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七十三 你怎么不早说?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长生老祖微微一笑,然后道:“多谢了,其实也不难。手机端https://”长生老祖伸手指向茅屋中的一座鼎,在鼎中有着五色的泥土。

  长生老祖道:“这是种道土,你将你的道种种在其中,你便可以让你的道成长,然后便是入道。”

  陈明拿出万道天竹的种子,然后问道:“是这一颗?”

  长生老祖点头。

  陈明走到大鼎之前,可以看得到,在其中,有着一株藤,这是那一株长生藤的根基。

  不过很快,这株藤已经是开始缓缓枯萎。

  长生老祖道:“我的道已经消了,剩下的,便是你的道,这株长生藤已经死了,拔出来,种下你的道吧。”

  陈明闻言,朝着长生老祖拱手道:“那就得罪了!”

  长生老祖只是笑笑,然后道:“我早就已经死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

  陈明伸手,将长生藤连根拔起,这便是长生老祖的道,不过此刻,被陈明拔了出来,然后,陈明要种下自己的道。

  陈明拨开泥土,然后用手挖开一个小坑,将自己的万道天竹种子放了进去。

  长生老祖道:“想要其发芽,需要以鲜血灌溉。”

  陈明闻言,拔出九年蝉落在自己的手腕上,金色的鲜血如注的滴落在五色土之中。

  足足过了一个时辰,陈明都觉得自己血快放干了,这五色土,既然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陈明挥手,封住自己的伤口,问道:“这需要多少鲜血?”

  长生老祖道:“这种出来的,乃是先天道宝,哪儿有那么容易!”

  陈明问道:“先天道宝是何物?”

  长生老祖道:“以一界之力,凝聚一身,便是先天道宝。先天道宝,会随着你的修为提升而提升,并且拥有诸多变化,乃是最适合你的宝物。”

  “这个秘密,普天之下,也只有我知道,不过我陨落的太早,并没有让先天道宝成长到极致。”

  陈明也是了然,原来这万道天竹,竟然有机会成长为这种宝物,怪不得这么难。

  连续放了一个月的血,陈明都觉得自己人都快成人干了,五色土之中,终于是有了一丝动静,一根青色的竹笋,冒出一个笋尖。

  只是,这根笋尖的旁边,为啥还有一棵小柳树!

  这是个什么幺蛾子?

  陈明看向这棵小柳树,忽然觉得有些眼熟,这玩意儿到底是在哪儿见过来着?

  陈明开始回想,然后将目光逐渐对向陈灵儿。

  陈灵儿看到陈明的目光,两眼望天,撅起小嘴,吹着口哨

  满脸都是写着与我无关

  “灵儿,过来。”

  陈明倒不是觉得陈灵儿也种了一棵柳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陈明一向宠溺这些亲传弟子,这点小事,他压根不在意。

  没有想到的是,陈灵儿误打误撞,居然也种出来了!

  他现在怕的是,陈灵儿操作失误,把这棵小柳树弄死了。

  陈灵儿有些理亏地走到陈明的跟前,低下了头,估摸着,师父要生气了。

  陈明伸出手指点在陈灵儿的头上,然后道:“灵儿,师父几时亏待过你们,你要种,就光明正大地种!”

  陈灵儿抬头,然后道:“师父,你真好!”

  陈明白了陈灵儿一眼,几个徒弟当中,他最不放心的就是陈灵鱼,她是唯一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

  陈灵儿嘟囔道:“我见师父几天前神神秘秘的种了一粒种子,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偷偷摸摸也种了一颗。”

  陈明这才看向长生老祖的执念,问道:“怎么挖出来这根笋尖,才不会伤到它?”

  长生老祖还未开口,陈灵儿便急道:“师父,不要,把灵儿的柳树挖出来吧!”

  陈明语重心长道:“灵儿,你可知道,你们几个,为师最不放心的,便是你,你若是出了什么差错,你让师父怎么自处,不过是入道而已,不入也罢,照样打得天庭大太子屁滚尿流!”

  长生老祖刚想开口,确实被陈明打断。

  陈灵儿还欲再说,却是被陈明伸手捂住了她的小嘴,“不必再说了,为师心意已决,你现在翅膀硬了,连师父的话都不听了?”

  陈明这才继续问道:“长生师兄,如何才能将这根竹笋,没有损伤地挖出来?”

  长生老祖见两师徒吵完了,这才道:“我没说不能种两个啊!”

  陈明:

  陈灵儿:

  陈明看向长生老祖,问道:“你为什么不早说?”

  长生老祖道:“我倒是想说,你们两师徒吵得太厉害,没时间开口啊。这五色土已经有数十万年没有动用,其中蕴含的养分,足以支撑两棵道树成长。”

  陈明:所以说,我刚刚在干嘛?

  陈明随意摆摆手,打了个哈哈,此事就算是揭了过去,然后道:“接下来呢,应该怎么做?”

  长生老祖道:“接下来,要用你的道作为引子去引导这道树,吸引这五色土中的养分。”

  陈明端坐在竹笋之前,运转自己道宫之中铭刻的经文,朝着万道天竹的幼苗打去,经文落在万道天竹的幼苗之上,很快便是融合进了其中。

  陈明这边不断地打着道宫之中的经文,融入在万道天竹之上,陈灵儿也是有样学样,开始这样对待小柳树,不过很快的,陈灵儿便是完成了。

  陈灵儿见陈明还在继续中,心中想到,师父修行的是万道,天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弄完。

  陈灵儿直接看向长生老祖,“那个,那个,嗯,师伯,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长生老祖伸手抚动自己的胡须,然后道:“我问你,什么是仙?”

  陈灵儿思考了片刻,然后道:“我便是仙!”

  长生老祖哈哈大笑道:“悟性天赋异禀啊,不过片刻,便已经悟了出来。既然要走仙路,那便要看清什么是仙!”

  长生老祖一指那一面镜子,然后道:“现在,你需要看清什么是仙。这面镜子,会出现你心中最为执着的东西。”

  陈灵儿在镜子之前坐下,看向镜子中,不过片刻,她的影子开始变得模糊,而后出现的,是生死大道凝结而成的两条大道之链,而后在一瞬之间,两条大道之链被挤开,露出了一个人影。

  那个人影,分明,就是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