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百九十三 光明不败,燕国打折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刚进入酒馆的修行者也是一声叹息,他也是找了个座位坐下来,一副死了爹的表情。

  “可恨我修为不够,不能够去帮助光明无眠匡扶正义!”

  “若是我等也是大罗金仙,必定要前去为光明无眠一战!”

  “光明无眠,不愧是世间最大的光明,这等危险之事,竟然也是一往无前。”

  “那是当然,光明无眠何等英雄,路见不平,怎么可能忍得住。”

  这个时候,一个身穿燕山服饰的二代弟子走进酒馆,众人都是看向他,有人问道:“阁下可是光明无眠座下弟子?”

  这人微微拱手,然后道:“光明无眠是我师祖,我乃是光明无眠座下弟子张鸣的徒弟。”

  此刻,刚走进酒馆的修行者道:“原来是恩人,那一日,我遇到邪道追杀,便是少侠出手相助,我想要说一声道谢,少侠却是已经不见了。此刻一见,我当要拜谢少侠救命之恩!”

  燕山二代弟子抚手道:“不敢不敢,身为燕山弟子,自当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匡扶正义,行侠仗义才是我辈所为,我在燕山二代弟子之中,不过是最不出色的一个而已。”

  有人道:“这位少侠谦虚了,燕山的所作所为,我等都是知道的,燕山实乃天下第一正道,名满天下。”

  还有人道:“这世间有燕山,是所有修行者的福气,不知道我等修了多少世,才能得到燕皇这位圣人出世。”

  “论兼爱天下,世上无人可比光明无眠。”

  这个时候,刚走进酒馆的修行者问道:“如今光明无眠只身入妖族,不知道.......”

  燕山弟子知道他想问什么,他也不知道结果,他也知道叛王龙雀的兵力远在女帝之上,但是他相信,师祖不会败。

  虽然他甚少能够看到师祖,但是他就是相信,师祖不会败。

  于是他张口道:“就算是漫天的乌云,见到阳光也会烟消云散,就算是万载寒冰,遇到阳光也会冰雪消融,光明,不败!”

  众人都是微微点头,然后道:“是的,光明是不会败的!”

  “光明无眠这么好的人,绝对会逢凶化吉的!”

  “对,就是这样!”

  众人看向那个说‘对,就是这样’的修行者,不是,我们在这里祈祷,你这句就是这样算是怎么回事?

  那人露出一副委屈的神色,然后道:“我也没有办法啊,你们都说完了啊!”

  那人忽然感觉到众人的神色有些不对,看向他的目光逐渐变得刺人起来,他觉得浑身难受,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酒馆的窗口,有着一抹阳光落在他的胸口。

  原来是阳光。

  众人看向刚刚升起的太阳,如同他们数日以来一直看向初生的太阳那般,他们想要从太阳上看到光明无眠获胜的消息,虽然很渺茫,但是,这至少代表着希望。

  众人看向太阳,只见在太阳上有着一句话:

  【不想说太多,嗯,只说一句话:

  光明不败,燕国打折。

  嘶,好像有点不押韵啊。】

  众人看向那一句话有些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是却是无法阻挡他们心中的喜悦,“这明显就是光明无眠获胜了!”

  “光明无眠经过一场大战,必定疲惫不已,但是却还是忍着疲惫告诉了我等光明不败的消息!”

  “故而,这一句话,看起来如此的漫不经心!”

  论脑补的强大能力。

  燕山弟子终于是露出了一抹笑容,他抬手向着太阳,高声道:“光明不败!”

  众多修行者都是伸手,学着燕山弟子的模样,朝着太阳伸出双手道:“光明不败!”

  庄严,肃穆,光明,喜悦。

  他们的呼喊声惊动了太多的人,本是关闭的商铺,本是关门的院子,此刻都是打开门,看向天空之中的太阳,而后,所有人都是露出了喜悦之情,学着他们的样子,朝着太阳举起双手道:“光明不败!”

  这颗星辰之上,在各个地方,小到偏僻山村,大到星辰的主城,都是响起了一个声音,“光明不败!”

  而在更多的星辰上,这样的声音并没有结束,而是继续了下去。

  就在这个肃静,庄严肃穆的时刻,忽然发出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都tm愣着干嘛,喝酒啊!今天酒水免费,不要钱,给我往死了喝!”

  众人看向酒馆老板,都是大笑,有人笑道:“老板,你生意不做了,酒水不要钱?”

  老板笑道:“酒水值几个钱?若不是光明无眠传授我术法,我还能活在这儿开酒馆?我儿子便是靠着光明无眠传授的功法,晋升超脱的!”

  “今儿老夫高兴,都给我往死了喝!”

  众人齐齐涌进酒馆,顿时,便是一片欢庆的景象。

  在天庭的一颗星辰之上,巡视星辰的金仙忽然发现了不对的地方,怎么这颗星辰上的人,都是如同魔怔了一般,朝着天空喊着什么‘光明不败!’。

  这是个什么情况?

  不只是天庭,瑶池,太虚,月宫,无冕者议会的普通星辰之上,都是响起了这句话,这句话响起的位置,不只是燕国,而是整个星空!

  零号统御的一颗普通星辰之上,零号坐在酒馆之中喝酒,听着酒馆内酒馆外不断响起的‘光明不败!’。

  在他的对面,是他麾下的两位仙王。

  零号问道:“你们怎么看?”

  左侧的仙王拱手,他名叫御风子,乃是零号麾下的实权仙王,“阁下,光明无眠,控制住了人心啊。若是以前,我只是觉得此人天赋不凡,但是现在,我对于他的评价要上升数倍,此人若是不死,天下,终究会落在他的手里。”

  零号微微点头,然后道:“是啊,人心所向啊!这世上,拥有绝世的武力不难,拥有所向披靡的大军不难,难的是人心所向。”

  御风子继续道:“依我之见,阁下应该在麾下的领地之中树立大量的学院,培养年轻人,他光明无眠不过是给的功法,我们就给双倍,还给资源!虽说这样消耗很大,但是,却是可以保证内部的安稳。”

  零号听罢,微微点头,然后道了一个字,“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