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1:选修课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箴一路晃神的回到宿舍,柳相宜看着她纳闷的说:“等会儿就上课了,我以为你直接去教室了。”

  许箴抬头看她,眨眨眼睛,都忘了这件事了。

  岳云棋疑惑的说:“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写完了?”

  “嗯,”许箴仰躺到床上,语气懒散惆怅的说:“在哪儿上课?”

  “三教306。”柳相宜回答。

  许箴没有说话,闭上眼睛,表情崩溃无奈又委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真是想一想都要心慌。

  忐忑不安,心心念念的过了两天,手机依旧没有任何电话信息,许箴松了口气,同时又有点儿不易察觉的小失落,感慨大神果然是高冷的,小说情节根本不会发生嘛。(其实小说情节会发生,只是你不是主角)

  周五傍晚。

  岳云棋扯着许箴的手臂摇晃,“你为什么要报这个选修课啊?跟我们又没有关系。”

  许箴天真烂漫的说:“我喜欢啊。”

  岳云棋无语,默默的放开她,这个理由我没法反驳。

  江月撩一下头发,遥想状,娓娓道来:“当初我想学艺术的,奈何没钱。”

  岳云棋呕吐状,愤愤的挥拳过去,气急败坏的吼:“你个富家女别拉仇恨好不好?”

  许箴与柳相宜点头,明明家里有矿,还说没钱,没见过这么虚伪的。

  江月无辜的眨眨眼睛,特别的丧心病狂。

  许箴嘟嘴遗憾的说:“我高中的时候想学唱歌的,可惜好贵,然后唱歌又不好听。”艺术生真的要花钱,而且要有天赋,不然白搭。

  柳相宜道:“我也想学画画。”

  许箴看着她钦佩的说:“你现在在网上学,画得也很好。”

  江月岳云棋用力的点头。

  柳相宜脸颊微微发烫,害羞的说:“没有啦,我就是乱画的,都不懂。”

  许箴她们看到她这样,笑着调侃:“你现在就像一个被调戏的小媳妇一样的害羞。”

  柳相宜黑线,这什么见鬼的形容。

  许箴岳云棋江月三人看到她这样,笑得更乐了。

  嘻嘻哈哈的闹了一阵,许箴看一眼手机,火急火燎的拿书包,风风火火的出门,余音袅袅:“准备上课了啊~”

  宿舍三人看着风一样消失的背影,哭笑不得的摇摇头,静如处子,动若疯兔,说的就是她了。

  晚上的校园灯火通明,小情侣在隐蔽处卿卿我我,三两好友在小道上你追我赶,要上课的人骑车或者走路往教室方向走。

  许箴骑着自行车,一路畅通无阻的到艺术系教学楼,看着面前散发着艺术气息的楼栋,抿一下嘴,抬步进去。

  第一次进入艺术系的教学楼,许箴心里有点慌,同时又有点儿期待,无厘头的瞎逛了两圈,找到上课的教室,看着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淡定的进去。

  来得太迟,看了许久也没有位置,许箴尴尬得不知道怎么办,顺着阶梯一级级往下,终于在第一排看到了空位,看一眼不远处的讲台,心里无奈,默默的走到正对讲台的第一排坐下,老师面前,很恐怖啊。

  刚坐下,老师进门,上课的铃声也响起,而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一个人,正对她说:“可以进去吗?”

  许箴抬头,看清人后心里一慌,急忙往里挪一个位置,把自己原本的位置让给他。

  简言沉声道:“谢谢。”云淡风轻的在她身边坐下。

  许箴心里一下子涌起很多感想,紧张害怕又不知所措,总之心情就是很复杂。

  教室里的一些女生看到简言都有些激动,急忙拿出手机偷偷地拍照,同时对许箴表示羡慕嫉妒恨,早知道我们也来迟一点了,真是便宜她了。

  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许箴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慌,于是很认真的听课,但是第一次课,老师讲音乐史,过不了几分钟就觉得无聊,于是开始胡思乱想。

  想了许久,许箴用手撑着下巴,偷偷用余光瞄一眼身边的人,发现他在认真的做笔记,顿时佩服又惭愧,学霸果然不一样,不是专业课也这么认真。

  忽然身侧被递来一个本子,上面笔力劲挺的写着几个字:不用你赔衣服,好好听课。

  许箴看着那几个字,脸颊微微发烫,想恼怒又觉得有些好笑,拿过自己的笔,飞快的在上面写下几个字:我在好好听课。

  简言看着本子上回复的信息,眉梢轻轻地一挑,似笑非笑的看一眼无所畏惧的人,低头不语。

  许箴收到他意味深长的眼神,心跳快了一下,轻轻地咬一下唇,故作淡定的看向投影仪,心思飞到九霄云外。

  心神不宁的过了两节课,许箴看着水泄不通的走道,再看看一下子变黑的投影仪,默默的发呆。

  简言心无旁骛的看着桌子上的书,像是完全不受外事的影响。

  五分钟过去,许箴转头看一眼只剩下几个人的教室,看向身边的人,犹豫要不要说话。

  忽然简言毫无预兆的转头看向她,声音淡淡的说:“有事?”

  许箴被吓了一跳,急忙摇头。

  简言眼神微闪,转回头心无旁骛的看书。

  许箴迟疑了一下,随后小声地说:“那个,你的衣服,真的没事吧?”

  “报废了算不算有事?”简言看她。

  许箴一愣,心虚不已的说:“呃……应该算吧。”

  简言像是笑了一下,收拾书本起身。

  许箴急忙跟着上去,小声地说:“我说了可以赔给你的,是你不要。”

  简言道:“我有衣服。”

  许箴抬头看他,说:“那我可以赔其他的。”

  简言停下脚步,似笑非笑的说:“你有什么可以赔给我?”说着用眼神扫视一遍她,目光很赤.裸.裸。

  许箴害羞又恼怒,气冲冲的说:“你看什么呢?”

  “你。”言简意赅

  许箴无力,生气的瞪一眼他,“哼,不理你了。”说着越过他往外走。

  简言听着她娇嗔的话语,哭笑不得的皱一下眉,伸手揉揉眉心,这是怎么了?居然会对一个小丫头这么好脾气。

  许箴愤愤的走出教室,在心里疯狂吐槽:什么高冷男神,伪君子好不好,骗了这么多人,哼。

  简言慢条斯理的走到她身边,然后一言不发的越过,像是没有看到她一样。

  许箴睁大眼睛看着那个背影,用力的挥拳,大步向前走。

  回到宿舍,岳云棋兴致勃勃的问:“小猪猪,今晚的课怎样?好不好?”

  “不好。”许箴凶神恶煞的回答。

  岳云棋长舒一口气,轻松自在的说:“还好我没选。”说完拍拍她的肩膀,幸灾乐祸的安慰,“辛苦你了,还有九周。”

  “不用你提醒我这个残酷的事实。”许箴拍开她的手,打开电脑,打算跟粉丝们吐槽今天的事。

  柳相宜好奇的问:“音乐鉴赏不是听歌吗?还不好?”

  “根本不是听歌好不好?”许箴无力的回答。

  “那说什么?”宿舍三人疑惑的看她。

  许箴安静,一直在心神不宁的想事情,根本没有认真的听课,烦躁的说:“不知道,反正就不是听歌,很无聊的。”

  柳相宜她们看到她这样,无奈的抿一下嘴,安静,这么狂躁,还是不要继续说话了。

  许箴看着QQ联系人,忽然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愣了一下,打开word,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