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二十 马踏诸国·天下最大的功绩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第二天清晨。

  万八千来到陈明的身前请安,“师父早啊。”

  陈明扫了万八千一眼,冷冷道:“不错啊,都当上瑶池的大祭司了,嗯,长本事了,不需要师父管了啊!”

  万八千连忙绕到陈明的身后,伸手给陈明按摩肩膀,“师父,你怎么这么说呢,弟子,在师父面前,永远都是孩子!”

  陈明嘿嘿一笑,然后道:“什么事,直说吧。”

  万八千道:“对了师父,能不能再资助我一点白晶币什么的。”

  陈明怒道:“你自己不是燕山财团的大掌柜吗?自家的东西,自己拿不就完了?”

  万八千小心翼翼地给陈明捶腿,“我就知道师父对我最好。”

  万八千见封赏的钱有了眉目,继续道:“对了师父,下一次的百年大战,可不可以将天庭交给我?”

  陈明笑了笑,“是我的徒弟,自己的仇,自己报,我很少给别人报仇,我只会给他报仇的权柄,而现在,你已经拥有了报仇的权柄!”

  万八千在陈明的面前恭敬跪下,“师父放心,我此番一定功成!”

  陈明道:“天下很大,大到你还没有看清楚,仇,是一定要报的,但是,自己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你要记着,你要是死了,师父会不开心的。”

  万八千点头,眼中隐隐有着泪花,陈明是他生命中的第一缕光,同样是最大的光,然后道:“师父,我都知道了,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陈明点了点头,然后道:“千秋亲王有个世子吧,让他率领瑶池的金仙大军,随我出征月宫!”

  万八千拱手道:“师父放心,待得处理完了那三位亲王的王府,这件事很快就会办妥。毕竟是三位亲王,还是有着很多的附庸的。”

  陈明点头,然后道:“放心吧,我没那么急,只是有些人,可能已经等不了了。不过也好,至少可以让瑶池的人认清自己的盟友是谁。”

  万八千隐隐察觉到了陈明话里的意思,陈明的意思是,月宫和太虚,可能会先动手。

  瑶池现在也算是燕国的盟友,不过陈明貌似想要让这个盟友先输上一阵。

  有时候,输掉战争,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效果,至少现在就是这样。

  瑶池本是四大仙国之一,但是现在,瑶池英灵之下,已经全部成为了燕国的盟友。

  明面上,他们虽然是燕国的盟友,但是实际上,心里应该还是有些不乐意的。

  若是月宫和太虚先动手,那么,瑶池除了拿起武器一战,便别无选择。

  月宫太子殿。

  虚空太子和月宫太子对坐,他们便是这一次月宫和太虚的联军统帅。

  陈明之强,已经用战争那血一般的事实告诉了所有人,虚空太子领军太虚,八十万大军,却是没有敢动武夫一根头发。

  窗外,有缥缈的琴声传来,婉转动听,绕梁三日。

  虚空太子听着这琴声,问道:“何人在弹琴?”

  月宫太子微笑道:“是我的姐姐。”

  虚空太子询问道:“月宫长公主?”

  月宫太子微笑点头。

  月宫太子道:“如今瑶池帝都一场血雨腥风,燕国入主瑶池,想来瑶池的人也是不怎么服气的,只待陈明率领着玄鸦铁骑,进入我月宫的领地,我率领九十万大军正面出击,和玄鸦铁骑鏖战,待得战争如火如荼,你率领太虚大军一举杀出,必定可以重创陈明!”

  虚空太子摇头,然后道:“不然,此举不妥,若是陈明让瑶池的人在前呢?”

  月宫太子道:“无妨,若是如此,瑶池必定是不信任燕国,反倒是结不成盟友了。”

  “若是陈明如此做,在瑶池之中可不好立足!”

  窗外的琴声忽然停住,琴声停的有些突然,那一声极为急促,如同是一刀划开了华美的布帛。

  月宫太子和虚空太子同时看向大殿门口,有人一身轻纱落下,怀中抱琴。

  那琴弦,断了一根。

  月宫长公主双眼碧蓝,如同一尊清幽妙玉,浑然天成,多一分太肥,减一分太瘦。

  她赤足落在大殿的冰凉地面上,而后看向月宫太子,冷冷道:“你终究还是没有长大。”

  月宫太子疑惑地看向月宫长公主,眼角露出一抹失落。

  月宫和瑶池又有不同,月宫虽然也是女帝,但是这一次的继承人却是选了月宫太子。

  而月宫的长公主,最后也会嫁给月宫太子。月宫是姐弟通婚的,这样可以保证血脉的纯正。

  月宫太子之所以被女帝看中,便是因为他天赋异禀。女帝曾说:我儿之天赋,比我还要好上三分。

  不过此时,他有些害怕,“姐姐........”

  因为女帝在人前并没有把那句话说完,女帝的原话是:我儿之天赋,比我还要好上三分,不过你姐姐,更在你之上。

  长公主抱着琴,神色淡漠,“让你这个年纪去面对燕皇这种对手,却是太过了一些。”

  月宫太子起身,怒喝到:“这陈明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不过,也才不到百岁,为何这天下,人人都觉得我们四大仙国的继承人,我月宫太子,比不上他陈明!”

  长公主冷冷一笑,然后道:“因为天庭败了,败的体无完肤,马踏太虚帝星,太虚居然连一个玄鸦铁骑都不敢留下。”

  “不要觉得陈明的年纪不大,便感受到屈辱,他是一尊轮回仙,他活的,可比你久的多。”

  “神山之上,他堪称是举世无敌。我想说的,不是他举世无敌,而是他明明知道这天下所有的地仙都会出手,而他只是一个悟道境,但是他依旧是出现了,这种勇气,这种气魄,便早就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个盖世枭雄!”

  “换作是你,是你们,你们敢吗?”

  虚空太子和月宫太子低头,他们不敢,不如陈明,是有道理的。

  “无冕者议会一直高于四大仙国,至高无冕独占半壁天下,这样亘古少有的霸主,他看中的人,岂会是凡俗之辈?”

  “能够和这样的人在天下的战场上一战,不禁是一种巨大的挑战,更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