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六百七十五 镜碎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又是一日清晨,陈明睁开朦胧的双眼,然后看见眼前有着陈灵儿递过来的洗脸水。

  陈明接了过来,然后道:“对了,我上次忙的时候,听到你们说什么要在那面镜子中看清自己,我还在引导万道天竹的时候,你怎么不在镜子前入道?”

  陈灵儿撅起小嘴,“人太多,心会乱,还是一个人安静一些。”

  陈明这才微微点头。

  说实话,陈明也蛮想知道,在那面奇怪的镜子之前,他到底会看到什么。

  陈灵儿道:“师父,你就正午开始,子时结束,然后就去休息吧,我子时开始观看那面镜子,正午休息。”

  陈明点头道:“倒是不错,就这么决定了吧。”

  吃过早饭,陈明看着安青玉一脸委屈的跪在远处,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别看安青玉一脸委屈,实际上,应该不是感觉特别委屈,纯粹就是看起来是这个样子。

  陈明对于大小姐脾气的徒弟,没有任何兴趣,这样的娃,带出来也是招人恨的。

  先磨磨她那高傲的性子,然后再看看。

  待得时间已经是到了正午,陈灵儿离开了此处,陈明走进茅屋之中,端坐在那面镜子之前。

  他看向这一面镜子,他确实想要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

  镜子开始变化,而后出现一团神光,这团神光,陈明似乎是见过,这是三清观的那个神秘老人,供奉的那一副画像。

  而后,神光开始变得更加清晰,陈明分明地看到,在神光之中,似乎是有着一个万道环绕的女人,周围无尽神光。

  女人年纪不大,看起来不过二十岁的模样,但是那双眼睛,却是如同历经了沧桑。

  这女人,不可视,不可闻,不可听,不可触碰。

  只是看到就有着一股想要让人跪拜的感觉。

  能够感觉到,便说明陈明并没有受其影响,若是感觉不到,陈明早就已经跪下了。

  陈明还想要看到更多,陈明本能地感觉到这个女人和自己有着莫名的联系,又或者说,自己的前世,根本就是一个女人?

  她是天母?

  陈明用尽全力睁开自己的双眼,神光刺的他的眼睛有些睁不开。

  他想要看到更多,就在他仿佛看到一口棺材的时刻,镜子忽然开始破碎。

  镜子破碎,陈明忽然看到在破碎的镜子上出现了一句话:注定九死一生的路,总有人会义无反顾的扛起战旗,去往那亘古的战场,烈火,风霜,飞雪,暴雨,无尽的战争,所有的规则都将会被埋葬!而那个人,终究会拿起自己的武器,要开辟出一个诸神黄昏,是为仙道昌隆........

  镜子彻底破碎,陈明看向身前的碎片,已经是没有了任何字迹。

  这是一段莫名其妙,让陈明摸不着头脑的话,他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他不知道,从前,他不想知道,但是这一刻,他忽然想知道了。

  这几句话带来的,让陈明觉得无尽的悲凉。

  浑身如同置身冰窖之中,陈明抖了一个激灵,终于是醒转过来。

  外面的陈灵儿和李素衣听到镜子碎裂的声音,看到此地的惊变,连忙走了进来。

  长生老祖也是在这时才走进来,然后道:“你的身上背负着无穷的秘密,这个秘密,并不局限于此界。”

  陈明看向长生老祖,问道:“我曾经推测过,这个世界不过只是真正世界的一角,但是我不确定。”

  长生老祖道:“你的推测是对的,你应该看过整个星空的形状。”

  陈明道:“那是一片树叶。”

  长生老祖道:“树叶,需要枝干,需要主干,有树叶生长,也有树叶在腐朽,落叶。”

  陈明问道:“那么真正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

  长生老祖摊开手,然后道:“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出去过,我之所以知道还有其他的树叶,其他的星空,便是因为我见过其他星空的来人。”

  陈明点头,不再多问。

  陈灵儿看向陈明,然后道:“师父,如今镜子碎了......”

  陈明也是有些无奈,笑道:“无妨,取水做镜,也可自观。看得,无非便是自己而已。”

  陈明走到后山的小溪旁,在一块青石之上坐下,而后看向水中的自己。

  看山非山,看水自然也是非水。

  陈明并不知道正解是什么,他也不想知道,他现在只知道,他现在看的,便是水中的自己。

  什么是仙,他便是仙,想要知道什么是仙,只需要看清自己。

  一连在水边看了三天,陈明除了发现自己真tm帅,就没有发现什么别的了!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啊。

  陈明正欲继续想其他的法子入道,就在这时,李素衣忽然找了过来,在陈明的面前道:“师父,小师妹,啊,不是,安青玉这小丫头片子已经跪了三天了!”

  陈明用诡异地目光看向李素衣,李素衣被陈明看得有些身子发寒。

  李素衣连忙道:“师父,我没有别的意思。”

  陈明跟着李素衣来到安青玉跪着的地方,陈明看了一眼,安青玉的小手正在将一张饼收在袖子里。

  陈明看了李素衣一眼,李素衣连连摆手。

  这个小丫头,有些自作聪明啊。

  天赋,和几个亲传弟子比都是极好的,她的出生,已经有些太过高贵了。

  陈明走到安青玉的身前,淡淡道:“起来吧。”

  安青玉委屈道:“跪太久了,跪麻了。”

  陈明笑道:“膝盖上有着四斤棉花,也能跪麻?”

  安青玉的小脸神色微微一变,被陈明发现了。

  陈明继续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这三天之中,偷偷摸摸起来了十三次,摘果子偷饼八次,还有五次,我就不说了。”

  安青玉的小脸通红,完全被陈明说对了。

  以陈明如今的实力,感知她在做什么,不是轻而易举。

  陈明看向安青玉,继续道:“我听素衣说了,有一个佛门方丈曾经对你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只有这世上最大的光明,才有资格收下你。我确实是这世上最大的光明,但是可惜的是,你,并没有让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