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三十三 突变!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心说仙林又准备弄什么幺蛾子,不过陈明也懒得管,像是仙林这种天才的想法,陈明这种凡人是无法揣度的。

  过了一段时间,陈明终于是知道了仙林的新想法到底是什么,仙林将陈明带到了蝉室之中,然后朝着陈明介绍道:“陛下请看,在你身前的,便是我最新研究出来的仙器一体化,这一件仙器,拥有着修行者所需要的一切能力,简直就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之物啊!”

  陈明朝着仙林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只见在前方有着一座小山,百般兵器都在其中,丹炉,战船,葫芦,丹药,全部堆叠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小山。

  这tm叫做仙器一体化

  这怕不是要你命三千哦!

  陈明伸手拍了拍仙林的肩膀,用一种极为认真的眼神看向仙林,眼神之中饱含着同情,仙林道:“陛下……..”

  陈明道:“没事,仙林你什么都不用说了,你现在有什么要求我都满足你!”

  人都快成神经病了,趁他如今还清醒,还没有彻底疯掉,尽力满足他的愿望吧。

  仙林道:“那个啥,陛下,我想要加大投入搞研究…….”

  还没等仙林说完,陈明直接开口道:“批,我全批了!来,把你的申请拿过来。”

  仙林有些不好意思的拿出他的经费申请,然后不好意思道:“陛下,这次要的有点多。”

  陈明挥手,拿出自己的大印,便是直接盖了上去,看都懒得看一眼!

  陈明继续道:“好好干,我是不会忘记你的。”

  陈明道完,便是直接走了。

  仙林看着手中的经费申请上鲜红的大印,心中感动不已,“陛下居然看都不看一眼,陛下如此信任我等,我等绝对不能让陛下失望!”

  其他的科研人员也是看向这一张诏书,都是用尽全力地点头,“嗯,我等,一定不能辜负陛下的期望!”

  仙林点头,然后道:“好了,别把这些原材料放在一起了,我们这就开始!”

  时间就这么缓缓过去,转眼之间,便是三十年过去了。

  十年的时间,对于大帝来说,不过只是眨眼之间,但是对于大燕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所有的武将,已经全部换成了武职,而文官,也是全部换成了修心者。

  而今天,在浩然书院的大门之外,无尽的文官在清晨便是陆续赶来,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乃是文官之首,怒啸结业的日子。

  陈明曾经说过,文官之首,左相之位,依旧会给怒啸留着,待怒啸结业之时,便是怒啸重新登临左相位置的时候。

  而这时,左相之位也已经高悬了十年。

  左相相印在帝座的桌案上,十年以来,没有任何人去觊觎,怒啸,文官之首,更是开国的七宗罪之一,更是贵为大燕最高贵的侯爷之一。

  一辆马车亲临,众人看向那一辆马车,马车呈金色,在大燕,敢如此招摇地使用金色的车架的,唯有太子。

  马车之前,是四只圣兽巅峰的龙燕,陈明再使用这四只龙燕,已经没有用处了,陈明用过的东西,都有了帝气,普通人根本不够格使用,便是赐给了万八千。

  马车的帷幕拉开,万八千如今虽然看起来还是有些胖,不过这种胖,已经是浑身腱子肉。

  万八千下车,所有的文官都是拱手,朝着万八千拱手道:“见过太子!”

  万八千微微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都起来吧。”

  不过一会儿,一阵黑烟划过天际,而后,一道身披黑袍的身影落下,所有人都是拱手道:“见过步侯爷!”

  步留痕微笑摆手,背负双手,双眼如鹰,在建立飞蝠军之后,他身上的气势越发沉重,阴冷,让所有人都是敬畏不已。

  这位侯爷,已经从文职转为武职,重新走上了武道之路了。

  清晨,第一缕阳光落下,照耀在浩然书院的大门上,伴随着这一缕阳光的,是打开的大门。

  大门缓缓打开,怒啸从中走了出来,他看向周围,朝着周围笑笑,然后道:“诸位在此等候,折煞了老夫了。”

  如今的怒啸,看起来已经是头发花白,颇显老态龙钟之相。

  怒啸并不是寿元到了,他虽然境界下降,但是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寿元将近,他吃下过陈明赐予的万年蟠桃。

  所有文官都是拱手弯腰,齐齐道:“我等,见过怒侯爷!”

  怒啸点头,然后道:“你们拜侯爷,我爵位在你们之上,倒是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都起来吧。”

  所有文官起身,正在这时,步留痕大步朝着怒啸走去,寒气如霜,白了一地的青砖,怒啸看着地面上的白霜,而后又是看向步留痕,步留痕走到怒啸的身前,伸手握住怒啸的双臂。

  “怒老哥,你可知道,小弟我,可是期待已久啊!”

