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七十七 我自己都觉得贱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一晃就是十年过去,这一日,青冥界域领主院中,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不同之处。

  因为在昨日,整个青冥界域的生灵,都在正午时分咳了一口鲜血。

  这事态,陈明曾经是见过的,那是敌对的那个青冥域主镇压的那颗心。

  那颗心又有了反复。

  传闻那颗心乃是三阶权柄,所有人都被那颗心所震撼,但是最后都是被那颗心吞噬了生机。

  在青冥道君的镇压下,那颗心才得以安宁。

  但是如此,那颗心居然又有了反复!

  一种三阶权柄,即便是整个青冥界域为它陪葬,也不足以填满它无休止的欲望。

  即便是沈太仓,此刻也是出关,真身自天外而来,想要抵挡这一场大祸。

  有人传出,沈太仓言说,青冥道君已经无法镇压那一颗邪心,一场蔓延整个青冥界域的大祸就在眼前。

  又是一年过去,那颗邪心反复无常,整个青冥界域的生灵,都在失去生机,每一次心脏的跳动,都会吸取所有生灵的部分生机。

  沈太仓已经和青冥道君暂时达成了同盟,准备联手镇压这一颗邪心。

  双方各自准备了三年,这三年里,生灵涂炭,普通人类,再难有人活过五十岁之数,刚出生的婴儿,额头便是已经有了皱纹。

  其他的生灵,更是苦不堪言,整个青冥界域,所有的世界都是一片腐败的景象,如同末日降临。

  陈明也是焦急不堪,如今他大燕的所有基业,徒子徒孙,全部都在青冥界域,如果无法解决这颗心带来的祸患,恐怕整个大燕都将付之一炬!

  迁徙?

  别开玩笑了,整个大燕迁徙,还没有跑出青冥界域,恐怕所有人都被这颗邪心吸取了所有生机老死了。

  陈明也是跟着沈太仓的大部队,准备前往那颗邪心的镇压地,前去一看究竟。

  在路上,一艘跨界舟船中,陈明闭上双眼,前去和那个老女人沟通,“那颗心到底是什么来路,居然这么邪性?”

  老女人回想了片刻,“都是不知道几千万年前的事了,好像是我当年流过的一滴血吧。”

  陈明询问:“那你觉得沈太仓和青冥道君能够镇压住吗?”

  老女人肩膀一抖,“就这两个家伙,还想要镇压住不死之心?”

  陈明听到老女人这么说,心里也是没底,当年,这老女人可是创世神的女儿,名列十二柱神之一,她说的话,应该是不需要任何疑问的。

  “那要怎么办?如今我大燕被困在青冥界域,难不成要被这一颗心灭绝我人族崛起的机会?”

  老女人思量片刻,“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你拥有着我的一滴真血,这颗心虽然邪性,但是毕竟也是我的鲜血,你拥有我的真血,它也不能真的弄死你。”

  “但是,恐怕你就会变成一副不死不活的样子。”

  “依我之见,你还是放弃这些徒弟吧,离开青冥界域,重新寻一人族,以图东山再起。”

  陈明默然,半晌之后才低声说:“我知道了。”

  放弃自己的徒弟,一个人活着吗?

  他在这个世界渡过了数百年,成为了大燕的皇帝,举世共尊,数界臣服。

  现在让他放弃?

  不可能,权柄什么的,没了可以再夺,但是自己的徒弟,死了可就真的死了。

  无论是凌仙那个二傻子,还是李素衣这个王八蛋,罗牧野这个浪蹄子,万八千这个贪财鬼,骂的时候开开心心,忽然想到他们都要离自己而去了,心里就止不住的失落。

  老女人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所谓神明,注定要忍受一世孤独,除了你之外,其他的都会死,神明,注定要忍受这永世的孤独,现在,不过是早来了一些。”

  “你有着大量的时间,你还有着长久的寿命,以你如今的寿元,足足可以活数万年,你完全可以再花几百年找到天赋更好的弟子!”

  “世界很大,而你,寿元足够悠长。”

  陈明摇摇头,“不用再说了,我知道该怎么办,如果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希望我的那些孩子们记得我。”

  三年的准备,陈明也一同跟随沈太仓出征,不过他们这一次的对手,不是别人,只是一颗心。每继续呆在青冥界域一天,寿元都会减少,本来看起来如同年轻人的陈明,逐渐变得看起来如同一个三十岁的中年人。

  就连他的寿元都会受到这么严重的影响,何况是其他人?

  在航行了一年之后,陈明终于是亲眼看到了那一颗心,青冥域主并没有费什么话,如今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直接便是带了沈太仓去看了那一颗心。

  那一颗心,蔓延一个世界,有着巨大的血管渗透进虚空中,然后去往远方,它贪婪的吸食着所有世界的生命力,变得更加强大。

  它吸食的,不是血肉,而是寿元!

  陈明也是第一次见到三阶权柄,现在才彻底明白,高阶的权柄到底意味着什么。

  不过匆匆一眼,陈明已经看到了关于这颗心的信息:

  【道曰·欢笑之心】:痛苦成为它的食粮,承受痛苦时,可吸取敌人的生命力。

  这不就是挨打还能吸血吗?

  简直逆了天了,意思就是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可以活活吸死你!

  三阶权柄就开始这么霸道吗?

  如果自己能够掌握这欢笑之心,在诸天万界之中,自己似乎就是小无敌的存在啊!

  只要打不死我,那么就被我活活吸死!

  诸天万界,权柄最高也才四阶,怎么可能瞬间打死自己?

  也就是说,只要能够成功掌控这颗心,那么,除了神明,没有任何人可以打死自己。

  神明掌控的都是五阶权柄,这是老女人告诉他的。

  不过,自己现在拿到这颗心的代价就是,变成一个活死人。

  这是无法承受的,但是,却也有着其他的保障,那就是如果得到了这颗心,即便是成为了一个活死人,也不可能打死自己,因为只要挨打就可以吸取对方的生命力。

  也就是说,自己只要挨打,就会一直变强,甚至是有一天强大到可以掌控这颗心。

  陈明忽然觉得当个活死人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我是不是有点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