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玉箓 第九十二站 九霄灵境
作者:一炁化三清的小说      更新:2023-07-20

  “这家会对于极乐灵屋也是多了多重准备啊!”

  翻了一下极乐灵屋的家底,元清微不由感慨祖师爷的财大气粗,天界之上有着大量星辰珠。这些星辰珠每一颗都有鹅蛋大小,蕴含星辰之力,发出幽幽的清光。

  得到《都天法箓》和祖师爷记忆的元清微很清楚,这些星辰珠品质其实很一般,也就勉强勾到戊级的品质而已。但祭炼起来却很麻烦,需要按照星辰变化,不断洗练,到了现在,这些镶嵌在极乐灵屋内的星辰珠,已经能够小范围的模拟出周天星象的变化,摄取外界太阳之力,转化为星辰之光,作为动能,精妙之处,让元清微叹为观止。

  同时,一开始他进入阴世,看到的那条长河也是他想方设法从真实阴世当中截取的一团块冥土混同魂魄同化后残留杂质衍生而出。长河之中的河水同样具有阴世冥河的一定能力,不仅可以净化魂魄同化后的污浊,同样也有着沉淀魂魄同化后残留轻灵物质的可能。

  再加上极乐灵屋内魂魄,以及修成太阴炼形法的祖师爷,整个极乐灵屋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十分完善的能量循环体系。当然,现在这个体系的核心已经换成了九霄金绶,刚才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夺取极乐灵屋的掌控权,元清微释放了九霄金绶内部封存的权柄道则,使得如今的极乐灵屋已经是化作一方近乎于神国一样的存在。

  其中不少虚幻的道则,都是被九霄金绶释放出的神道权柄顶替,居住其中的魂魄也是得到九霄金绶分封除去的一些神位的愿力反补,比起过去一直在消耗的情况要好了一些。

  同时,元清微也是无法将这些权柄道则收回,因为一旦这么做,整个极乐灵屋就会坍塌。相对的,九霄金绶也是将祖师爷多难感悟,和极乐灵屋这么多年来演化出的虚幻道则纳入掌控,让九霄金绶上的白色绸缎上的红纹越发艳丽复杂。

  ‘这算什么?奥林匹斯山,还是六御天庭?’元清微看着不断向着神国蜕变的极乐灵屋,暗暗摇了摇头,转而开始开始整理这个世界的信息。

  同他早先收集到的信息相差不大,这世界的修行体系也是处在崩坏的阶段,从两晋开始元气就是不断下滑,唐宋时期尚且有堪比主世界天师境的陆地神仙,等到明清时期,阳神境界的修士都是少之又少。现在,像祖师爷这样,成就阴神圆满,纯阴无极的已经是当世最强的几个。

  根据祖师爷的记忆,他是孤儿出生,从小被上清宫上上代掌门收为弟子,从小听着道经长大,三十多岁就是能够阴神出窍,不到六十岁便是达到纯阴无极。

  可从那以后,祖师爷就再也没有丝毫进步,也正是因为迟迟无法更进一步,他才会悬着铤而走险祭炼极乐灵屋,修行中阴法身。

  而现在,他的一切都成了元清微更进一步的资粮。

  ‘又是一个被天地压制住的天才,或者说是疯子!’这是元清微对于祖师爷的评价,同时他心中很庆幸自己那么幸运,降生在一个高能级的世界不说,还得到清微宫,能够随意的穿梭诸天,不断积累资粮,从来没有遇到过祖师爷的困惑。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疯子的意志还有部分留在我的阴神之中。’想到这里,元清微就是解放了极乐灵屋中残存的魂魄,送他们进入轮回,而后引动清微宫之力,连屋带人,一起送入武道世界清微化身开辟的灵境附近。

  依旧是无声无息的降临,元清微将灵境重新收入灵屋之中,然后将整个灵屋交给了自己的化身,手持灵屋的化身浑身气势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化。而后各种道则在祂身上涌动,开始同整个武道世界的世界意志产生交流,一点点的青光从清微化身身上浮现。

  极乐灵屋中的九霄金绶运转,一点点磨灭化身之中隐约浮现的灵性,多余的愿力和元气都是流入灵屋之中,完成灵屋后续的蜕变。

  点了点头,元清微的阴神回到肉身之中,感受周围传来猛烈无数倍的噪音,毫不犹豫的再次携带肉身,降临到武道世界。

  花费三个多月的时间,才是勉强将祖师爷残留的阴神炼化,得到祖师爷阴神的滋补。

  元清微的阴神也是得以更进一步,还得到部分纯阴无极的信息,只要等他将阴神内的杂质全部清理干净,就可以尝试进一步升华阴神,使其达到宛如琉璃的纯阴无极境界。

  至于更进一步的阴神阳化,那是术士境和法师境的过渡管卡,元清微暂时还没有尝试的想法。

  术士境在主世界的过去也被称阴神出窍、驱物道人,或者受箓道士,指的是那些将神念与灵魂合一,升华为阴神,可以出窍夜游的存在。

  术士境的修行也是逐步纯化阴神的过程,等到阴神内外通透,宛若琉璃,能够白日出行,拥有随意干涉现实的能力时,就可以尝试突破法师境了。

  法师境,在主世界的古代,也被称为鬼仙真人、金丹真人、显圣真人,或者遍知真人,此境界修士最大的特点,就是阴神更进一步,念头开始分化,以在白日显圣,同时着手于阴神阳化,在体内缔结法力核心。

  突破方法很多,丹鼎一脉在这个时候选择凝聚金丹,符箓一脉则是阴神阳化,还有一些派系,或是阴神渡劫,或是吸收香火,通过种种方法反补真灵,使自身在灵觉大幅度提升至与,对于灵界的抵抗能力也是直线上升。

  并且法师境的修士,还拥有自主铸就洞府福地,开辟阴世灵境的能力,不会像术士境那样,开辟个灵境还需要借助香火或者气数等外力。

  而当今朝廷之所以把同样修行阴神的法师境和术士境分开,是因为突破法师境的难度太大。

  如果说,一般修士在资源足够的情况下,突破术士境的概率是百分之一,那么突破法师境的概率就是万中无一。

  甚至那为数不多几个突破的修士,还或多或少有些问题,就元清微所在太乙观记载中,五百多年里,太乙观突破法师境的修士只有三个。一个是开派祖师,另外两个则是在宗门青黄不接,差点断代的危险时刻,强行突破,事后也是因为突破时被灵界气息侵蚀,而坚持一段时间后,坐化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