  怒啸也是露出一抹笑意,然后道:“你的气势都已经变了,看来,你转变的很是成功啊!”

  步留痕微微一笑,然后道:“都是陛下给了我效忠的机会,若不是如此,我恐怕没有机会跟上陛下的脚步了。”

  就在这时,万八千大步走到怒啸的身前,然后拱手道:“怒侯爷,师尊在宫中,已经等候多时了。”

  怒啸露出一抹惶恐之色,“竟然让陛下久等,我真是该死!”

  万八千微笑道:“怒侯爷言重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师尊几天前便是从前线赶回来了,今天早上精神也是很好,兴致很高,早早地起来,便是等着侯爷了。”

  怒啸连忙伸手指向帝宫的方向,“诸位,我要去拜见陛下了,就不多留了。”

  众人都是齐齐拱手道:“怒公但去无妨!”

  万八千朝着自己的马车一指,然后道:“师尊,特许怒公与我同车进宫。”

  怒啸再次称谢,然后道:“走吧,莫让陛下久等了。”

  走进皇宫之中,怒啸看向远处,在帝殿之前,陈明站在春风中,然后将目光缓缓落在他的身上。

  然后,他便是看到了陈明的笑容,“老伙计,好久不见啊。”

  怒啸快步上前,来到陈明的面前,恭敬三跪,陈明伸手将他扶了起来,然后道:“速速进来,你我君臣,当痛饮三杯!”

  怒啸跟着陈明走进大殿之中,然后陈明便是挥手道:“来人赐座,直接上菜吧,都是老伙计,不需要那些讲究!”

  万八千在怒啸的对面坐下,很快,酒菜便是上来了,陈明端起酒杯,朝着怒啸道:“怒啸,书院十年,可曾怪我?”

  怒啸连忙举杯道:“陛下心中,装着的乃是整个人族的兴衰,怒啸,便是粉身碎骨也是浑然不惧,更不会心中怨恨!”

  陈明微微一笑,然后道:“喝酒喝酒,吃菜吃菜!”

  让万八千治理了大燕一段时间,陈明倒是发现,万八千虽说治国有方,但是侧重点更偏向于奇谋,虽说不够稳重,但是比凌仙这个憨货好多了。

  万八千控制人,更喜欢用手段,而不是恩威并重,这有些问题,不过可以慢慢改。

  就如同万八千入主瑶池一般,用的便是奇谋,万八千,往往能够出奇制胜。

  这倒是没有什么不对的,陈明甚至觉得有些开心,一代帝主,怎么可能没有手段。

  诚然,万八千的做法太过绝对,似乎是有些不相信任何人的,固执地用应龙卫的眼睛观察着整个大燕,但是不得不说,这种手段,让他的权柄稳如泰山!

  陈明是一个喜欢战争的人,自然是对于更激进的年轻人比较喜欢。

  喜欢是喜欢,不过治理天下,毕竟不仅仅只是这么一回事,所以,陈明想到了怒啸,怒啸用人,便是用自己的诚心,威望,恩宠,打动对方。

  就好像,怒啸更倾向于用自己让位,来帮助陈明施行命令。

  陈明饮了一壶酒,然后道:“如今大燕的文官,基本上都已经是换成了修心者,但是,要如何提出,让他们施展燃罪书度化饿鬼比较好呢?”

  怒啸将手中的酒杯放下,然后道:“微臣提议,每过五年,便需要在上任之前,去度化恶鬼五年,修心养性,了解人间疾苦,如此才好协助陛下太子治理天下!”

  陈明微微一笑,这怒啸,当真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啊,文官之首,提出了这个请求,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

  陈明微微点头,然后道:“准!”

  就在这时,陈明忽然看到步留痕大步上殿,陈明看向步留痕,问道:“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步留痕拱手道:“据我麾下的飞蝠军禀报,鬼界最近有大量的兵力变动,似乎是有着什么变故。”

  陈明的双眼露出一抹寒芒,这才过了几十年,距离白发鬼说的时间还有着七百多年,鬼界就要组织下一次进攻了吗?

  鬼界的进攻,提前了。

  没错这才是真实的世界,说一千年打一仗,可不会真的就是一千年打一仗。

  就好像胜负输赢,往往都在一招之间。

  而为了这一招,鬼界可以用一百次千年一次的战争,来作为谎言,欺骗铁索世界联盟的所有大帝。

  这个鬼帝,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