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四十二 如我称皇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杨珲和吕清玄换防,吕清玄也是回到了燕山,拜见了陈明。

  陈明赐下了一万片半亡之鲸的鳞片,让吕清玄自己去招兵。

  时间就这么过去,在修行界,时间变得很快,每个人的寿命都是以千年计,十年不过是一场梦过去而已。

  燕山帝星之上,步留痕和怒啸正在交接最近接收到的魂珠。

  步留痕忽然道:“最近没有看到山主,不知道山主去哪儿了?”

  怒啸道:“山主去了死海门户的衣冠冢,这是山主第一次前去祭奠那一次战死的金仙。”

  步留痕忽然长出一口气,“战争,要开始了。”

  怒啸道:“如今诸位大将军靠着手中的大军,什么都不缺,早就已经是斩了三尸,突破到了大罗金仙了,如今山主麾下,猛将如云,强兵如雨,蛮族天下,无人可与之为敌!”

  步留痕道:“你估计会调遣哪几位大将军前去?”

  怒啸道:“还生葬估计是没有机会了,最近的时间,山主一直在让他防守燕山,估摸着还是其他几位大将军。”

  步留痕道:“我要去准备称皇加冕之事了。”

  死海门户衣冠冢前。

  陈明拿出一个酒壶,丢到杨珲的手里,然后道:“去给他们敬酒。”

  杨珲闻言,拿起酒壶开始在这些坟墓上敬酒。

  陈明在一个坟墓之前背对着坟墓坐下,然后笑道:“我已经要是蛮皇了,蛮族的皇,蛮族天下最尊贵的人,可惜,你们不能亲自看到了。”

  杨珲敬完酒,来到陈明的身后,杨珲知道,这是陈明第一次来到这些衣冠冢之前,之前并不是陈明不愿意来,而是没脸来。

  而现在,陈明有资格来了,因为他可以称皇了,他要真正威临星空。

  从今以后,整个蛮族的事情,都会冠上陈明的名,从今以后,蛮族进入陈明的时代。

  陈明坐了一个时辰,絮絮叨叨说了不少,终于是起身,转身离开,杨珲跟上。

  在离开衣冠冢的时候,陈明道:“传命,我即将在死海门户称皇,国号大燕,年号无量。诸位大将军,燕国大总管,燕国左相,前来觐见!”

  “除却还生葬,所有大将军带兵前来。”

  杨珲拱手道:“末将,谨遵皇命!”

  无量历九月初三,燕国死海门户,占有蛮族半壁天下的陈明终于是称皇,国号大燕,年号无量。

  四大部落四位兽王王颜震怒,派兵游曳于死海门户之前。

  燕国诸位实权在握的大将军进入死海门户,虽说在前线称皇有点奇怪,不过数位燕山大将军根本不惧,段首甚至道:“若是有人胆敢在这个紧要关头犯事,那就让他有去无回!”

  陈明即将称皇的消息传遍整个蛮族,燕国所属,所有的蛮族都是欢欣鼓舞,兴高采烈,在街道之上,飘扬着彩色的大旗,各种商铺都是开始了打折,庆祝陈明称皇。

  各家各户,都是如同过年一般,开始了庆祝。

  他们等陈明称皇,等了太久了。

  在民心之上,陈明一点都不缺,其中可能跟陈明需要做任务有关。

  一个月之后,死海门户彻底戒严,不过他们并不排斥蛮族的老百姓前来,实际上,来的也不多。

  在燕国如今的玄鸦铁骑面前,整个蛮族,根本没有任何能够威胁到燕国的力量。

  死海门户之中,一座九层高台在一个月之内铸就,这是称皇之时祭天的祭坛。

  整个死海门户之中,怒啸和步留痕忙的不可开交,他们在布置陈明称皇的仪式。

  虽说已经演练了很多遍,但是依旧是小心无比。

  待得日上三竿,旭日东升,步留痕终于是来到了将军殿之中找到了陈明,此刻的陈明正在和诸位大将军饮酒,他向来没有什么架子,说实话,他对于称皇实际上兴趣不大。

  不过现在路已经走到了这里,早就已经没有了回头路了。

  这天下,这四海,需要一个能够拿的住刀剑的霸主平定这天下所有的战乱。

  步留痕朝着陈明拱手道:“陛下,该启程了!”

  陈明看向步留痕,问道:“什么流程?”

  步留痕道:“先是要面见三军,而后面见百官,再之后,便是祭天!”

  步留痕走到门外,将已经是散仙境界的墨玉麒麟牵了出来,然后道:“请陛下上车!”

  陈明点头,登上战车之上堂堂正正坐下,步留痕这个时候才看向诸位实权大将军,然后道:“诸位大将军,不要出了什么乱子,你们也该出去准备了。”

  诸位大将军都是点头,而后开始了准备。

  麒麟战车出了将军府,在道路的两旁,手持蝉刀大盾的燕国士卒从自己的坐骑上下来,朝着陈明单膝跪地,默默不语。

  现在还没到称呼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在陈明祭天之后,高呼吾皇。

  由无尽士卒组成的道路有着十里,陈明来到了一处,便是有着一处的士卒下了坐骑,单膝跪地。

  走过了十里的士卒大道,便是面见怒啸和步留痕麾下的百官。

  走了最后三里地,陈明终于是来到了祭坛之前,诸位大将军和怒啸,早就已经在此地准备好了。

  步留痕朝着陈明拱手道:“陛下,请下车。”

  陈明走下车来,看向身后,黑压压的一片,全部是燕山的百官和士卒,一时之间安静地有些可怕,没有任何人发出一丝一毫的声响。

  这是一个庄严肃穆的时刻,陈明看向这些自己的人,倒是觉得,他们比自己还要认真。

  陈明走上祭坛,吕清玄当即单膝跪下道:“末将吕清玄,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陈明微微点头,继续朝着祭坛之上走去。

  走了几步,身旁的段首也是单膝跪地道:“末将段首,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陈明点头,继续前行。

  雷千山单膝跪地,“末将雷千山,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末将杨珲,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属下步留痕,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属下怒啸,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末将还生葬,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

  陈明终于是走到了祭坛的最顶端,他回首望去,无尽的士卒和百官开始呼啸,声可震天,“我等,恭请山主登临蛮皇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