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二十八 寿宴风波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就在这时,青龙道人横了李建牛和王步彤一眼,继续念道:“皇帝有命,册封步留痕为飞蝠军大统领,步留痕忠君为国,赐双头犬袍。”

  听到这句话,王步彤和李建牛直接吓得软倒在地。

  原因很简单,步留痕还有着册封,说明只是换个官位,并不是彻底贬为庶人。

  甚至于,步留痕的地位,还在上升!

  他们之前诋毁陈明的一切,都是假的,并不是他们逼得陈明如此做的,而是陈明早就想好了的。

  他们,是在诽谤君上!

  然后他们便继续听到了青龙道人的念诵,“皇帝有命,左相相印暂留皇帝桌案,怒啸出山之时,领左相相印。怒啸,忠心耿耿,日月可鉴,天地可证,赐三头犬袍!”

  怒啸也有封赏!

  这并不是皇帝想要拿掉他们的权力,皇帝,并不是有着杀功臣的心。

  完了,全完了。

  他们如今,便是真正的丧家之犬。

  继续有命令下达,凡是自动放弃了官位的,都是有着封赏,优待,甚至还有提高,凭空升了一级。

  至于没有放弃的,也有封赏,但是却是没有那么丰厚。

  当然,所有人原来的官位,都在此刻褫夺了个干净。

  事情就在这里告一段落。

  关于李建牛和王步彤的消息传遍整皇城,处处都是燕人骂着这两人狼心狗肺,甚至有燕人朝着他们的宅子丢烂水果什么的。

  在王步彤的家附近有着一座酒楼,怒啸和步留痕在顶楼饮酒,步留痕道:“王步彤和李建牛,留不得,他们两人活着,后患无穷,若是我们被军方怀疑,那么,恐怕便是血流成河。”

  怒啸点头道:“我们倒是没事,只是,下面的人,承受不了军方的怒火的。”

  军方侯爷的脾气,他们都是知道的,依照段首和吕清玄的性子,他们能屠城。

  至于陈明哪儿,这事顺了陈明的心意,发泄了他心中的怒火,估摸着就是骂一顿,事后可能还有封赏。

  和当年还生葬杀月宫女王一个意思。

  罚了还生葬几年的闭足,实际上皇帝亲自去指点了。

  步留痕道:“只是,要怎么让他们死呢,他们,不能死在陛下的手里。”

  怒啸微微一笑,然后道:“来人,去散播一个流言,就说,因为李建牛和王步彤,陛下气得吐血了。”

  怒啸的手下人出去了,步留痕看向怒啸,道:“不愧是左相,做了这么多年的左相,杀人不见血啊!”

  三天之后,满城都是这条流言,子啊王步彤和李建牛的府外,日夜都是人声鼎沸。

  “乱臣贼子,乱臣贼子啊!”

  “将陛下气得吐血了,此寮,当诛!”

  “不杀了这两个败类,我等愧为燕国人!”

  “居然还有人敢给他们卖东西,兄弟们,上啊,打死这些串通狗贼的败类!”

  群情汹汹,满城风雨。

  又是三日之后,王步彤和李建牛自尽,在尸体前有着一份认罪书。

  在王步彤家附近的酒楼里,怒啸看向步留痕,笑道:“你手下飞蝠军,这么快就有起色了?在皇城之中,居然能够斩杀这两人?”

  步留痕微微摇头,然后道:“没那么快。”

  怒啸露出一抹异色,步留痕继续道:“飞蝠军,毕竟还需要一段时间训练,我是亲自去的。”

  怒啸举杯,笑道:“宝刀不老啊,我是不行了。”

  步留痕道:“也不是。”

  怒啸疑惑地看了步留痕一眼,只见步留痕悠悠道:“我还没到,他们便已经自尽了,我,只是放了一份认罪书在他们的尸体前。”

  怒啸道:“陛下的威望,果然是没有任何变化的。”

  在世人的眼中,无量仙帝,依旧是唯一的皇帝,是天命所归。

  在皇宫之中,陈明听着万八千的讲述,陈明道:“等于说,步留痕还没出手,他们就已经死了?”

