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八百九十 是个好名字,只是可惜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一条小溪旁,有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正拿着手中的手中的竹棍插鱼。

  孩子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痴傻,十岁了,浑身邋里邋遢,鼻涕挂了一寸长。

  他的肚子咕咕叫,让他看向这些鱼的目光更加炽烈。

  就在这时,从天空之中,一个穿着黑袍的人落下,看向这个小孩子,他是三号无眠。

  三号无眠看向这个小孩子,笑道:“那孩子,你跟我过来。”

  小孩看向三号无眠,目光无神,三号无眠仔细看了他一眼,叹道:“天下无敌的武夫,再次轮回,居然是个傻子,还真是因果造化啊。”

  三号无眠仔细检查了一番,终究是发现,这个小孩是个傻子,“既然是个傻子,那便无需将你带走了,不是我要杀你,而是你命中该死!燕国已经够强了,不需要变得更强了。”

  三号无眠抬手朝着小孩挥去,吓得小孩连忙蜷缩起身子,不过小孩并没有感受到对方打到了自己的身子,他抬头,一个身穿黑羽长袍的男人站在他的身前,握住了三号无眠的手。

  三号无眠看向陈明,惊道:“无量仙帝!”

  陈明没有多话,直接一个掌刀,将三号无眠打成了齑粉。

  对方不过只是一个仙王,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他看向远处,轻声道:“零号,你过界了!”

  陈明道完,来到孩子的身旁,孩子却是如同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还是看着河水中的游鱼流口水。

  陈明仔细看了一眼,还真是天生痴傻啊。

  这便是武夫的转世,再一次轮回,武夫已经变得有些痴傻,这其中的原因,陈明并不清楚,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和武夫的交情。

  痴傻又如何?他依旧还是武夫。

  只是,他如今这个样子,玄姬看到会伤心的。

  恐怕武夫,也不会想要玄姬看到他这个模样。

  天空之中,忽然下起雨来,落在小孩的身上,打得他浑身都是雨水。

  陈明挥手拿出无量伞,走到了小孩的身前,然后在他的背后撑起伞,小孩看向陈明,目光懵懂。

  陈明将手中的伞递到了小孩的面前,小孩迟疑了足足一刻钟,终于是明白了过来,他伸手接过伞,挡住了自己的雨水,却是忘了陈明。

  陈明笑笑,而后来到了河水中,挥剑,一剑刺穿了一尾五斤重的鲤鱼。

  他拿着鱼,来到一棵大树之下,升起篝火,将这条鱼料理了一番,刮掉鱼鳞,掏出内脏,而后烤了起来,小孩坐在篝火旁取暖,同样看着烤的金黄的鱼流口水。

  陈明将烤好的鱼送到小孩的面前,小孩伸手,抓住烤鱼便是大口大口地吃着鱼肉,小孩吃了一会儿,终于是感觉到没有那么饿了,他抬头,看向陈明,只见陈明朝着他笑笑,然后伸手,从他的嘴角擦去一些油渍。

  小孩将啃得稀烂的鱼递向陈明,朝着陈明笑。

  陈明知道小孩的意思,小孩是想要他也吃,陈明咬了一口,然后推到小孩面前,小孩也不客气,继续吃着烤鱼。

  在一棵大树之下,小孩靠着打坐的陈明入睡,陈明撑着伞,伞内温暖如春,伞外暴雨不止。

  他看向靠着他熟睡的小孩,笑了笑道:“你如今还没有名字,也没有了家人,也没人给你取名字,我便为你取个名字,便叫做武思玄。”

  “从今日起,你便是我门下八弟子。”

  五十年的时间缓缓过去,在长眠之地,一个蝉室忽然打开,一个脸上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稚嫩的年轻人落地,在他的面前,八千龙鸦铁骑恭敬跪地,而后道:“我等,拜见六宗主!”

  罗牧野笑道:“我闭关了多久了?”

  这些兵士,都是他当年在紫微星系收服的。

  最前方的一个龙鸦铁骑道:“六宗主,你已经闭关了五百年了。”

  罗牧野的目光成熟稳重,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他了,“准备吧,我们,要再次出征了。”

  所有的龙鸦铁骑都是抬头大喝道:“宗主,我等,都已经准备好了!”

  “是啊,六宗主,我们,早就准备好了!”

  罗牧野大笑道:“今日我破关,总得有什么庆祝一下,尔等,可愿随我出征太虚!?”

  八千龙鸦铁骑拱手道:“我等,愿随六宗主出征太虚!”

  罗牧野挥手,一只龙燕从天而降,圣兽之威弥漫八方,他翻身坐上龙燕,大喝道:“出征!”

  这一日,燕国六宗主率领八千龙鸦铁骑出征太虚。

  这一日,陈明在勾月星城门前的断崖前摆下一张桌案,桌案上有着一个火炉,火炉煮着一壶酒。

  在他的对面,还有着一个坐垫。

  如同是在请客,他在等人来。

  在陈明的身后,已经长成了半大青年的武思玄朝着一只蝴蝶追去,一跃一扑,将这一只蝴蝶抓在了手中,他张开手,蝴蝶振翼,朝着天空飞去,他的嘴角,露出一抹憨厚的笑容。

  无量仙帝请客,在等人来。

  能够有资格让陈明摆下桌案,坐等的人,世人没有几个。

  在这个位置,他请的人,只能是那人。

  一道月光落下,落在陈明的前方十丈,零号身穿一身白衣,在陈明的对面坐下。

  陈明朝着零号笑了笑,端起酒壶,给零号倒下一杯酒,零号端起酒,一饮而尽,他看向旁边的武思玄,已经对蝴蝶失去了兴趣,开始去抓萤火虫。

  武思玄的身上很安静,虽然衣服并不华贵,但是却是干净的,还有着一股皂角的香味。

  零号道:“没有想到,天下无敌的武夫,轮回之后,居然会是这般模样,如果我是这样,还不如去死。”

  陈明微笑,然后道:“我花了十年,让他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并且会写自己的名字。他现在,叫做武思玄。”

  零号看向陈明,心中微微一惊。

  陈明继续道:“我又花了十年,让他学会了说话。”

  零号看向武思玄,然后道:“武思玄,是个好名字,只是可惜,玄姬,如今还不应该知道,这便是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