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四十八 会盟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加上光明无眠在至高无冕的庇护之下,实力早就已经不止一国之力。光明无眠和零号之间,互相敌对,如此,无冕者议会,便是分裂了,实力大不如从前,只要我们集结四大仙国的力量,必定可以将他们全部斩杀,彻底拔除无冕者议会这个毒瘤!”

  瑶池女帝的位置,周围笼罩着屏障,并没有开口。

  月宫女帝也是如此,外面有着屏风,绘制着九月踏云的图案。从月宫女帝的屏风之后,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无冕者议会已经膨胀到了如今这个地步,若是再没有任何掐灭他们的手段,那么,这个天下,便要彻底颠覆了!”

  太虚的人听到月宫女帝的声音,都是微微点头,就在这时,月宫女帝忽然话机一转,然后道:“只是,若是我们集结四国联军,这零号和光明无眠,都是盖世枭雄,难道就不知道联合在一处,共同抵抗不成?”

  太虚帝主微微一愣,然后看向鹿伯言,鹿伯言大笑,上前一步道:“月宫女帝担忧的确实有些道理,在下鹿伯言,太虚国师,有一计,可破。”

  众人都是疑惑,这鹿伯言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国师?

  不过太虚一向神秘,他们也是没有在意太多。

  只听鹿伯言继续道:“若是我们向着零号或者光明无眠一人宣战,那么,被进攻的这人必定向另外一人求助。另外一人必定感到唇亡齿寒,考虑自己的安危,必定会联合在一处。”

  众人听着微微点头,都觉得鹿伯言说的没错,鹿伯言继续道:“可若是我们朝着整个无冕者议会宣战,在进攻的时候,却是只攻打零号的地盘,对于光明无眠的地盘,只是佯攻,在燕国附近游离,不知道,此时,零号心中会如何想?”

  月宫的大祭司眼中一亮,然后道:“零号必定以为这一场大战,根本就是光明无眠和我等密谋,共同发起的,不仅要抵抗我们的进攻,还会想办法牵制光明无眠,以免光明无眠直接出兵。而光明无眠,受到了零号的牵制,不出兵落井下石攻打零号都是好的了,至少也会袖手旁观!”

  天庭的大祭司也是笑道:“太虚国师此言,上好!”

  就在这时,月宫女帝忽然道:“若是四大仙国,有那么容易汇聚联军便好了,只是,瑶池女帝坐墙头,看那东风摇,千秋不死,这会盟,恐怕是结不成了。”

  众人都是看向瑶池女帝那边,确实,瑶池女帝,有些不厚道,假借闭关之名,却是勾搭上了燕国,如今倒是可以看一看局势,再来选择靠向燕国还是四大仙国。

  太虚,天庭,月宫,都是没得选的,而瑶池,却是有着金镶玉和燕山的五宗主万八千这根纽带,还有着千秋这颗棋子,可以左右摇摆。

  千秋不死,谁都不知道瑶池会不会反戈一击。

  天庭帝主也是微微一笑,然后道:“千秋,名为瑶池的人,实际上,却是燕皇的一条狗,自己家的粮食,养别人的狗,这样吃里扒外的东西,应该砍了!”

  瑶池女帝的屏风之后,奎木狼走了出来,然后道:“女帝陛下舟车劳顿,长途旅行而来,已经乏了,便先回去休息了。”

  瑶池的人,已经是摆驾离开呢此处,剩下的天庭帝主,月宫女帝都是深深地看了一眼瑶池女帝离开的车架,天庭帝主道:“少了一位,这事便谈不成了。”

  众人也是各自散去,这一天,便是不欢而散。

  不错,千秋不死,这瑶池跟三大仙国,根本没得聊。

  而千秋到底死不死,瑶池女帝至少还要有个思考的时间。

  太虚帝宫后花园,太虚帝主和鹿伯言并驾齐驱,太虚帝主道:“先生,不知道这瑶池左右摇摆,此事,应该如何才能解决。”

  鹿伯言微微一笑,然后道:“如今瑶池女帝不过刚刚离开,必定在计算得失,此时若是贸然前去,她必定觉得我是个纯粹的说客。我说什么,她都是听不进去的。等到她思考三日,必定是犹豫不决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前往说服瑶池女帝,必定一举功成!”

  太虚帝主笑道:“那就拜托先生了!”

  “如今月宫和天庭,都是有意发起联军攻打零号,只要先生说服了瑶池,那么,大事可期!”

  三日之后。

  鹿伯言站在瑶池女帝的行宫之外,请求接见。

  鹿伯言在行宫之外,足足等了一个时辰,奎木狼终于是出来,然后道:“请国师前往一见。”

  鹿伯言跟着奎木狼进入行宫之中,在一张巨大的帷幕之前,鹿伯言拱手道:“太虚鹿伯言,见过瑶池女帝。”

  帷幕里面传出瑶池女帝的声音,“国师免礼,国师贵为太虚国师,不知见我是为了何事?”

  鹿伯言仰头大笑道:“来救女帝陛下的性命!女帝如今危在旦夕,朝不保夕,不知道可知否?”

  奎木狼当即大喝道:“大胆,岂敢如此放肆,女帝乃是瑶池的至尊,岂会有什么危险?”

  鹿伯言笑道:“女帝本来或许没有危险,这世上,除了女帝自己,也没有人能够伤到女帝,但是,女帝却是亲手养出了一条猛虎,一条无法驾驭的猛虎,光明无眠!”

  鹿伯言大笑道:“哈哈哈哈哈,不知道,女帝如今可能掌控住这一条猛虎?”

  从帷幕之后传出瑶池女帝的声音,“这只猛虎,我确实已经无法驾驭了,燕国如今的国力,已经比瑶池更强了。”

  “这世上,哪有弱者驾驭强者的道理。”

  鹿伯言道:“这便对了,女帝,就没有想过,猛虎没有人性,会反噬主人?”

  瑶池女帝微微一笑,然后道:“我瑶池如今和燕国可是盟友,哪里来的什么主人和野兽?如今乱世,每一个势力,都很珍惜自己的盟友。”

  听闻此言,鹿伯言却是哈哈大笑,“那么,不知道女帝这个燕国的盟友,为何会来参与一场很有可能讨伐燕国的会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