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五百八十四 护道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自己踏着黑鱼,也是跟着五河飞去。

  五河飞行之时并没有收敛自己的速度,脚下踏着一口仙剑便是划破长空而走。

  这点速度,在陈明面前,根本不足为虑,轻轻松松,便是已经跟上了。

  千里的距离,不过花了一小会儿的功夫便已经到了,在群山之间,一座山峰之上雷蛇狂舞。

  哪里便是渡劫之地,陈明跟着五河,在一座山峰之上落下,在旁边,还有着其他的修行者驻足观看,他们都是没有想要抢夺地仙元气,而是在等候。

  旁边一个微胖的修行者看向陈明,笑道:“这位道友,不该把小孩子带来,此地,危险之极!”

  陈明看了这个善意的胖子一眼,此地的人,和外界的似乎是不太一样,外界的人,更为凶狠,而此地的人,更为平和。

  陈明轻声笑道:“我在此,应该是无妨的。”

  微胖的修行者看了陈明身旁的五河一眼,然后道:“原来是守观人驾到,亲自前来,阁下随着守观人前来,必定也不是凡俗之辈,是在下孟浪了!”

  陈明微微拱手,“无妨,善意的提醒总是不会错的。”

  伸手不打笑脸人,陈明也是没有怎么在意,准备看看这地仙祖地之中的渡劫。

  陈明扫了周围一眼,在各处山峰之上,都有着修行者站在山峰之顶,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在正中央的山峰之上,有一人浑身道袍被风吹得狂鼓,他凌空而起,站在空中,朝着陈明这个方向拱手一拜,而后道:“老夫牛有道,多谢诸位护道!”

  五河这个时候也是拱手,身边的人也是一般,朝着牛有道拱手道:“你自渡劫,此处有我!”

  五河朝着陈明的耳边轻声道:“这便是护道。我等来此,便是前来护道的,我等生在地仙祖地,生下来便注定这一生修行如此,故而,并不像外界的修行者那般凶悍,而是平和的多。”

  “天劫在前,我等唯有互助,才能活下去。”

  “可是,仙兽却是不会管那么多,有人渡劫,而且是这种生死劫,一般都有着地仙元气,仙兽会群涌而至。我等为他护道,便是不让仙兽前去干扰他渡劫。”

  “而这,便是算尽了护道的职责,若是渡劫成功,便会开宴会庆祝一场。若是失败,那么,参与护道的人便有着资格争夺地仙元气,这也算是对他护道的馈赠了。”

  陈明听到这话,对于第一缕地仙元气也是好奇不已,想要知道这地仙元气有着什么妙用,既然要参与争夺地仙元气,那么陈明干脆也来护道一回。

  而且听五河说,只怕这牛有道很难渡劫成功,说不得这一缕地仙元气绝对会出世。

  陈明也是学着其他人的模样拱手道:“你自渡劫,此处有我!”

  牛有道朝着陈明笑笑,似乎是并不在意陈明只是个超脱而已,毕竟,他要面对的,是他的生死。

  这件事更为重要,他朝着陈明微笑之后,便是调转了一个方向,继续拱手一拜道:“老夫牛有道,多谢诸位护道!”

  陈明看向周围,忽然有人道:“外界来的人,也想要前来护道?只怕是前来争夺地仙元气的吧?”

  那是一个瘦的跟竹竿一样的道人,有着一抹山羊胡子,手中一柄拂尘。

  陈明看了那人一眼,五河在旁边道:“那是旁边三万里外的一处道观的守观人,杨竹。”

  不过片刻,那杨竹便轻蔑笑道:“我倒是谁这么大的胆子,原来只是一个超脱,过来长见识的,哼!”

  陈明没有怎么在意,继续关注着周围,陈明已经可以看得到在千里之外,已经有着仙兽朝着此处赶来。

  此处的仙兽不比外界的仙兽,都是有着道行的。

  在陈明的袖子里,小黑和小白冒出一个脑袋,看向四周,它们本就是兽,不过在兽中比较特殊,陈明觉得,半亡之鲸,九央烈马的血脉高贵程度至少在圣兽之上。

  否则,它们带给陈明的力量,不会有这么强大。

  它们感觉到了周围有着仙兽,从陈明的袖子里冒出一个脑袋看向四周。

  看了一会儿,果然发现了很多仙兽,便在陈明的袖子里翻腾起来,而后用期待的眼神看向陈明,陈明微微一笑,然后道:“想出去玩,就过去玩吧。”

  听到陈明的话,小黑和小白从陈明的袖子中游出。

  五河看了陈明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陈明能够得到那位开口说话,绝对不一般。

  小黑和小白在空中游动,欢呼雀跃着看着众多的仙兽朝着它们涌来。

  杨竹倒是笑了笑,“还真是外界来的没见识的家伙,居然放了两条鱼出去,怕是要被仙兽吞掉!”

  自天空之中,一朵黑云盘旋,从中露出只鳞片爪,陈明看得到,那朵黑云之中,似乎是一条龙。

  周围的修行者都是惊了惊,“怎么回事,这条妖龙怎么来了?”

  “这条妖龙,可是有着千年的道行!”

  “若是如此,我等怎么挡得住它?”

  “快看,那妖龙朝着那空中的两尾鱼去了!”

  “渡过了三次生死劫的妖龙啊,这不是不是我们可以招惹的!”

  五河也是微微有些紧张,这妖龙,足足有着千年的道行,而他,同样是千年道行。

  五河看向陈明,拱手问道:“阁下,这妖龙朝着阁下的两尾鱼而去,可需要我出手阻挡一二?”

  陈明摇摇头,那妖龙,在半亡之鲸面前,还不够看。

  “不必了,让它们去玩吧。”

  认主了半亡之鲸,自己可是有着一个叫做万物生长的能力。

  五河看向陈明,微微有些吃惊,他提醒道:“阁下,这条妖龙,可是有着千年的道行,渡过了一次生死劫!”

  陈明笑道:“我心里有数。”

  陈明仔细看了这妖龙一眼,又想起了自己渡劫之时的神山,似乎是并没有让这种修行地仙极致的生灵进入其中,不然的话,陈明这辈子都别想成功渡劫了。

  应该是计算方式不一样,看危险指数的。

  五河已经劝过了,既然陈明不听,他也没有办法,只是将目光落在两条鲤鱼之上。

  可惜了两尾有灵性的鲤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