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零三 一剑惊鸿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一年的时间过去,天空开始飘雪,寒风卷着大雪在天空之中飞过,玄姬身着貂皮,推着裹着虎皮的至高无冕来到湖泊之前。

  湖泊已经结冰,卓青瑶一人坐在大雪之中,雪花落在她的身上,将她的一身红衣遮掩。

  玄姬道:“一年多了。”

  至高无冕点头道:“是的,一年多了,她依旧是没有半点进步。”

  玄姬道:“她似乎是一点也不急。”

  至高无冕道:“因为她足够骄傲。”

  玄姬道:“那么现在,是什么在支撑着她的骄傲?”

  至高无冕看向远处走来的武夫,然后道:“我们马上就会知道了。”

  武夫走到卓青瑶的身前,然后道:“你服下造化仙果已经一年多了,你可感受到了修为有一丝的变化?”

  卓青瑶睁开双眼,然后道:“没有任何变化。”

  武夫道:“你太骄傲了,这会让你强大,所向无敌,但是同样的,你也会败在这骄傲之下。”

  卓青瑶道:“你是想要因为我的修为没有半点进步,所以前来奚落我吗?”

  武夫道:“我只是在说事实。”

  卓青瑶道:“那你对了,我这一年多,根本没有想着去提升修为,我只是在练剑。”

  武夫愣了愣,然后道:“我当时倒是没有你这么冷静,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来打一架,痛快痛快,发泄一番。”

  卓青瑶道:“我并不需要发泄。”

  武夫道:“我不知道你凭什么能够撑得住,我在这个时候,已经快要发疯了,每天不计日夜的修行,修为确实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卓青瑶道:“因为我比较傲吧。”

  武夫道:“我想要知道,你凭什么这么傲。”

  卓青瑶笑道:“就凭,我这把剑,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折断,我的敌人,已经是只剩下我自己了。至少同阶来说是这样的。”

  “你不行,玄姬不行,还在这世间的天才,都不行!”

  陈明,子鱼,白发鬼,这是已经超越了世间的存在。

  武夫叹道:“不错,是我输了。我已开始,便不如你,我是被逼无奈才服下的造化仙果,而你,是自己选择服下的。”

  武夫落寞离去,他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他本以为,卓青瑶会气急败坏,但是可恶的是,卓青瑶依旧是冷静地可怕。

  至高无冕看着卓青瑶和武夫的辩论,心中了然,这个时候,他忽然道:“玄姬,你觉得武夫这个人怎么样?”

  玄姬没有多话,只是道:“全凭义父做主。”

  至高无冕冷笑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那点小心思,你的心里,实际上也高傲的可怕,不过是败在了青瑶手里,所以收敛了几分。”

  “算了,这种事,我也不管了,反正,能够被我的义女看上的,没有一个凡俗之辈。”

  “零号是一条恶狼,陈明是一只猛虎,总归是喜欢吃肉的。”

  玄姬道:“义父还是喜欢这种野心勃勃的年轻人。”

  至高无冕道:“野心勃勃,并不是什么坏的,只要手段光彩,那就无妨。至少,他们愿意为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豁出命去抢,去夺!”

  “如今是一个乱世,唯有这样的存在,唯有双手能够握住刀剑的人,才能平定这个乱世!”

  玄姬忽然道:“义父就不怕,义父不给,他们来抢吗?”

  至高无冕哈哈大笑道:“有本事,就来抢给我看!”

  这便是威临天下的霸主,他伺养着一群猛兽,从不怕这些猛兽反噬。

  转眼已经是十年的时间过去。

  春去冬来,大雪落下而后便是小草萌芽,小草萌芽之后便是群芳争艳,瓜熟蒂落,时间就这么过去。

  在卓青瑶的身上,白雪再次覆盖在她的身躯之上。

  玄姬推着至高无冕,再次来到了湖泊之前,玄姬道:“十一年了,她依旧还是在悟剑。”

  至高无冕含笑不语。

  玄姬继续道:“十一年的时间,她没有动怒过一次,还真是好定力啊。”

  至高无冕道:“她可能不是定力好,只是能够让她动怒的,只有一个人,她的一颗心,都在那个混小子的身上。”

  至高无冕道:“你要是说陈明在外面摘花惹草,你看看她可能坐得住片刻?”

  玄姬道:“估计很难,她性子太倔。”

  至高无冕道:“陈明就是清楚这一点,所以甘愿放弃两棵英灵树,也不愿舍去青瑶。”

  玄姬道:“要是有人愿意为了我舍去两棵英灵树,我也嫁了!”

  在后面的武夫,似乎是听到了这一句,没有心思再去跟卓青瑶闲聊,打击卓青瑶,他打击了十一年,没有半点用处。

  武夫朝着远处而去,走远之后,才自言自语道:“两棵英灵树,那岂不是说要踏平两个仙国,或许,我应该至高无冕申请去成为一个无面者了。”

  就在这时,武夫忽然浑身汗毛倒竖,那是剑意,肃杀的剑意笼罩住了他。

  武夫回头,他与卓青瑶已经相隔十里,但是依旧是感受到了剑意,这是什么剑道境界?

  绝对不是剑魂,剑魂的境界只是周身会有着剑意四散。

  而他,在十里之外。

  他抬头,忽然看到了漫天的飞剑,在城中,有着修行者腰间的剑不受控制地朝着卓青瑶的方向飞去。

  万千剑舞,整个天空之上都是飞向卓青瑶的剑。

  武夫惊叹道:“十一年,她只花了十一年!”

  “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虽说他是突破的大罗金仙,和卓青瑶突破到天仙天差地别,但是十一年,还是让武夫惊叹不已。

  至高无冕的眼中冒出一阵精光,玄姬抬头,漫天都是飞剑。

  一柄飞剑在卓青瑶的身前落下,插在地面上,朝着卓青瑶倾斜,如同是在参拜剑中之王。

  万剑落下,在卓青瑶的身旁围成一个圆圈,这些剑都是朝着卓青瑶倾斜,卓青瑶盘坐在万剑之中,穆然之间睁开双眼,剑意肃杀,漫天大雪在狂暴的剑意之上化作碎片,无尽的白雪和飞剑之中,卓青瑶起身,伸手握住了身前的八尺烬。

  “这一次,我再问你,我可有资格握住你!”

  锵!

  八尺烬从地面上缓缓被拔出。

  一剑惊鸿,一道剑光划破天际,直冲九霄,这一剑,惊艳了天地,同样惊艳了三个围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