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三十八 子鱼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这等狼子野心,反叛旧主之辈,你以为我会信得过他们?当年那时,他们为了在大难关头保留实力,便是眼睁睁看着他们效忠的蝉族毁灭,这一次,难道他们会用生命去守护这个世界?”

  真武大帝被至高无冕说得微微动摇,不过他闭眼,他想到了他的一个弟子,那个弟子,是零号。他睁眼,然后道:“侍奉天道,天道的意志,便是我的命!”

  真武大帝飞身而起,真武拳罡演化到大圆满地步,化拳为掌,以掌做刀,刀变重锤,锤如牛角,他的双手在不断地变化,拍向至高无冕回来的铁拐!

  天空之中的虚影打得群星破灭,两人在天道观之中的战斗,却是没有破坏了一丝一毫的物品。

  但是,两人的每一击,都足以将一个仙王打得破灭,魂灵不复!

  世人都知道,这世间最强大的那两人,正在延续他们千年之前的那一战。

  至高无冕挥动着铁拐,月牙一般的锋刃超脱虚空,如同是在虚空之中游动,没有一丝一毫的阻挡。

  真武大帝脚下连连飞动,步踏流云,口中暴喝道:“真武拳罡,龙腾式!”

  至高无冕左臂握拐立于地面之上,右臂一震,“指天画地!”

  天地在震怖,拳拐交锋之处,两人各自振飞万里,如同两颗流星,在层云之中留下一道笔直的痕迹。

  至高无冕挥动着手中的铁拐立于层云之中,单臂握拐一震,便是一步跨越万里!

  真武大帝步踏流云,一步便是万里!

  两人穿越虚空,穿越万里,单拐和真武大帝的一拳相撞。

  两人浑身一震,都是吐出一口血来,两人辗转腾挪数千万里,在无数星辰之上交战。

  在一颗星辰之上,有一个道士看向前面战斗的至高无冕和真武大帝,笑道:“两个老家伙,还打得像模像样的........”

  他的话音未落,只见真武大帝避开了至高无冕的一拐,在这个道士的脚下,一颗星辰化为齑粉。

  并不是破碎,而是化为齑粉!

  道士:我tm没事多什么嘴啊,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啊!

  至高无冕和真武大帝对视一眼,口中都是吐出一口鲜血,至高无冕看了一眼脚下化为齑粉的星辰,这个世界,已经承受不住他们的战斗了,“去虚空一战!”

  真武大帝点头,挥手之间,两人已经是消失在原地。

  这是为了保护这个世界。

  无尽虚空之中。

  两人的大战还在继续,天空之中,两道虚影的战斗越发猛烈,那是他们的投影,在这个世界上的投影。

  只是投影,随手一记便是可以灭杀仙王!

  世人惶恐不安,这是天下至强之间的一战。

  三天之后。

  子鱼笑着将一串糖葫芦递给面前的一个扎着两个辫子的小女孩,小女孩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伸手去拿,却是又缩回,道:“妈妈说了,不能吃坏人的东西。”

  子鱼微微一笑,君子如玉,“那你看,我是坏人吗?”

  小女孩摇头,这才笑着接过子鱼的糖葫芦,然后咬下一个,“真甜叻!”

  子鱼伸手,揉了揉小女孩的头,然后道:“怎么哭了?”

  小女孩道:“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子鱼伸手一把将小女孩抱起来,“别怕,叔叔送你回去。”

  小女孩再次咬下一个糖葫芦,点点头,然后道:“叔叔你也吃。”

  子鱼张口咬下一个,然后抱着小女孩,将小女孩送回了家里,在经过小女孩父母的感谢之后,子鱼走出院子,可以看得到,在院子外面的一棵大树之上,零号靠着一棵大树。

  子鱼有些发愣,然后道:“大师兄......”

  零号道:“都什么时候了,师父都快死了,你居然还在这里做这些事?”

  子鱼有些无奈道:“我的修为不高,去不了。”

  零号看了子鱼一眼,问道:“你还没有开始修行吗?”

  子鱼笑道:“师父说了,我要看一眼天下最强的那个人,才知道怎么修行,毕竟,只有看过了,才知道如何才能比他强。”

  零号道:“天下最强吗?你马上就能看到了。”

  零号飞身而起,一把抓住子鱼的肩膀,零号挥手,一朵虚空花盛开,两人在天道观之中落下,零号走进天道观,然后在一个蒲团前坐下,“我当年,便是坐的这个蒲团。”

  子鱼道:“我每天都擦拭这个蒲团,就是为了等大师兄回来,大师兄,你说过的,你要潜入至高无冕的麾下,你会学了至高无冕的法,然后知道他的弱点,就可以杀了他,捍卫天下正道了!”

  “至高无冕这样的黑暗,本就不该存在这个世界上。”

  零号摇头,然后道:“我学了他的法,但是我也发现了一点。”

  子鱼问道:“到底怎么了,大师兄?”

  零号道:“他根本没有弱点,他的弱点,是一个女人,当年和第一无眠争夺的女人,不过,那个女人,已经死在了第一无眠的手上了,所以,他没有弱点了,没有弱点,故而最强。”

  子鱼着急道:“那怎么办?”

  零号伸手按住子鱼的肩膀,然后认真道:“子鱼,但是现在,他有了另外一个弱点,他断了腿,而且,他老了,老的快死了,若是你开启无垢之地,强行将他拉到凡人境界,那么,他必定不是你的对手!”

  子鱼点点头,然后道:“大师兄,我明白了。”

  就在这时,虚空之中一具身躯落下,摔落在零号和子鱼的面前,真是真武大帝。零号看了一眼,然后道:“果然啊,师父也不是至高无冕的对手,即便是至高无冕断了双腿,师父也依旧不是至高无冕的对手。”

  真武大帝的胸口,有着一个窟窿,在哪里想,鲜血不住地流淌而下。

  子鱼趴在真武大帝的身躯之上,却是发现真武大帝的身躯已经逐渐变冷,他伸手查探真武大帝的脉搏,却是发现,真武大帝已经死了。

  “师父,师父!你说过的,你不会死的,你会等我回来的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