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五十七 虎袍加身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玄姬带着陈明入城,在一座酒馆之中,找到了正在喝酒的武夫。https://

  武夫在不夜城的地位很高,有多高呢,大概是高到了喝酒不用给钱。

  陈明在武夫的对面坐下,然后道:“呦呵,不错啊,都已经是金仙境界了,倒是长进不少啊。”

  武夫看了陈明一眼,没有什么好说的,他连卓青瑶都打不过,别说陈明了。

  武夫的目光,逐渐落在陈明腰后的九年蝉之上,三息之后,武夫将目光移开,而后,他伸手倒下一碗酒,而后拍在了陈明的面前。

  陈明也不客气,端起来便是一口饮尽,喝了一碗,陈明问道:“这什么酒,就这样啊。”

  武夫自顾自饮了一杯,然后道:“不要钱的酒!”

  陈明给自己倒了一碗,然后道:“不要钱的酒,那便是好酒!”

  不要钱的酒,多难喝都是好酒。

  两人各自饮酒,陈明端起一碗跟武夫碰了个杯,问道:“你一直都在不夜城?”

  武夫点头,然后道:“自出生便在不夜城。”

  武夫端起一碗酒,在陈明的瓷碗上碰了碰,然后道:“其实我蛮尊敬你的,你是打醒我的那个人。”

  陈明道:“我可没有打过你,这种话,不能乱说的。”

  武夫道:“这世间有很多人,我曾经以为,所有人我都要打过之后才知道谁跟厉害,不过你是个例外,我没有和你打过,但是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

  玄姬伸手抢过两人手中的酒坛,扬起白玉般的脖颈,一口饮尽了陈明的酒坛,然后又是一口饮尽了武夫的酒坛,“别喝了,你们还有事要做。”

  陈明呵呵一笑,然后道:“你媳妇儿酒量太好,这样的女人,养起来挺费钱的。”

  玄姬和武夫同时看向陈明,武夫道:“这才几个钱?”

  玄姬将目光对准武夫,然后道:“你想娶我?”

  武夫点了点头。

  陈明看着眼前的变故,不是吧,自己就是一句玩笑话,事情的发展方向好像有些无法控制了。

  玄姬笑道:“好啊,送我一棵英灵树当定情信物,我便是嫁你又如何?”

  武夫点头,然后道:“我记住了。”

  玄姬起身,然后道:“走了。”

  陈明也是起身,跟着玄姬而去,这就结束了?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江湖儿女,快意恩仇?

  他们这就算是定亲了?

  这也太突然了,太随便了。

  不过陈明也是懒得管他们,和自己无关,自己家的事都快要管不了了,还去管别人,不是没事找事吗?

  跟着玄姬,三人来到了一座炼器房之前,玄姬指了指炼器房,然后道:“这里便是给你们定制虎袍的地方,自己进去吧。”

  陈明和武夫对望一眼,都是察觉到了不一般,这一次是动真格的了。

  虎袍,在星空之中,特别是无冕者议会之中,是只有无眠者才有资格穿戴的。

  两人走进炼器房其中,在一个赤裸着上身的老头前面坐下,老头虽然看起来七八十岁了,但是却还是有着一身的腱子肉,手中握着一柄大锤。

  武夫笑道:“许老,有些日子不见,您老还是这么健壮啊。”

  许老笑了笑,然后道:“你终于是来到了这里了,你要的虎袍,很快便会制作好。”

  武夫指了指陈明,然后道:“这一位也需要一身虎袍。”

  许老看向陈明,“这么多年了,我这里倒还是第一次制作两身虎袍,这一位,倒是第一次见。”

  不过许老也没有问太多,很快便是走进了自己的炼器房之中。

  武夫道:“他应该是准备你的虎袍去了,许老是不夜城之中的仙匠,我们使用的兵器,一般都是出自许老。”

  陈明道:“能铸就英魂兵器?”

  武夫点头,“是的,许老锻造的,都是英魂兵器。”

  不过三个时辰,许老已经是走了出来,他的手中捧着两身虎袍,将其中一身灰色的虎袍递到武夫的面前,而后,将一身玄黑色的虎袍递到了陈明的面前。

  陈明看了一眼,伸手抚摸,入手丝滑,是英魂兵器级别的虎袍。

  无冕者议会还真是财大气粗啊,每一个无眠者都是一身的英魂仙器。

  这只是仪式需要的衣服,代表身份的衣服,都是英魂兵器。

  陈明道:“许老倒是好手艺,这般宝物,只是三个时辰便是锻造好了。”

  许老尴尬地笑了笑,然后道:“额,其实我就是染个色,早就已经锻造好了,不过现在,我确实没有存货了,得继续铸造了。不过,谁又能知道,我铸就的下一件虎袍,何时才会有人能够来穿。”

  确实,每一身虎袍,都是需要一个无眠者。

  陈明将这一身虎袍拿了起来,细细端详,其中,一只猛虎盘踞在背后,虎爪盘绕在双臂之上。“叮,玄虎衣判定中,由于你拥有【龙鲸之威】,判定通过。”

  陈明伸手摊开这虎袍,将自己原来的外衣脱下,直接便是穿在了身躯之上,大小很合适。

  穿上了虎袍之后的陈明,不怒自威,自带一股霸道的气势,倒是显得更加英武。

  武夫也不客气,将灰色的虎袍穿在身躯之上,别说,本来只是一身麻布衣的武夫,穿上了这虎袍之后,倒是显得威武不凡,有些上位者的气势了。

  陈明和武夫再次出现在街道上,不过此时,两人已经是身穿一身虎袍。

  陈明可以看得到,大街之上的无面者,无免者们神色瞬间便变了。

  他们看向两人的时候,眼神之中有的只是敬畏。

  玄姬在前,引领着两人去面见至高无冕。两人所过,周围的无面者齐齐低头,拱手向两人,不发一语。

  待得两人离开之后,整条大街之上才再次有了声音,“两身虎袍,是两位无眠者吗?”

  “他们还没有戴面具。”

  “既然已经穿了虎袍,恐怕距离真正的无眠者也不远了。”

  “这么多年了,我倒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真的从许老的炼器房中出来,还穿了虎袍。”

  “而且还是两个人。”

  万道仙师

  万道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