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一十六 如月西沉,如日东升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转眼,已经是百年过去。

  如今人们正在津津乐道的,便是张破军单骑破城,以百岁之龄,率领三十万玄鸦铁骑,完成了马踏三大仙国帝星的荣耀战绩。

  同样还有着另外一个人,同样是人们议论不绝,那便是燕国的五宗主,他率领瑶池的大军,以少打多,在天下的战场上击败了天庭。

  燕国五宗主和张破军虽说是如今人们津津乐道的目标,但是说起张破军的时候,总是不免想起一个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将近百年的人。

  那个人是一个传奇,同样是一个神话。

  他的身份高贵,而且不少,不过人们最喜欢称呼他为光明。

  他便是光明无眠,同样是燕国的燕皇。

  张破军之所以能够完成马踏三国帝星的荣耀战绩,是靠着光明无眠百年之前大战的余晖。

  百年之前,光明无眠一战将月宫打死了千年,千年再无力进军天下战场,月宫便无法参战。瑶池则是在百年之前已经倒向了燕国。四大仙国,已经去了其二,加上瑶池战胜了天庭,张破军在这种情况之下马踏三国帝星,只是击败了太虚而已,便显得远远没有当年的光明无眠那般震撼。

  不过即便是如此,张破军还是被称之为燕国年轻一代的翘楚。

  一百年前,还是光明无眠亲自上阵,而百年之后,光明无眠的徒孙,便是已经名垂千古,其中意味,引发世人的沉思,那一位消失在视野之中将近百年的光明无眠,到底强大到了何种地步。

  百年,对于普通的修行者来说,或许无法有太大的突破,但是那一位不同,他是一尊轮回仙。

  轮回仙,总是有着神秘的色彩。

  长眠之地。

  黑色的乌云笼罩大地,如同一只巨兽将天地笼罩吞噬,不过片刻,一场倾盆大雨落下,在地面上汇聚成河。

  一场秋雨一场凉。

  盘坐在大椿之下的陈明忽然睁开了眼,他正在看他的身份光环已经达成:

  “叮,你的身份任务【光明无眠】达成,你获得了身份【光明无眠】,你获得了附带光环,【如我东升】。”

  “叮,目前声望不足以开启新的身份任务。”

  陈明看了一眼这个其实四十年前已经得到的光环:

  果然是天下霸主的身份任务,这个任务对于势力的要求更高,所以光环加成是对于麾下的加持。

  他此时睁开眼,并不是为了看这个四十年之前便已经得到的光环,而是脑海中响起了一个声音,那是玄姬的声音,并不是至高无冕的声音。

  只有一句话,却是让陈明心中如同受到了雷击。

  “至高无冕生命垂危,不日将死,请诸位无眠者在今夜,孤身前往不夜城,听候诏命。”

  至高无冕的寿元还有着一百多年,但是寿元并不是说一定能活到那么久,至高无冕征战一生,体内不免有暗伤,加上他垂垂老矣,一次旧伤复发,便有可能要了他的命。

  这位慈祥,心系天下的老人,终究是逃不过岁月。

  陈明起身,飞速前往通往不夜城的传送阵,作为无眠者,有着通向不夜城的传送阵。

  零号的无眠者大厅。

  零号听着脑海中传来的话语,然后默默地戴上了他的无眠者面具。

  他的无眠者大厅,一个无免者接着一个无免者出现。

  零号看向众人,在确定所有人都到了之后,缓缓道:“玄姬说,至高无冕生命垂危,不日将死。至高无冕让无眠者孤身前往不夜城。”

  这是一个重磅消息,无论是所有的无眠者,还是四大仙国,都是在等至高无冕驾崩的消息,至高无冕一旦驾崩,那么便是一片乱象。

  不过一百多岁的陈明,绝对无法掌控住无冕者议会!

  那将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

  至高无冕的死,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同样代表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

  作为零号麾下的得力干将,御风子并没有开口。倒是二号无免道:“阁下,这是一个危局,光明无眠如今不过百岁,百年之前,他麾下不过只是有着四十万金仙而已,虽然过了百年,而且燕国财力雄厚,但是大罗金仙,是需要时间的,燕国如今,最多只有上百的大罗金仙,寥寥几位仙王。”

  “在这种情况下,至高无冕又宣布让所有无眠者孤身前往不夜城,恐怕是一场凶险啊。”

  四号无免道:“不错,这一去,至高无冕可能会用最后的余威,杀死不愿意臣服陈明的无眠者。此去,要么臣服在陈明的脚下,要么,便是身死。”

  八号无免当即起身道:“不行,我们决计不可臣服在陈明小儿的脚下,就他这般实力,在至高无冕死后,自保都是问题,怎么可能承担得起至高无冕之位?”

  除了御风子,其他的无免者都是拱手道:“此去凶险无比,还请阁下多多思虑!”

  零号伸出食指敲打着桌面,他的目光看向御风子,笑道:“御风子,你怎么不开口?”

  御风子笑道:“根据今天早上不夜城传来的消息,至高无冕似乎是精神还不错。”

  众多无免者都是一惊,三号无免道:“至高无冕,是在用计诈出不愿意臣服陈明的无眠者,若是不去,才是真正的死路一条!”

  九号无免道:“不错,不去,便是不臣之心昭然若揭,不去的,便会被至高无冕下令,调动诸位无眠一举灭杀。”

  六号无免的额头滴下一滴冷汗,“若不是阁下在不夜城中有着斥候,恐怕我等早就已经中计了,这至高无冕,毕竟是坐镇半壁天下数万年的霸主,姜还是老的辣。”

  零号微微摇头,然后道:“呵,就算是没有斥候,我也无妨,去又何妨?”

  御风子惊喜问道:“难道阁下已经.....”

  零号微微点头,然后道:“不错,就算是至高无冕,如今也未必杀的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