  万八千拱手道:“是的。”

  皇帝脚下,怎么可能有陈明不知道的事,能够发生,自然是陈明默许的。

  如今的大燕,有着不下三十个世界供养,还有着大量的灵魂。

  陈明道:“目前所有的灵魂,都全部用在清心菩提树之上,想办法,让清心菩提树晋升五阶,剩下的,用在虚空花的进阶上。待得虚空花和清心菩提树都晋升了五阶,再作其他打算。”

  陈明看向身前的白纸,大笔一挥,上书几个字:全民修仙时代,开启!

  大燕世界,容不下一个凡人了。

  大燕,有着足够的资源,让所有的人都踏上修行之路。

  大燕世界,需要变成一个更为强大的世界,而现在的大燕,有着这个力量。

  时间就这么缓缓过去,不过三年之后,陈明收到了罗牧野送来的消息,在三年之后,是铁索大帝的万年寿辰。

  而陈明,也是收到了一封邀请函。

  陈明想了想,这铁索大帝乃是一位五阶大帝,目前还是在对方的地盘附近的,还是去看看比较好,而且,还可以看看周围的圣殿情况。

  随便带了些东西,陈明嘱咐了万八千一番,开始准备前往铁索大帝的铁索世界。

  在路上,陈明查探了一番罗牧野的进度,叮嘱了罗牧野一番,便是想继续上路,没有想到,罗牧野这小王八蛋,居然开始撒娇。

  “师尊,这征战外界这么危险,万一徒儿死了怎么办啊!”

  陈明思考片刻,然后道:“那就只能再收一个了......”

  罗牧野:.......

  陈明嘿嘿一笑,找到了藏在白骨龙城之中的白发鬼,问道:“你要不要也去看看。”

  白发鬼道:“这铁索大帝,便是一直和我师父敌对的那一位五阶大帝,能够过去看看,也好。”

  陈明道:“只是,你要怎么过去?”

  白发鬼朝着陈明裂开嘴笑笑,然后道:“雷霆大帝,应该也收到了邀请吧?”

  陈明道:“就这么无缘无故把人家抓了不好,而且,为了不暴露,不是要把他封印起来?将一个大帝一关就是几万年,不好,太残忍了。”

  白发鬼道:“要不,给他挑选一种比较好看的坟头草?”

  陈明点头,然后道:“这才对嘛,我们的服务,一定要周到!”

  两人相视一笑,奸猾无比,寒冷之极。

  陈明本不想对雷霆大帝动手,但是细细一想,如今的雷霆大帝变成白发鬼,好像也不错的样子啊。

  他只是,需要一个和其他圣殿的缓冲地带。

  几天后。

  雷霆大帝的大殿之中,雷霆大帝举杯朝着陈明笑道:“贤弟,这一次,你我兄弟,共同前往铁索世界,给铁索大帝祝寿!”

  陈明笑着起身,他举杯,然后打了一个响指,嘴角露出了一抹诡异的笑容,“纸醉金迷,梦境成真!”

  雷霆大帝看向陈明,只见陈明缓缓朝着他走来,而周围的其他大帝,就如同是没有看见一般。

  雷霆大帝怒道:“幻境,光明殿主,你是想要跟我动手?”

  这个时候,‘陈明’肩膀上的黑色乌鸦忽然开口道:“雷霆老哥,火葬场的老王,问我你要几分熟。”

  雷霆大帝看向这一人一乌鸦,还tm要几分熟!

  这是几分熟的事吗?

  白发鬼不再掩饰自己,从陈明的模样,变回了自己原来的模样,朝着雷霆大帝狂奔而去!

  站在白发鬼肩膀之上的陈明忽然开口道:“【天生雷霆】,褫夺!”

  真正到了杀人的时候,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废话。

  杀人,就是需要干脆利落。

  失去了【天生雷霆】,雷霆大帝根本完全不是白发鬼的对手,不过是一个闪身,白发鬼高高跃起,两柄短剑从袖子中弹出,如同是剪刀一般,短剑合上,雷霆大帝便是已经被白发鬼枭首。

  雷霆大帝的头颅落地,雷霆大帝的头颅狂笑,“哈哈哈哈哈,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杀死我了吗?”

