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二十九 明人不说暗话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紫极事情没有办成,居然还这么关心紫极。

  紫极无奈道:“可是,我们紫微星系哪儿来这么多的钱,这是一个问题。”

  罗牧野道:“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不过,这不是我的问题,这是你的问题,这个问题,你要解决,嗯,快去吧!”

  罗牧野道完,已经是回到了自己的府中,拿起一片荷叶遮挡住了脸颊,开始继续晒太阳。

  这他们还是我的问题?

  钱不够,好像还真的是我的问题,嗯,不对,这根本就是你的问题好吗,突然之间,军饷翻倍,这不是扯淡吗?

  紫极转身,喃喃自语道:“这真的是我的问题?”

  然后,他便看到了无数的大罗金仙齐刷刷地点头。

  军饷翻倍,对于这些大罗金仙来说,没毛病啊,简直干得漂亮好吗?

  军饷翻倍这个命令既然没有问题,那么问题肯定是在紫极的身上啊!

  紫极看着这些大罗金仙不住地点头,也是气上心头,罗牧野捣乱,你们跟着瞎起什么哄!

  他大喝道:“都t给我滚!”

  大罗金仙们散去,紫极也是在想,军饷翻倍这件事,他决对不能同意,这要是同意了,怕不是要把紫微星系的宝库掏空。

  待得这一天夜里,紫极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罗牧野的人,梅山老道朝着紫极拱手道:“紫极大人,无眠者阁下觉得,今天他的做法可能会有一些问题,他决定承认他的错误。为了以表诚意,特地让我送来这些礼物。”

  紫极看向梅山老道的身后,只见上百个女孩花枝招展,朝着他抛媚眼。

  紫极很是满意地点点头,不过片刻,他又是想到,现在才想到讨好我,晚了。、

  “就只有这些吗?”

  梅山老道继续道:“不止如此,我们还送来上万白晶币一颗的东海夜明珠。”

  紫极毫不在意,“上万白晶币一颗的东海夜明珠?”

  梅山老道继续道:“对,像是紫极大人这等身份尊贵的人,一定要用这种夜明珠铺地,才能显得出阁下的身份!这夜明珠,有着吸纳灵气的效果,每一颗夜明珠,都是如同数条天灵脉!”

  紫极的心肝微微一颤,我没有听错吧,这么名贵的玩意儿,是用来铺地的?

  梅山老道微微拍手,然后道:“来啊,都给我速速将地面上铺满夜明珠!”

  燕山的人前来,将一颗颗夜明珠镶嵌在地面上,不过一个时辰之后,整个府邸的地面,便是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简直奢华至极!

  紫极心说这燕山为了拉拢自己,还真是不择手段啊,居然给了自己这么多的宝物。

  不过嘛,这宝物,我收了,但是事情,我可不半,让燕山人财两空!

  梅山老道继续道:“你们这才做完第一道工序,还不赶快做完?”

  紫极道:“还不止如此吗?”

  莫非,还有更奢华的?

  燕山的豪富,他可是闻名遐迩,天下财富,大半都在燕国。

  虽说这只是一句夸张的话,但是也可以知道燕国的豪富。

  燕国,已经奢华到了这种地步了吗?

  梅山老道笑道:“如此用夜明珠铺地,是暴发户的做法,我们必须还要一道工序。”

  紫极对于其他人认为自己是一个暴发户可是很不爽的,问道:“如何做?”

  梅山老道蕴含着深意一笑,然后道:“需要在夜明珠之上铺上一层沙,然后露出几颗,其他人进入其中,突然间发现是夜明珠铺地,必定想要看看是不是只有一颗,待得他们自己刨开细沙,就会发现这些夜明珠。”

  “这样一来,便显得阁下并不是想要炫耀,而是很有城府。”

  紫极当即拍手道:“妙啊,妙啊,并不是我想要显得自己身份高,而是他们自己发现的,简直是妙啊!”

  做完了这些,梅山老道便是拱手道:“此后,我家主人还需要在此待很长的时间,就靠阁下照顾了。”

  紫极皮笑肉不笑,现在答应他,反正自己到时候不办事,看他是什么表情,“哈哈哈哈,好呀,好呀,这都好说,好说。”

  梅山老道道:“那我就先走了。”

  紫极微微点头,然后道:“去吧。”

  待得梅山老道离开之后,紫极一口唾沫吐在地上,露出一抹不屑的神色,“想要用钱财拉拢我,做梦!”

  如今他膝下无子,只能忍受着罗牧野,压根不敢对罗牧野做什么,若是做什么,那就是再次叛乱,自己可没有儿子继承自己的位置。

  他看了一眼众多的美人,露出一抹笑容,“快快进来,我们把臂同游,踏着这夜明珠赏月!”

  梅山老道回到罗牧野的府邸,然后朝着罗牧野道:“阁下,我都办好了。”

  罗牧野起身,微微一笑,然后道:“我这处宅子,你卖出去了吧?”

  梅山老道道:“正是卖这所宅子,买的夜明珠。”

  罗牧野起身,然后道:“走,去军营!”

  军营之中,罗牧野来到此处,虽说这些大罗金仙忠于紫极,但是此刻也是不敢冒犯罗牧野,朝着罗牧野行礼,“见过无眠者阁下。”

  罗牧野微微点头,然后道:“嗯,我白天想的军饷翻倍,是没有问题的,大家都听我的啊!”

  众多大罗金仙露出一抹喜色,齐齐拱手道:“多谢无眠者阁下!”

  罗牧野继续道:“为了让紫极能够筹措到这些军饷,我已经将自己的宅子卖了,将卖的钱都给他了,想必很快,军饷就会发下来了。”

  众多大罗金仙都是露出一抹喜色,这位无眠者,似乎对他们还挺好的,一直没有敌对的意思。

  这次为了给他们发军饷,连自己的宅子都卖了,堪称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多谢无眠者体量!”

  罗牧野笑道:“我现在也没有地方住,给我划出一顶军营来。”

  罗牧野在这里走走停停,忽然看到一个大罗金仙在磨刀的时候,手指被刀锋切开一条不过头发丝细小的伤口,罗牧野连忙走了过去,“你怎么受伤了,来,跟我去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