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九百七十九 沉睡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诛仙大阵之下,鬼仙只觉得浑身都被彻骨的杀意笼罩,不过是刚刚飞出了数步,便是迎头撞上了无数剑魂!

  一个个红衣的幻象手持长剑朝着他劈砍而去,他挥动鬼爪迎接,虽说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却是死死地困住了他。

  他现在,根本无法逃跑。

  魏不臣在大阵之外,游走于红雾之间,他清楚地知道着鬼仙的位置。

  单手抽出一柄妖族敬献的龙枪,他双手握住枪尾,纵身便是朝着鬼仙的背后跃去,这一击,是劈天圣气之中的一式!

  屠龙术默默施展,鬼仙的弱点落入他的眼中。

  一枪直接刺穿鬼仙背后的脊骨,直入鬼仙的大脑。

  鬼仙痛苦地嘶吼一声,浑身崩解,化作一阵鬼雾,鬼雾再次融合成鬼仙的时候,已经是虚弱了不少。

  魏不臣并没有放过鬼仙的想法,弹指做枪,挥臂为剑,他的全身都如同是兵器,他就是行走的人形兵器。

  双臂一震,一气生龙虎,拳威如狱,压山倒海,龙虎圣气在他的手中,同样不弱于人!

  龙虎随行,化作无尽的拳威轰向鬼仙,鬼仙匆忙抵抗,却是被打得节节后退,他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你只是天仙而已!”

  魏不臣微笑,“那也要看看是谁的徒弟!”

  他和陈明可不一样,陈明是一步步得到的自己的一切,而魏不臣,则是全盘接受了陈明的一切!

  而在兵器法宝之上,魏不臣更甚!

  鬼仙怒喝一声,分身化作十八人,“阎罗一十八!”

  十八个鬼仙围绕着魏不臣开口,“我可化作十八人,虽然我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但是杀你,足够了!”

  魏不臣也是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刚刚击退了一个鬼仙,便又是一个鬼仙袭来,十八个鬼仙的围攻之下,即便是有着诛仙大阵,他也依旧负伤,口中咳出数口鲜血,浑身都是伤痕累累!

  这分身之术虽然不能持久,但是却是绝杀之术!

  魏不臣一把撤下了自己的上衣,露出精壮的后背,在他的后背上,是一幅幅画卷,那就是他修行的功法,万古兵葬!

  每战胜一个敌人,便可吸收对方的兵器化为背上的画卷,并且扩展这种兵器法宝属性的法力!

  他怒吼,“万古兵葬!”

  无尽兵刃法宝从他背后的画卷之中飞出,笼罩周天,他双臂一合,口中大喝,“自师父的万剑归一中,我悟得一术,今日,便由你始!”

  无尽的兵刃法宝汇聚于他的头顶,融汇为一座巨鼎,这巨鼎一鼎二耳三足,正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万器归一!给我镇压!”

  巨鼎携带着万物之气朝着十八个鬼仙镇压而出,十八个鬼仙伸出双手举鼎,却是被巨鼎不停地压下,咔嚓!

  一个鬼仙的双手被生生压断,化作了碎片。

  巨鼎之上,无数大道盘旋,镇压周天寰宇!

  数个鬼仙脸上露出惊魂之色,这巨鼎竟然威力大到了这种地步!

  轰轰轰!

  又是三个鬼仙粉碎,鬼仙朝着魏不臣看了一眼,此子不过天仙之身,竟然已经具备了无敌于世的气势,此刻根本不能力敌!

  此等人物,是注定要镇压整个世界的!

  鬼仙惊魂,此刻想要逃走,却是发现被这大鼎镇压住,根本走脱不得!

  不过片刻,剩下的鬼仙都被镇压成了粉末,所有

  的鬼气,都消散一空,就在这时,魏不臣抬头之时,却是发现太阳突然当空一暗,然后迅速西沉!

  糟了!

  师父出事了!

  魏不臣看着飞快落下的太阳,“太阳是师父的命星,师父一定是出事了!”

  他闭上双眼,手中掐诀,“一气化三清!永不休止的凝望者,出!”

  另外一个魏不臣从他的身躯之后走出,然后睁开了双眼,朝着周围的星空看去,只见无数的隐藏的黑暗,都在这一刻冲出了自己的巢穴!

  “燕帝死了!”

  “燕帝已死,无冕者议会将会重新驾临世间!”

  “燕帝已死,四国举兵,反攻大燕!”

  “终于又到了我们出世的时候了!”

  魏不臣心说不好,如今他看到的景象,简直就是天下大乱!

  他捏碎了一块玉牌,然后朝着天顶之城而去,就在他行走了一天之后,忽然发现本应落下的月亮重新升起,一轮圣月当空,照耀万里!

  他双眼微眯,“又有人将圣月当做了命星,到底是谁?”

  看来,一场天下大乱,根本避无可避了!

  大燕一统整个世界花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有着大量的四国余孽和无冕者议会的余孽潜藏。

  现在,师父出事,众师兄弟皆闭关,他们必定要跳出来谋反!

  捏碎玉牌通秉的消息,终于是有了回音,从他的正前方,张破军率领着龙鸦铁骑横渡星空而来,“小师叔,我们奉命前来了!”