  黑色的乌鸦飞起,象征着灾难的羽翼扇动,化作陈明原来的样子出现,陈明伸手,虎爪刺进雷霆大帝的额头,伸手狠狠地抓住了雷霆大帝额头之上的闪电晶石。

  无尽的闪电从雷霆大帝的头颅之上爆发出,满是雷浆的闪电晶石落在陈明的手中,陈明笑了笑,“这点把戏,还想跟我玩?”

  白发鬼看向陈明,然后道:“其实吧,我更喜欢鸽子,你下次能不能变鸽子?”

  陈明道:“谁给你惯得毛病?就乌鸦!”

  陈明张口,饕餮大法运转,张口直接将雷霆大帝留下的一切吞进了腹中。

  白发鬼道:“我装成了雷霆大帝的样子,继续演一出戏?”

  陈明道:“给这群白痴演戏,没意思,走了走了,你让幻境再持续一会儿,做出我们已经一起离去的样子。”

  白发鬼再次挥手,十二位大帝还在朝着不知道是谁敬酒,两人已经是悄然离去。

  两人离开了此地,白发鬼摇身一变,已经是浑身雷霆,和雷霆大帝一模一样,两人也是朝着铁索世界前进。

  铁索世界。

  名为铁索世界,并不是说这个世界有着大量的铁索,在这里,确实有着不少的锁链,但是并不是铁索,而是大道之链。

  在铁索世界的大门之前,有着两位大帝正在迎接着前来为铁索大帝祝寿的客人。

  陈明和白发鬼联袂来到此处,白发鬼自来熟来到这两位大帝的身前,笑着伸手拍了拍其中一人的肩膀,“铁东老哥,好久不见了啊!”

  铁东是一个看起来浑身泛着青色的人,如同是玄铁打造的铁人。

  铁东笑着看向白发鬼,“雷霆,大帝的寿宴之上,我们一起好好喝一杯!对了,你旁边这位是?”

  白发鬼‘憨厚’笑笑,然后道:“这位便是最近声名鹊起的光明殿主,无量老弟,听闻铁索大帝过寿,特地前来送礼祝贺!”

  铁东看了陈明一眼,露出一抹笑意,“既然是来祝寿的客人,就请跟我来。”

  铁东看了另外一个接待客人的大帝一眼,然后道:“铁北,你在此看着,我带着这两位客人去安排一下。”

  铁北笑道:“去吧去吧,这里,交给我了。”

  各个世界相距遥远无比,也不可能一时之间全部都到,时间也不是很紧促。

  铁东在前,挥手出现一艘百丈长的铁铸大船,然后道:“此乃飘摇舟,你们上来,我带你们游览一番铁索世界。”

  两人登上飘摇舟,飘摇舟开始行驶,三人站在船头,进入铁索世界,不过刚刚进入铁索世界,陈明就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地方,这铁索世界,竟然是比大燕世界大了十倍不止!

  怪不得能够出一位五阶大帝!

  然而,让陈明惊讶并不止如此,进入了这铁索世界,陈明看到了一条虚无之吒形成的大河,在铁索世界中流淌。

  铁东指着这条大河道:“这便是我们铁索世界赫赫有名的浪沧江,这条江水,其中有着从各个世界洗刷而来的财宝,我们铁索世界,之所以叫铁索世界,便是因为铁索拦江的这个词。”

  浩浩荡荡的大河,其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宝物,在里面,还有着星辰在虚无之吒中流动。

  在浪沧江之上,有着不少铁索世界的人,正在放下一张张大网,将江水之中的宝物捞起来。

  这条河,流淌过很多世界,然后从铁索世界经过,铁锁世界,便是靠着这条河发展壮大。

  原来世界之间,还有这么个东西。

  还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时间缓缓过去,不过半年之后,便是铁索大帝的万年寿辰。

  陈明和白发鬼,在来人的带领下,走向一座悬浮在星空之中的高台,在高台之上,摆着上百张桌案,在这上百张桌案的前方,便是一座九重高台,在高台之上的,应该便是铁索大帝的位置了。

  陈明和白发鬼在相邻的两张桌案上坐下,可以看得到还有着其他的大帝前来,这些大帝,陈明看得到,都是些三阶大帝。

  各种各样的种族都有,千奇百怪,不过都是人形的,只是还有着一些特殊的东西在身躯之上。

  就在这时,陈明忽然发现这些坐好的三阶大帝一阵窃窃私语,“怎么是封不同,他怎么来了?”

