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一十七 马踏诸国·赏!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不过刚刚走进宴会,便是笙箫齐鸣,身穿着薄纱的妙龄女子起舞,给陈明舞出一条路来。

  陈明走过,走到一处,便是一处的女子舞动着让开,走了一阵,终于是来到了大殿之前。

  金镶玉来到大殿的中央,朝着最上首的位置一指,然后道:“师叔是长辈,还请上座!”

  陈明心中道,这金镶玉倒是真的拉的下脸,不过也对,若不是燕国在背后支撑,她根本做不了这个长公主。

  陈明也不客气,抬腿便是朝着上位而去。

  就在陈明即将来到上位准备坐下之时,忽然有人冷笑道:“燕皇乃是燕国之主,来我瑶池做客,倒是客大欺主啊!”

  陈明朝着那人看去,身份倒是不低,乃是瑶池的一位亲王,唤作避雨亲王。

  避雨亲王看到陈明看向他,也是不惧,继续道:“长公主请阁下上座,那是给阁下面子,莫要当真了!”

  陈明嘿嘿一笑,然后道:“按照你的意思,那我就应该拒绝,让长公主下不来台是吧?”

  避雨亲王冷冷一笑,“燕国之主,在瑶池,还是莫要太过放肆!”

  金镶玉怒道:“避雨亲王,母亲在闭关之前,可是给了我生杀予夺之权,莫要太过放肆了!”

  避雨亲王假装露出一抹害怕的神色,然后道:“哎呦呦,长公主,只是要诛杀亲王啊,不知道,谁会替长公主动手,长公主诛杀亲王,难道就不怕让人寒心吗?”

  这个时候,避雨亲王的身旁,又是两位亲王起身。“长公主,真以为抱上了燕国五宗主的大腿,就可以不可一世了吗?”

  “你和燕国五宗主的龌龊事,就算没人知道,难道我们还猜不出来吗?”

  陈明听到这话,第一反应居然是心中一喜!

  对嘛,小五终于是开窍了,待得他目光落在金镶玉的身上,却是显得有些尴尬。

  这金镶玉,分明还是处子之身,阴气太重了,没有半点阴阳调和的迹象。不是,这些亲王怎么做到睁着眼睛说瞎话的?

  得,本来以为快抱孙子了,还是白高兴一场!

  万八千听到这些话吗,也有些忍不住了,来到陈明的身旁淡淡道:“这三位亲王,原来是支持其他的公主的。”

  陈明看向避雨亲王,然后道:“念你初犯,我初到瑶池,不想坏了气氛,我饶你一次!”

  避雨亲王一声冷笑道:“我有一子,舞剑最是精彩,愿意献上一出剑舞,为阁下祝贺太虚大胜!不费一兵一卒,马踏帝星!”

  李素衣看向这个比喻亲王,太虚大胜?

  这是**裸的嘲讽,嘲讽他们被太虚耍了!

  陈明脸色阴沉地坐下,只是这些,还不能让他斩杀这个避雨亲王,在瑶池,还是需要讲究一点师出有名的。

  谁都知道,那位女帝并不是真正的闭关,只是短时间之内不理外事。

  “叮,你触发了z级剧情任务,瑶池立威。请至少斩杀一位瑶池亲王,威慑瑶池,稳固金镶玉的地位。奖励:1000亿灵识,500w声望。神秘奖励。”

  嗯,任务终于来了,现在可以继续看看这避雨亲王有着什么把戏了。

  从大殿之外吗,走进来一个英武的青年,他看向大殿之中的陈明,而后迅速转移了目光,他拱手道:“避俗有一出剑舞,请诸君欣赏!”

  避俗从腰间拔出他的剑,青光一片,他翩然挥剑,矫若腾龙。剑光潋滟了一片,不过片刻,整个大殿中间,已经具是剑光。

  有仙王拍手道:“好剑法!”

  还有仙王笑道:“避俗年纪轻轻,不过五百岁,便是大罗金仙的境界,堪称一代天骄啊!”

  “不错不错,避俗可谓是少年英才啊!”

  “我瑶池有着避俗这般青年才俊,才可以代代不衰啊,可不是靠着依附某些黑暗的东西!”

  陈明听着这些仙王的话,心中怒意逐渐升腾起来。

  避俗在大殿之中舞剑,朝着陈明缓缓走去,待得十招过后,距离陈明已经是只剩下十步。

  又是一招燕返皇朝,距离陈明,不过只有三步。

  陈明看着近在咫尺的青色长剑,端起自己的酒杯,扬起脖子便是一口烈酒下喉。

  这点小孩子的把戏,还不足以吓住他。

  就在这时,避俗的剑忽然刺向陈明,陈明扫了一眼,在剑尖之上,有着一杯酒。

  大殿之中的众人都是呆住,这避俗想要刺杀燕皇不成?

  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陈明的三个亲传弟子,根本浑然不在意避俗,继续饮酒,只是脸色有些阴沉。

  大罗金仙,师父又不是没杀过。

  剑尖在陈明的脸颊前三寸停住,避俗笑道:“小子避俗,敬燕皇一杯!”

  本来是沉寂下来的大殿,在这一刻再次有了声音,避雨亲王本是想要让陈明丢个面子,落个胆小的名声,没有想到的是,陈明居然动都不动一下!

  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避雨亲王只得尴尬笑道:“利剑在前,燕皇不动分毫,此等枭雄,一杯可不够!”

  陈明伸手取下剑尖上的酒杯,“好剑法,赏!”

  陈明伸手,随意丢下一枚白晶币,弹在避俗的衣袍上。

  避俗并没有去捡那枚白晶币,燕皇则是说他的剑法只是街头卖艺的。

  避俗再次起剑,又是一剑卷起一个酒杯,朝着陈明的脸颊送去!

  陈明随意地伸手拿住酒杯,不过却是左手。他的右手还端着一杯,看起来正常无比。

  陈明扬起脖子,一口将右手之中的酒杯饮尽其中酒水,就在这时,避俗却是挥剑卷起第三杯酒,朝着陈明刺去!

  这一刻,陈明右手的酒杯落地,落在九年蝉的刀柄上,他感受到了杀意,浓烈的杀意。

  避俗挥剑,口中暴喝道:“这天下的战场,岂有比杀了你更大的功绩,第三杯酒,请君上路,命归黄泉!”

  剑光暴卷,汇聚在一剑之上,万千剑光飞到避俗的这一剑之上,此等声势,让在场的仙王都是浑然色变!

  不过就在这时,万八千笑着举杯,朝着李素衣道:“三师兄,一起喝酒的机会可不多,这杯酒,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