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9:图书馆相遇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辩论赛最后以反方取胜,许箴看着上面喋喋不休的人,表情有点复杂的抿嘴,不知道自己对这种结果是否满意,按道理来说,现在这个时代,门当户对不是那么重要,可是她又觉得似乎也不是不重要,因为多了物质外的东西,晃晃脑袋,拿起书包钻下身子,想着从后面溜出去。

  可能前面的人腿太长,所以许箴一钻下桌子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条笔直修长的腿,黑色的裤子包裹着,让人不禁遐想它的真实形状到底如何。

  简言看着面前突然消失的人,眼里有丝纳闷,随后无语的抿嘴,居然这么小心翼翼。

  许箴小心翼翼的避开那两条腿,然后一点点往外挪,样子像是一只青蛙慢慢的跳一样。

  简言看着从自己面前蹲着慢慢走的人,忽然间来了一点兴趣,一副淡定从容的模样看着她小心努力的往外走。

  终于走到后面,许箴起身,大步出门,呼口气,平静了一下转头看里面的情况,拿出手机发一个信息,果断离开。

  还是晚自习时间的校园实在是清冷,许箴背着书包闷闷的往前走,去的时候三个人,回来只有自己一个,很心塞。

  为了安抚受伤的心灵,爽快的到奶茶店要了一份水果捞跟盐水鸭翅,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宿舍吃东西。

  吵吵闹闹的辩论赛会场,简言起身,淡淡的对身边的人道:“走了,吃东西。”

  “老大请客。”杨天日看着他笑容满面的说。

  简言意味深长的看一眼他,似笑非笑的说:“可以啊,想要什么?”

  杨天日先是一喜,随后惊恐的摇头,忙不迭的假笑说:“不用了不用了,呵呵。”

  简言若有似无的笑扬一下嘴角,大步向前。

  会场里的妹子看着教室内侧身形颀长,气质清冷的人,觉得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脸上一副满足的神色,可望不可及的人,看看就好。

  孙晓自豪感爆棚的说:“老大在,我们永远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梁俊宇白一眼过去,“又不是看你,有什么好骄傲的?”

  孙晓摇头,煞有介事的说:“我们可是娘家人,大嫂可不得经过我们的同意。”

  杨天日一脸凝重的拍拍他的肩膀,沉痛的说:“你觉得老大找女人需要你同意?”

  孙晓:“……”好像我的意思不是这样啊。

  梁俊宇兴致勃勃的说:“老大肯定是这样。”说完立马一脸平静,冷若冰霜的开口,“嗯,是。”

  杨天日与孙晓爆笑,纷纷笑着说这样会不会太冷酷了,一会儿大嫂跑了怎么办?

  简言在前面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话语,好笑又好气的伸手揉揉眉心,这三人最近越来越放肆了。

  十点(22:00)多,柳相宜岳云棋回宿舍,岳云棋看着坐在电脑桌前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影的人,恶狠狠的扑上去,“鸭翅,好香,我也要。”

  许箴看她,面无表情的说:“还有骨头,要不要?”

  岳云棋黑线,伸手拍拍她的脑袋。

  许箴吃痛的皱眉,不满的控诉:“本来就笨了,再打就傻了。”

  “请问笨跟傻有什么不一样?”岳云棋看着认真的询问。

  许箴眨眨眼睛,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不过还是不满的说:“反正不能打,会笨的。”

  岳云棋好笑的扯一下她的头发,慵懒的说:“你这个女人倒是有点兴趣。”

  许箴面无表情的说:“我一点也不想你对我有兴趣。”

  岳云棋笑着抱着她的肩膀,兴高采烈的说:“你倒想,我对简大神有兴趣,今晚他在你后面。”后面的话语很幽怨。

  许箴惊,“他是简言?”想一下刚才看到的人,觉得脑海里存在的形象不是很清晰,于是安静。

  岳云棋恨铁不成钢的说:“你没看到在场的妹子一个个往你那边看嘛,然后你这么好的位置,居然没有特意制造话题勾搭一下,简直浪费。”

  许箴惊悚的抖一下身子,“你还是饶了我吧,不许说话,我要看电影了,都不知道看到哪儿了。”

  岳云棋语重心长的说:“怪不得找不到男朋友,本草,我们继续说大神。”

  许箴小声地嘀咕:“也不见你找得。”偷偷地瞄一眼跟柳相宜聊得热火朝天的人,放心的继续看电影。

  第二天,老师出差,许箴本来想窝在宿舍码字或玩手机,但是柳相宜一句话让她顿时惊叫起来,“啊啊啊,晚上要交,有没有搞错?死了死了。”

  江月看着幸灾乐祸的说:“看你淡定的样子,还以为你做完了。”

  许箴哭丧着脸,“我早忘了好不好,不说了,我要去图书馆写作业!”说着悲愤的起床换衣服洗漱。

  柳相宜道:“这个时候图书馆应该没座位了。”

  许箴笃定的说:“这时候他们都去吃饭肯定有。”

  柳相宜闻言挑一下眉,不说话。

  许箴洗漱收拾东西,然后出门。

  柳相宜看着关上的房门,摇摇头,无奈的说:“总是最后关头才忙着写。”

  江月道:“要不是我们说她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交。”

  柳相宜无可奈何的说:“她都不关注班级的信息。”

  江月耸耸肩,收拾东西出门,“我去吃饭了,拜拜。”

  柳相宜看着一下子安静下来的宿舍,抿嘴轻蹙眉,开打柜子拿出一个小锅,不想出去吃饭了。

  许箴到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然后直奔图书馆,因为中午吃饭时间,所以图书馆确实不多人。

  许箴欢喜的寻了个不错的位置,拿出书本与方格纸,一边喝奶茶,一边认真的思索起来。

  斜对面的人抬头看一眼,微微蹙眉,看到那人心无旁骛的模样,继续低头写东西。

  许箴认真的想了许久,然后把奶茶拨到一边,认真的书写起身。

  头顶的风扇呼啦呼啦的转圈,身后的窗帘刷啦飞起,一瞬间许箴手臂的汗毛立起,下意识的放下笔搓搓手臂,抬头看一眼头顶的风扇,起身关上。

  回座位的时候用视线扫视一圈练习室,微微讶异,什么时候来了这么多人,回自己位置坐好,继续认真的写作业。

  没过多久,头顶的风扇不知道怎么回事再次转起,许箴微微疑惑,看一眼开关处,一人正往她的方向走来。

  看一眼周围的情况,许箴无奈的叹口气,把书跟包包向左边挪两个座位,继续认真的写起来。

  简言看着电脑页面思索着,余光看到斜对面的人的动作,抬头看一眼她原本位置头顶上的风扇,还有她原本位置上坐着的男生,再瞄一下可怜兮兮躲到角落里的人,轻轻地挑一下眉。

  许箴低头奋笔疾书,完全不在乎周围的事物,心无旁骛的写了两个多小时,扬起嘴角放下笔,抬起头活动一下胫骨,看到对面的人,微微一愣,一直是他吗?前面知道是男生,但是不敢抬头看,也没有时间看,现在有时间,又不经意看清楚人,顿时觉得自己今天赚到了,帅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