  魏不臣点头,“很好,现在,就看看这些叛逆,到底隐藏的有多深吧!”

  青冥界域,一天之前。

  陈明忽然被沈太仓叫去,单独谈话,陈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便跟随沈太仓的仆从前去。

  来到沈太仓的界船之中,陈明看到了无尽星辰环绕的沈太仓。

  沈太仓注意到了陈明的前来,直接开口说道“陈明,你来了。”

  陈明点头,“是的,域主。”

  沈太仓并没有藏着掖着,“陈明,我此次叫你来,是想要告诉你一件事,那就是腾青蛇镇压住这颗心的办法。”

  “你应该注意到了,腾青蛇的麾下,并没有生命一脉的领主。”

  “他的麾下,不是没有,而是都为了镇压那一颗邪心牺牲了。”

  “这一颗心,必须要有个主人,否则,整个青冥界域,都将付之一溃,成为它的养分!”

  “所以,我找你来,是想要问问你的意见。”

  “我知道这很让人为难,也很过分,所以,你可以开出你的条件。”

  陈明从来没有想到过,居然会是这般结果,原来镇压住这颗邪心的办法,就是用一个生命领主的生命为代价。

  那些消失的生命领主,自然是因为无法抵抗住这颗邪心的侵蚀,逐渐消亡了。

  沈太仓的意思,是想要自己献出生命,若不是他早就知道自己不会死,他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不过现在,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变成一个活死人,未必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

  可是,自己真的要变成一个活死人吗?

  这样做,风险实在是太大了,但是,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就算是沈太仓不找到他,他也会想办法掌控这颗心,让自己的弟子得以存活。

  陈明恭敬弯腰行礼,“请道君庇护我大燕千年!

  ”

  时间太长,不现实,要求太多,估计沈太仓也不会同意。

  所以陈明提了一个并不难的条件。

  沈太仓此刻也是有些感叹,“你居然致诚如此?倒是我想了太多了,也罢,我便庇护你大燕千年,千年之后,我便会离开此处,不过在这千年之内,保你大燕无虞!”

  沈太仓闭上双眼,似乎是下了决心,“如今早一刻让这颗心停住,也可以早一刻停止这一场大劫,我这就带你去吧,你,此行珍重!”

  交易很容易便是达成,陈明也是没有继续废话,沈太仓大袖一挥,便是直接席卷陈明的身躯,朝着那一颗邪心飞去。

  不过眨眼之间,那一颗巨大如同星辰的邪心已经近在眼前,那是一颗通体绿色的心,通体闪耀着碧光。

  沈太仓朝着陈明道“你此去之后,尽管放心,照拂大燕不过是小事,我绝对不会食言。”

  陈明点头,没有多说废话,多说一句,自己的弟子就多一分危险,直接便是朝着这一颗邪心飞去。

  不过刚刚飞到这颗邪心之外,陈明就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将他拉扯了过去,陈明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躯,便是直接被这颗邪心吸了进去!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沈太仓在邪心之外关注着,一天的时间悠悠过去,邪心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了陈明的身躯,无数绿色的血管通向陈明,似乎是在给陈明输送着养分。

  但是,这时已经没有了那颗邪心的波动,一场大劫,终于是在陈明的牺牲下悄然结束。

  而陈明,似乎是也陷入了永恒的沉睡之中。

  那是一种无物无我的状态,陈明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想要睡去。

  然而,魏不臣和武思玄命中的大劫,才刚刚开始。

  一年以来,大燕内部战乱不休,诸王隐退,曾经的诸侯也是各自闭关,只剩下魏不臣和武思玄这两个领军人物在苦苦支持。

  一年的时间,魏不臣终于是在亘古龙门之中顿悟了,成就了大罗金仙之位,短短的一年时间,他已经是大罗金仙巅峰!

  他的修行速度要远超当年的那些师兄,因为他拥有的,是六阶的英灵树。

  效果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六阶的英灵树,让他成长的非常迅速,虽然如此,他还是有些难以支撑。

  四国余孽和无冕者议会的余孽知道英灵树的存在,所以他们爆发得很是突然,并且起兵迅速,没有给魏不臣任何进入蝉族大椿的时间。

  卓青瑶虽然已经回来了,但是却是没有去关注魏不臣,这是属于魏不臣和武思玄的大劫,卓青瑶现在满门心思都是如何救出陈明,她便直接去找了轮回之后的凌仙他们。

  只要凌仙他们成功了,那么,陈明将会通过生命的反哺获得更强的实力,未必不可掌握那一颗邪心苏醒!

  魏不臣现在有些焦头烂额,诸王诸侯全部闭关,只剩下他一个人主事,索性还好的是,五王兄武思玄虽然智力不高,但是实力强劲,帮他阻挡了数位刺杀的仙王。

  若不是武思玄,他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这一日,他正在巡视三号天顶之城,忽然有着大股敌军突然杀出,武思玄掩护着他,且战且退,终于是退到了天顶之城中。

  在天顶之城的城墙之上,魏不臣可以看得到那多的如同漫天繁星的敌军,“敌军看来是全力以赴了,只是我军主力还在一号天顶之城,现在要如何是好?”

  魏不臣一拳锤在天顶之城的城头上,“要是再多一些虚空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