第三天。

  陈明正在想起床到卓青瑶的院子里去吃面,刚刚走出院门,忽然想起这个小妮子已经走了吧,陈明可受不了什么分别的时候儿女情长,矫情!

  不去了!

  陈明回到自己的院子里,这时,有人敲门,陈明看了一眼,感知告诉他是罗牧野,“进来吧。”

  罗牧野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面来到陈明的院子,道:“大师姐说,她离开之后,就没人给师父做面了,这是最后一顿!”

  陈明敲了敲罗牧野的脑袋,“什么叫做最后一顿,为师看起来快死了吗?这叫短时间之内的最后一顿好吗?”

  陈明端起面条,开始吃面。

  想来卓青瑶也是知道自己的心思,没有兴趣去离别。

  陈明还真怕这群小崽子离开的时候立下无数flag,然后歇菜了。

  我陈仙师,根本不给你们这个机会!

  这个时候,罗牧野来到院子外,看了一眼,然后朝着陈明喊道:“师父,二师兄磕了三个头,走了!”

  陈明懒得理他。

  “师父,三师兄也磕了三个头,走了!”

  陈明白了罗牧野一眼。

  “师父,四师姐也是磕了三个头,走了!”

  陈明心想,这群小崽子,还是知道舍不得啊。

  “师父,五师兄也是磕了三个头,走了!”

  罗牧野在那边继续说着,陈明就这么听着,直到夕阳落下,罗牧野终于是安静了下来,陈明问道:“都走了吗?”

  罗牧野点头道:“都走了。”

  陈明走到院子外,看向空荡荡的燕山,忽然觉得有些寂寞。

  罗牧野看向陈明,认真道:“师父,据说,想要哭的时候,抬头看天,眼泪就会流回去!”

  陈明怒道:“为师哪儿哭了!”

  罗牧野道:“可是师父,你这眼睛里,是啥啊!师父你该不会想要说进沙子了吧?这也太老套了,很难说服人啊!”

  陈明怒道:“是雨,这明明就是雨好吗?”

  罗牧野道:“晴空白日,哪儿来的雨啊!”

  陈明手中掐诀,漫天的乌云席卷,顿时电闪雷鸣,一场瓢泼大雨,瞬间落下,陈明认真道:“你看,这不就下雨了吗?”

  罗牧野:.......

  师徒两个站在大雨之中淋成了落汤鸡,待得半个时辰之后,雨水终于是停下,陈明看向远方,认真道:“牧野啊,现在,燕山就只剩下我们师徒俩了。”

  罗牧野道:“这样也好,这样我就可以在燕山到处惹祸,啊,不是,自由自在了!”

  陈明仔细看了罗牧野一眼,然后道:“为师的意思是,从今以后,为师的眼睛可是盯着你一个,要是享受着燕山的资源修行,还是这种速度,你看看为师怎么炮制你!”

  罗牧野道:“师父我错了!虽然师兄师姐们才走没多久,我忽然开始想念他们了。”

  陈明看了一眼暗下来的天色,然后道:“这一去,不知道能够回来多少,或许,这便是道吧,道,不可说啊!不过,我陈明的徒弟,应该不会给我丢人的。而我,没有了他们这个负担,也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和白发鬼一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