  “封不同这老东西,居然也来了!”

  “他不是主战派吗?希望事情不会闹大。”

  “铁索大帝的寿宴,他应该不敢太过放肆的。”

  陈明看向入口处,只见一个穿着灰色道袍的老者,踏步流星,大步走进宴会,他留着一抹长长的胡子,脑袋上的头发扎着一根道簪。

  身躯并不高大,带着一股儒雅之风。

  头发花白,身上道袍宽大,似乎是因为老迈,肌肉萎缩,所以看起来道袍有些大。

  这是一位四阶大帝。

  进入诸天万界之后,实力划分便开始变得有些奇怪了,因为各个种族的特性都不同,而且修行的方式也不一样,所以导致根本没有一个能够衡量的标准。

  所以在诸天万界之中,那就是看实力说话,实力到了,那便是这个层次。

  通过大帝塔检验实力,按照能打的程度分级,不过这玩意儿,也不能说是一定的。

  毕竟,像是大帝级的,都是看手中的权柄说话的,像是陈明这样的权柄,真能和他打的,还真没几个。

  封不同在前方的一掌桌案前坐下,也不管其他人,自顾自的开始饮酒。

  不过一会儿,在大门的入口,却是出现了一位鬼气森森的存在,白发鬼看向陈明,小声道:“这是我师父手下的一员大将,朱金枪!此人,好男色,不过功力却是深厚无比,靠着一手采阳之术,虽是恶鬼之身,却是阳气鼎盛之极。”

  陈明微微点头,却是不知道为啥这鬼帝麾下的大将,会来到此处。

  不过铁索大帝麾下的大帝,却是将这朱金枪好生招待着,带着他朝着前方的座位走去,朱金枪询问了一番什么。然后朱金枪走到陈明的面前之时,深深地看了陈明一眼,他伸出双指指了指自己的双眼,然后朝着陈明道:“我盯上你了。”

  呦呵,事情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陈明也不怎么在意,至死端起手中的酒碗,默默地饮下一杯。

  足足过了三个时辰,一个浑身都是缠绕着锁链的中年人,终于是出现在场中,他身躯之上的锁链蔓延八方,如同是伸进了无尽的星空之中,不知道在锁链的那一头,会是什么。

  除了封不同,所有人都是起身,朝着此人拱手弯腰道:“我等,见过铁索大帝!”

  铁索大帝微微点头,在最高位之上坐下,然后挥手道:“来者是客,都坐吧,来人,好酒好菜的上来,此次我万年大寿,诸位能够来参加我的寿宴,我很是高兴啊!”

  众人开始朝着铁索大帝敬酒,铁索大帝的目光落在封不同之上,眼中有着不快之色。

  不过最后,他的目光还是停留在了朱金枪的身上。

  铁索大帝看向朱金枪,问道:“不知道,你来此,到底是想要做什么,怎么鬼帝那老东西,也想要来给我祝寿?”

  “恐怕,他巴不得我死吧?”

  朱金枪起身,笑道:“听闻如今铁索大帝麾下人才辈出,不才在下,前来挑战一二!”

  铁索大帝目光一寒,这朱金枪,是鬼帝派来砸场子的!

  过个寿宴,也不想让自己过得舒服,若是自己的这边败了,这个寿宴,反倒是降低了自己的威名。

  铁索大帝默默的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不过却是没有直接动怒,对于一个敌方大将直接动怒,那不是自己的身份应该做的事。

  铁索大帝看向场中,意思很是明显,若是要让他亲自叫人,难不成是自己怕了吗?

  就在这时,陈明他们旁边,有着一个头生双角的大帝站了起来,朝着朱金枪大怒道:“铁索大帝的寿宴,也有你猖狂的时候?”

  “我多木星,前来迎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