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六十四 这么说,你早就知道了?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该死的,四师姐居然也在,这下没机会讨好师父了。

  陈鱼这才提起脚边放着的食盒,小步蹦着走下台阶,来到陈明的面前,陈鱼伸手打开食盒,扇动着百花糕的香味朝着陈明飘去。

  陈明的鼻翼动了动,嗯,是百花糕的香味。

  他懒得将目光从经文之上移走,便是直接朝着旁边摊开手。

  陈鱼如同是喂食一般将一块百花糕放在陈明的手上,陈明接过,直接放在了嘴中,百花糕的香甜味道溢散开来,不得不说,陈灵鱼这小妮子的手艺,还真是越来越好了!

  陈鱼盈盈一笑,白玉般的小手继续拿着糕点往陈明的手上放。

  待得一刻钟之后,陈鱼终于是投食完毕,陈鱼低头,陈明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经文,浑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嘴角有着百花糕的残渣。

  陈鱼伸手,白玉小手在陈明的嘴角擦了擦。

  陈明还以为是陈鱼直接送到了他嘴前,张嘴便是一口吸吮。

  陈鱼连忙收手,一阵小跑到藏经阁之外,有些心悸地拍了拍胸口,脸色通红的她悄悄伸出小脑袋看向藏经阁之中的陈明,发现陈明压根没有发现,还在看着经文,这才放下心来。

  “果然,大师姐说的没错,师父看书的时候,压根就是根木头!”

  陈鱼上唇咬着下唇,看着自己的右手,上面还有着陈明的口水,无奈道:“唉,下山洗手。”

  三千大道,陈明已经将不少大道的境界都推演到了地仙中期的境界,只是还有几种没有弄到,不过这没事,这几种,有些偏门功法,可以互相借鉴,自己推演出来。

  将这些偏门经文送到万卷道藏的撰写者之前,陈明道:“将这些经文,融合之后重新写几本出来。”

  万卷道藏的撰写者点头,伸手接过便是看了起来。

  陈明再次回到自己的院子,开始参悟曾经在天庭看到的太阳玄典。

  这天庭的无字碑,他又不是没见过,修行一番总是好的,毕竟天庭的金乌,故乡便是太阳,说不定有着什么妙用。

  将天庭的无字碑直接参悟到凝聚一条大道之链的境界,陈明终于是停下,在陈明的身躯之上,多出了一条大道之链,这是属于天庭金乌的。

  修成了如此,陈明还是不怎么满足,继续修行其他火系经文,足足花了五千万师德,修出了十条新的火系大道之链。

  这个时候,陈明也是终于感受到了,修出大道之链需要的师德,根本就是海量的。

  三千大道之链,没有个几千年,恐怕是修不出来了。

  不过陈明也是没有怎么在意,毕竟,四阶的清心菩提子还没有出现呢,说不定有着奇效呢?

  而且几千年,也是正常的修行者达到天下霸主需要的时间,陈明倒也不是特别在意。

  现在的他,就是混吃等死,熬个几千年,都是天下霸主级的实力,这可是其他人都远远比不上的。

  陈明调整着自己的道宫,将修行《太阳玄典》的道宫调整到最前方,不过片刻,陈明的身躯之上窜出一串串火焰,他已经是摇身一变,化作一只金乌的模样。

  果然,修行这种功法,和修行妖族的功法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化身金乌。

  这样一来,天庭大太子所谓的金乌之血的优势,荡然无存!

  陈明在心中道:“将境界提升到地仙中期!”

  很快,陈明参悟的经文在他的脑海之中流淌而过,“你消耗了一千万师德,你的境界已经提升到了地仙中期。”

  地仙分为前期,中期,命星境,大圆满。

  前期到中期算是一个过渡,只要打磨自己的仙力便可以做到。

  此刻的陈明便是地仙前期,他的境界是到了,修为还不到,也不知道如今存的一千多万灵识够不够自己提升到地仙中期。

  陈明在心中道:“将修为提升道地仙中期!”

  “叮,你触发了进阶任务,长生问道。经历了无数的岁月红尘,你已经是仙人之躯,可你,可明白何为仙?仙路漫漫,仙便已经有了长生之名,可你,却是从未真正入道,请前往长生观,入道。”

  长生观?

  这个地方陈明听说过不少传闻,但是还没有真正去过。

  不过有一句话,世人可能没有人听过,天下万仙出长生。

  这世间的第一位仙,便是出自长生观。

  而后,才有了天下万仙。

  而长生观的第一任观主,便是那位提出了万物皆死定理的长生老祖。

  长生老祖曾经大胆预言,万物皆死,最后即便是他,还是没有逃过这条定理,撒手仙去了。

  长生观在星空之中的地位很高,所有的修行者都极为感谢长生观的功绩,所以,即便是如今的长生观并没有仙王,四大仙国和无冕者议会也没有决定灭了长生观。

  嗯,也就仅此而已。

  天下道统都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路,逐渐忘了长生观。

  这一日,陈明将怒啸召集过来,将青袍无眠者送来的无免者面具和无面者面具递给了怒啸,让怒啸前去控制天庭这部分地盘,陈明也是准备出发前往长生观了。

  陈明不过刚刚准备好,正准备离开,刚刚打开门,便是看到了陈鱼用一双水汪汪地大眼睛看着他。

  “怎么了,想师父了?”

  陈鱼围着陈明看了一圈,然后道:“师父,你将燕国的事都交给了怒啸,是准备出去吧?”

  陈明微微点头,想要定命星为太阳,至少要修行到距离命星境只差一步啊。

  陈明道:“怎么了,为师确实准备出去一趟,你要是觉得为师出去之后没人请教,可以去找你二师叔。”

  陈鱼双手叉腰,然后腮帮子鼓鼓的,腮红红润,“师父,我也要去!”

  陈明摇头道:“你跟着去干嘛?”

  陈鱼伸手抱住陈明的胳膊摇晃,道:“师父,燕国好无聊的,你想啊,要是我跟着你一起去,我还可以照顾你啊,可以给你做饭啊!不然,师父你让那个只知道吃的青龙道人给你做饭吗?”

  陈明有些深意地看向陈鱼,“你怎么知道我这次只带青龙道人,你早就知道了?”

  陈鱼吐了吐舌头,两眼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