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2:代课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中秋国庆连放,所以后面连上两周的课,很多学生都很烦躁,却又无可奈何。

  许箴抱着书,看着天上飘着的白云,感慨:“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想吃妈妈做的饭。

  岳云棋拍拍她的肩膀,笑眯眯的说:“还有三天。”

  许箴吐血,欲哭无泪的说:“我怎么感觉这周过得很慢?”

  柳相宜给出答案,“是不是因为周末也上课,所以感觉上了很久的课?”

  许箴无力的说:“可能吧。”

  江月安慰:“放心,周三过了之后就很快了。”

  “希望如此吧。”许箴不抱什么希望。

  江月看到她如此颓废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很大方的说:“走啦,姐姐请你鸡腿,不要拉耸着脸啦。”

  许箴嘟嘴,我并没有拉耸着脸。

  柳相宜纳闷的说:“怎么感觉你最近闷闷不乐的,怎么了?”

  “来大姨妈了?”岳云棋疑惑问,问完后又迟疑,“不是月末的时候吗,难道提前了?”

  许箴黑线,愤愤的说:“闭嘴。”

  宿舍三人看到她这样,眨眨眼睛,笑嘻嘻的跟上去,嬉皮笑脸的哄,很有爱。

  计算机课,而计算机系的教学楼在中文系的对面,所以许箴她们很容易就到了教学楼。

  岳云棋花痴脸,期盼的说:“如果能遇到男神就好了。”

  许箴疑惑的问:“你男神是计算机系的?不是法律系的……那个谁吗?”

  “莫临葕。”岳云棋兴奋的回答。

  许箴点头,“嗯。”这些名字真的记不住。

  岳云棋给她一个白眼,随后一脸娇羞的说:“人家又不止一个男神,计算机系的简言也算好不好。”

  忽然听到这个名字,许箴觉得心情有点儿异样,故作淡定的抿一下嘴,鄙视的说:“三心二意的女人。”

  岳云棋伸手打她,“我才没有,都长得很帅好不好,那脸,那身材。”

  许箴忙不迭的躲开,更加鄙视的说:“就是,男神一天一个,昨天喊着cwt,今天又喊lyf,明天喊谁?”

  “yyqx,”岳云棋兴奋的回答,说完后又忍不住伸手打她,“小猪猪,你讨厌,我没有。”

  许箴笑着躲开,朝她做一个鬼脸,快速上楼,然后转角,“呀~”

  猝不及防撞上一个人,许箴心慌的抓着那人的衣袖稳住自己,一边抬头一边忙不迭的说:“对不起对不起。”

  简言看着面前的女孩,眼神一闪,一言不发的轻蹙眉。

  许箴看清楚面前的人,顿时愣着看他,忘记了自己还抓着他的衣袖。

  岳云棋她们笑着追上来,看到这样的情况都懵了一下,随后纷纷羡慕嫉妒的用眼神扫视的呆兮兮的人。

  简言看一眼许箴身后的人,用力扯回自己的袖子,越过她们下楼。

  许箴反应过来,转头看向他,喏喏嘴,却什么都没有说。

  岳云棋双手捧心,眼冒红心的说:“好帅啊,小猪猪,刚才抓到了大神的手臂,什么感受?”

  柳相宜与江月也目光炙热的看她。

  许箴黑线,无力的说:“我只抓到他的袖子好不好?”想着刚才的情况,心情莫名的有点儿异样。

  岳云棋一手搂住她的肩膀,恶狠狠的说:“说,是不是故意撞上去的?想要引起大神的注意。”

  许箴对她简直要顶礼膜拜,无力的说:“我根本不知道是谁好不好,不说了,要上课了。”

  岳云棋听到她这样,很宽宏大量的放她一马,继续花痴的说:“帅吧,多冷酷,简直是冰山男神。”

  许箴想起上周五晚他对自己说的话,脸颊发烫,鄙视的嘟一下嘴,一言不发的走去教室。

  本来准备上课的教室一个人都没有,许箴茫然的看一眼身后的人,“到底在哪里上课?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岳云棋飞快的探头进教室,诧异的说:“同学们呢?”

  柳相宜拿出手机,过了一会儿急忙道:“319,赶紧的,换教室了。”

  “我靠,换教室又不早点说,”岳云棋抱怨,“赶紧下去,不然没有好位置了。”

  江月埋怨的说:“这时候只剩下老师面前的了吧,不喜欢这个老师,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许箴心里叹气,确实不喜欢这个计算机课的老师。

  四人一肚子怨气走去319,里面热热闹闹的,像是菜市场一样,空位置就剩下老师面前的桌子。

  柳相宜安抚:“没事啦,坐着听就好,赶紧,上课铃声响了。”

  计算机的老师从来不迟到,许箴她们闻言,急忙听话的坐好。

  教室前门走进一个人,教室里的人看到他,纷纷安静下来,一部分人激动的握拳,一部分人微微不解,修电脑的?找老师的?还是什么?

  许箴看着他,疑惑的皱眉。

  简言漠然的扫视一圈教室里的人,随后语调微冷的开口:“张老师今天有事,我来代他上课。”

  教室里响起一阵小轰动,知道他的人都有些兴奋与激动,许箴则讶异,代替老师给我们上课。

  教室里吵了一会儿,一个女生娇俏的问:“简言,你不是大二的吗?你给我们上课?”

  简言气势霸道的说:“大二不能给你们上课?”

  教室里的人安静下来,噤若寒蝉的看着他。

  过了几秒,教室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岳云棋扯着许箴兴奋的说:“哈哈哈,我们离他最近,好帅啊!”

  周围的同学听到她得意洋洋的话,一个个羡慕又嫉妒的看她们,早知道我们就选择第一桌了,真是失策。

  许箴看一眼讲台上的人,不懂自己是什么心情。

  简言微微蹙眉,冷声道:“安静下来,已经上课了。”说着严肃的看向许箴她们一桌,眼神示意不要说话了。

  许箴见此扯一下身边的人,小声地说:“安静了。”看着电脑桌前冷酷的人,心里有些疑惑又茫然,感觉不一样啊。

  简言扫一眼他们,漠然的说:“现在开始上课,翻开书本37页,今天学习word文档后面的两个操作,自己先看看,等会儿跟着操作。”

  教室里很多女生是他的小迷妹,而不认识他的在见到他的容貌后也顺从于他的颜值,所以很多人都乖乖的听他说的做。

  几个男生与两个有骨气的女生虽然不满他的态度,但是看到大家伙儿都这样,他们没有办法,只好敷衍的听讲翻书。

  简言让他们自己先跟同伴讨论如何操作,然后自己控制电脑,一边讲解,一边带他们进行操作,最后让他们自己练习。

  简言的声音清冽而冷酷,女生们听得认真无比,做练习的时候也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与热情,就希望那人能看自己一眼。

  许箴听着他讲,默默的铭记于心,然后认真的做练习,觉得他讲的比老师说的容易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