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二十五 猛虎啸牙·紫禁之死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紫色的雄伟大殿,高低楼阁,琳琅挂角。

  紫禁的步子稳健,走到了这座无眠者大殿的最高处,这里是一处高台。

  群星落在他的眼中,星光照耀而下,照耀的他一身紫色的虎袍微微发亮。

  这身虎袍,他穿了八千年。

  八千年的纵横天下,最后居然会这般收场。

  他再次抬头看了一眼群星,而后俯首看向高台之下。

  “输赢胜负,无非是赌谁更狠!”

  他大笑,从高台之下,传来他十三个儿子,以及五个女儿,七个孙子的哭声。

  这是他除了紫极之外的其他骨肉,但是现在,他们必须要死,陈明蛊惑人心的手段,太过可怕,瑶池和妖族,地仙祖地,都是落到了陈明的手中。

  留着这些子女,后患无穷。

  “父亲,我们绝对不会被光明无眠蛊惑的!”

  “是啊,父亲,我们绝对不会学金镶玉,我们一定听大哥的!”

  “父亲,我们,是你的至亲骨血啊!”

  紫禁微微摇头,然后道:“杀!”

  二十五柄屠刀挥起落下,二十五颗人头落地。

  紫禁有些落寞,他跪在高台上,这些子女死了,他并没有太多的感觉,这就是争夺天下的代价。

  “这一局,我输了,我愿赌服输,不过,我们之间的对赌,还没有结束呢!”

  他将自己的头颅匍匐在高台的地砖上。

  “陈明,我在那边等你,你可,莫要让我等太久啊!”

  紫极的双手颤抖,最终还是握住了七星刀。

  这是自己唯一的活路,能够将紫禁一脉无眠者势力延续下去的唯一办法。

  紫禁默默地开口,吟唱起当年那些年轻的女子给自己的写的诗。

  “仙兵纵横八千里,紫气东来尽折腰.......”

  紫极挥刀,一刀落在紫禁的脖子上,一刀两断。

  紫禁的头颅滚落,从高台上滚下,摔在地面上,在一寸深的泥潭之中滚了滚。

  紫极拿出一颗魂珠,将紫禁的灵魂收纳在其中,他无力跪倒在地,身后是众多的无免者在呼喊,“少主!少主,你要节哀啊!”

  “少主,人死不可复生,还请少主节哀!”

  “少主,我们,还有机会!”

  紫极看向远方,歇斯底里的大喊道:“陈明,我与你,不共戴天!”

  三日后,紫禁麾下的所有无面者都放弃了抵抗,李素衣和罗牧野,没有经历任何战斗,几乎都是落在紫气东来城之前。

  大军不过刚刚来到紫气东来城之前,城门便是打开,紫极一个人,手中举着一个托盘,托盘之上,下面是一袭叠起来的虎袍,在虎袍之上,是紫禁的头颅,他的双眼并没有闭上,在他的眼中,还残留着浓浓的不甘。

  紫极走到李素衣的面前,而后跪下,高举手中的托盘,“父亲叛乱,我是他儿子,但是我更加信仰光明,所以,我大义灭亲,杀了他!”

  李素衣和罗牧野对视一眼,都察觉到了事情不简单。

  紫极继续道:“我将叛贼紫禁的人头送上,请求光明无眠的饶恕。”

  他道完,将托盘放在地面上,匍匐在地,不敢抬头。

  李素衣和罗牧野蒙圈了,这还没开打,就结束了?

  李素衣道:“你的话,我会转告给光明无眠,现在,跟我去不夜城,你们这一脉犯下的错,自有至高议会决断!”

  至高议会。

  陈明兴致勃勃地饮下一杯水酒,这个时候,他的脑海里,忽然响起了李素衣通过无免者面具禀报给他的消息:“紫禁的儿子,紫极斩杀了紫禁,送上了紫禁的人头请罪。而且,紫极以他的弟弟妹妹叛乱之名,将他的弟弟妹妹全部斩杀了。”

  陈明的脸色微微一变,紫禁已死,对方也没有继续抵抗,他已经没有理由继续出兵了。

  难道说,紫禁这一死,他就无法彻底灭掉紫禁这一脉了吗?

  好像还真是这样,他若是强行要灭紫禁这一脉,其他的无眠者不会同意的,对方都认输了,你还打?

  叛贼都死了,再出兵便是师出无名!

  紫禁老贼,够狠啊,用自己的命,换来保全他们这一脉。

  更为可怕的是,他还斩了自己除了紫极之外的所有的子女,自己想要扶植一个傀儡都做不到。

  也就是说,自己只是得到了紫禁的人头,对方兵力,却还是保留着的。

  凭空多了八千大罗金仙的敌人!

  至高无冕身体不好,自然不会在此久呆,已经是回去休息了。

  暴怒让陈明一巴掌拍在至高议会的长桌上,震得所有无眠者的杯子都是落地摔碎,陈明一言不发,直接便是挥袖离开。

  其他的无眠者都是一惊,看向离去的陈明。

  武夫看了周围的人一眼,希望可以知道什么。

  黄老毒笑道:“莫非是光明无眠门下的弟子太草包了,一万龙鸦铁骑都没有战胜紫禁不成?”

  风来戴上无眠者面具,然后取下道:“紫禁已经死了。”

  黄老毒疑惑道:“那光明无眠应该高兴啊!”

  风来道:“紫禁不是死在龙鸦铁骑的手里,是死在了他儿子紫极的手里,并且,紫禁其他的子女,因为叛乱的缘故,全部被紫极斩杀了!”

  风来道完,所有的无眠者都是明白了什么,感情好,光明无眠这一次大举出兵,就得了一个紫禁的人头,名望威望捞满了,其他的,啥都没有得到啊!

  实际上,紫禁一脉,还是有着八千的大军。

  零号当即道:“紫极能够迷途知返,倒是大功一件。而且,能够斩杀一位无眠者,唯有无眠者才能做到,倒是不妨,封紫极为新的无眠者,这样,我们便还是拥有八位无眠者。”

  黄老毒悠悠道:“只怕光明无眠不会同意。”

  零号道:“他会同意的。”

  武夫怒道:“叛乱,这样就可以恕罪了吗?”

  风来也是道:“不错,紫禁一脉还没有付出足够的代价!”

  陈明不在,武夫和风来自然是要替陈明说话的。

  零号笑道:“现在争这些有什么用?还是等紫禁的人头,被紫极送来之后,再说这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