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零二 燕归来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太阳上面写了什么,四大仙国的人,现在并没有怎么在意,凡人,凡人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即便是超脱,和他们又有什么关系,不到仙人境界,连被他们看一眼的资格都没有。

  而且此刻陈明传授的,也只是闻道境的丹药而已,即便是闻道境的功法,术法,他们都不怎么在意。

  仙看世人,如同苍鹰俯视蚂蚁,本就不在一个世界。

  至于至高无冕,他看到了那太阳之上的字之后,却是坚定了他传位给陈明的想法,陈明或许性格乖戾,有时候不怎么靠谱,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却是分的清明。

  若是这天下交到陈明的手中,只会更好。

  至少他的心中,早就装下了整个天下。

  特别是至高无冕看到最后,发现陈明没有留名之后,更是觉得陈明此举简直是义薄云天!

  当然,陈明压根不是这么想的,毕竟,知道太阳是他的命星的人也不少,终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知道的啊!

  待得那个时候,他们对于自己的崇敬,便会有一种升华。

  而这,便是他一统天下的名望!

  蝉族复国,这是大义,名望,这是基础,之后,陈明需要的,只是实力!

  而燕山在外游历的弟子,在见到这太阳之上师父留下的经文之后,也是胸中热血激荡,唯有师父,才能如此兼爱众生!

  我辈燕山弟子,自当行侠仗义,将燕山的光明普照世间!

  数日之后,安青玉终于是跟着李素衣到了燕山分部。安青玉来到燕山分部脚下,问道:“三师兄,师父就是在这山上吗?”

  李素衣微微点头。

  安青玉道:“那我想要再在师父面前行礼一次。”

  安青玉跪在草地上,双眼紧紧地盯着山头。

  李素衣上山,跟陈明说了如今的安青玉的情况,陈明微微点头,“如此,也算是有资格拜入我门下了,这第一日,山下需有狂风暴雨!”

  李素衣的神色微微一变,陈明发现了,问道:“怎么,心疼了?你知道心疼的后果是什么吗?看到你四师妹了吗?”

  李素衣道:“不不不,小师妹她,该有此劫!”

  陈明点头,这才继续道:“这第二日,当有白雪漫天!”

  李素衣点头道:“弟子记住了,这第三日呢?”

  陈明道:“这第三日,当有雷霆万钧!”

  修行界没有别的好,就是不怕受伤,只要不弄到死,一个凡人,轻轻松松便可以让她恢复如初。

  第一日,狂风暴雨。

  安青玉小小的身子在狂风暴雨中飘摇,但是她的眼神坚定,没有任何动摇。

  第二日,白毛飞雪。

  安青玉被冻得有些发抖的,但是她依旧不改初心,这是师父给她的考验,无论如何,她都要渡过!

  第三日,雷霆万钧!

  一道雷霆落在安青玉的身旁,惊得她的身子抖了抖,但是她也只是抖了抖,并没有退缩。

  数十道雷霆落下之后,一道雷霆从安青玉的头顶落下,安青玉能够清楚地看到这一道雷霆朝着她落下,不偏不倚!

  但是她还是没有动,她没有下一次机会了,即便是身死,她也要让陈明看到她的诚心!

  雷霆落下,安青玉吓得眼中流出泪花,她只是一个小女孩,还是一个凡人。

  就在雷霆落在她头顶的那一瞬间,雷霆停住了,她抬头,陈明伸手接住了那一道雷霆,陈明看向安青玉,认真道:“从今日起,你便是我门下七弟子!”

  安青玉低头俯首,恭敬三拜,“弟子,见过师父!”

  陈明继续道:“我传你《太阳轮转》一卷,望你好生修行,将来匡扶天下,给世人带来真正的光明!”

  安青玉抬头,认真道:“弟子记住了!”

  教导了安青玉几日,让她自己去修行,这一日,陈鱼到了,陈鱼回来之后便没有再来见陈明,她怕自己的脸会让陈明想起陈灵儿。

  陈鱼见到陈明,试探着看了一眼,发现陈明并没有太过悲伤,陈明笑道:“想什么呢,灵儿死了,我确实很心痛,但是,我还活着啊,既然活着,那就要想办法给灵儿报仇对不对,而且,我还有你们,灵儿已经死了,我便不想再看到一次。”

  “灵儿说过的啊,你们都要好好活着。”

  陈鱼这才放心下来,“师父,我想学一气化三清!”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既然想学,师父就教你!”

  待得陈明给陈鱼讲解完,陈鱼离开的时候,仔细看了一眼陈明,陈明身躯之上的虎袍,有些破烂,堂堂燕皇,下一任至高无冕,不该这样的。

  可那虎袍,是灵儿死的时候留下的,师父嘴上说着已经缓了过来,实际上,还是在暗自神伤吧?

  那虎袍破了的地方,是师父想要记住这仇恨。

  一处秘境之中,凌仙不过刚刚冲出秘境,便是看到了一张黄纸在自己的面前燃烧,凌仙看着上面的字,愣愣道:“灵儿死了,四师妹死了.......”

  从他的后面,四个美丽的女孩追了出来。“凌仙,你想要跑到哪里去!”

  “凌仙,这几个狐狸精到底是怎么回事?”

  “凌仙,你今天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凌仙的双眼充血,看向身后的女人,怒道:“都给我安静!我没空陪你们玩了,我是燕国的太子,而现在,我的师妹死了,师父,他很需要我,诸位,有缘再会!”

  凌仙道完,直接踏空飞走。

  四个女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没有乱说话,也没有再追,无论如何,死者为大。

  她们看向凌仙离去的身影,凌仙是燕国的太子,而燕国死了一位宗主,下一场百年之战,燕国必定入场,而且入场之后,绝对不会后退一步!

  “凌仙,活着回来。”

  地仙祖地。

  张养道给罗牧野倒了一杯酒,然后道:“最近在地仙祖地游历的怎么样?”

  罗牧野大笑道:“还不错,这里日子舒坦!哎呦,没有师父的日子,真是舒坦啊!”

  就在这时,罗牧野的身前忽然有着一张黄纸燃烧了起来,罗牧野的眼神逐渐凝固了下来,他提起枪,转身便是离开。

  张养道问道:“怎么了,什么事这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