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7:腹黑的简言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收拾好东西出门,一路上许箴都很安静,手指飞快的在QQ微信里发信息,说自己等会儿要去见一个不喜欢的人。

  粉丝群里的小可爱看到她的信息,纷纷询问要见谁,发生什么事了?

  许箴皱眉,飞快的打出几个字,随后停下,心里犹豫了一下,删除,重新编辑信息:没什么,祝我好运吧。

  众人纷纷无语,一个个进行打击,说她出门肯定会倒霉,会出糗,反正没有好的。

  许箴握紧拳头,愤愤的打字:就不能盼我点好,信不信我太监不写了?

  群里的小可爱虎躯一震,纷纷进行安抚。

  凤临天下:大大别气,我们是爱你的。

  君临天下:对啊对啊。

  元气少女:大大,我祝你出门遇到帅哥。

  时光静好:对对,祝愿大大今天能把自己嫁出去。

  河图:坐等大大的喜糖。

  ……

  许箴看着他们的信息,无力的倒下去,为什么没有一个脑子正常一点的人呢,这种粉丝群说出去都觉得丢脸。

  许妈妈通过后视镜看到她这个样子,以为她心里还是不想与外甥女见面,于是安慰:“别担心,就是见一个面。”

  “我知道,”许箴坐起身,担忧的问:“大姑姑身子还可以吧?”因为这些年的操劳,大姑姑患心脏病好几年了,一直在进行治疗,这次能来这里,应该好了不少吧。

  许爸爸道:“嗯,去过你奶奶家了,这次是来城里复查。”

  许箴点点头,没有再说话。

  午后的阳光温和暖人,S市的街道有些许的冷清,许箴跟着许爸爸许妈妈到茶餐厅,说了几句后服务员就领着他们往餐厅的一处角落走去。

  许箴漫不经心的跟着他们到桌子旁,看了眼坐着的三个人,惊喜的打招呼:“大姑姑大姑父。”伸手捏捏旁边的男生的脸颊,“你也来了。”

  被捏脸颊的男生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不满的说:“不许捏我,男女授受不亲。”

  许箴笑出声,嫌弃的说:“小屁孩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知道什么是授受不亲吗?”

  潘烨钰脸庞通红,气鼓鼓的说:“我怎么不知道,我已经高一了好不好?”

  许箴得意洋洋的说:“我大二了,哈哈哈。”

  潘烨钰看着这个傻不拉几的表姐,只想翻白眼。

  四个长辈看到他们这样,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许家临看着许春华,沉声道:“大姐,最近怎样?听大哥说你昨天回家了,回来也不说,知道我们就回去了。”

  许春华笑着摇摇头,轻声道:“没事,反正今天也要来这里的,不用麻烦你们来回跑。”

  许箴没心没肺的说:“不会啊,也不远,大姑姑太会为人着想了。”

  许春华慈爱的看着她笑,声音里满是笑意的说:“箴箴越来越漂亮了,菲菲还说许久不见,很想见你呢。”

  许箴表情一僵,皮笑肉不笑的说:“是吗?中秋节还见过呢。”

  许春华笑笑,轻声道:“嗯,不说她了,跟大姑姑说说学校里有什么趣事。”

  许箴本来因为菲菲表姐的事有些不开心,听到她这样说后立马开心起来,认真的想了想,一边笑得乐不可支,一边断断续续的说:“有啊有啊,我跟你说,就是有一次在食堂,本来不是很多人打饭嘛,然后前面就有很多人排队,后面的人一直挤上来,恰好有领导进食堂,然后一窝蜂的涌动,前面的两个男生就亲在了一起,哈哈哈哈~”

  众人感觉不到这个笑话的笑点在哪儿,可是看到她笑靥如花的模样,还是忍不住跟着扬起嘴角,笑容有时候真的会感染的啊。

  A大男生宿舍,梁俊宇躺在床上忧心忡忡的说:“不知道老大怎样了?”

  孙晓一个枕头丢过去,信心满满的说:“老大你担心什么,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

  “你看他那脑子,那手速,要是他不行,老子敢说就这些大学,没一个可以。”杨天日对简言十分的信任。

  梁俊宇挑一下眉,委屈巴巴的说:“我又没说老大不行,就是关心一下嘛,现在比赛差不多结束了,等会儿给他发信息问问。”

  “叫他回来打包。”杨天日目露精光。

  梁俊宇面无表情的说:“他打包你敢吃嘛?”

  三人陷入了沉思,沉痛的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

  作为新同学新舍友,简言按年龄与容貌自然被杨天日这三个大老爷们当做最小的,天天老四老四的喊。

  简言也不发火,每次都是面带微笑,纯良无害的看着他们,只是从不回应。

  那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穿着白衬衣的简言干干净净美好无邪,自带二次元男主盛世美颜。

  简言淡然的开口:“谁去吃饭?”

  宿舍:“……”

  简言道:“那我走了。”

  “带饭啊老四。”

  “老四我要。”

  “老四谢了。”

  简言点点头,一言不发的出门,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

  杨天日他们看到他这样,纷纷在心里感慨:我家老四就是好,有求必应的。

  半个小时后,简言拿着四份盒饭回宿舍,看着嗷嗷待哺的舍友们,露出老父亲般的笑容。

  众人吃饭过程中。

  “哇哇哇,卧槽辣死爹了。”

  “嘶,怎么这么辣……”

  “水水水……”

  “要上天了……”

  ……

  舍友在我饭里下毒你说可怕不可怕?

  简言双手环胸,慢条斯理的开口:“记得转钱,不介意以后再帮忙打饭。”

  三人看着他嘴角的微笑,总算反应过来小绵羊原来是大灰狼,到后来的种种,简直是噩梦。

  三人回忆完毕,立马决定还是不要老大帮忙打饭了,不然不知道在里面等着他们的会是什么,很恐怖有没有。

  太阳落山,落日余晖把整座城市带入傍晚,下班的车子把街道塞得水泄不通,宣示着主权。

  简言跟着众人从会议室里出来,带队的周老师转头看向他,脸庞上满是自豪的笑容,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不错不错,就知道你可以的。”

  简言从容淡定波澜不惊的开口:“老师指导有方。”

  旁边的一位老师笑着拍拍简言的指导老师,羡慕不已的说:“老周啊,你这个学生确实不错。”转头看向自己身后的几个年轻人,中气十足的说,“有空多向人家学学,代码这种事不是闭门造车就可以的。”

  后面的几个男生听言,毕恭毕敬的点头。

  比赛主办方看一眼腕上的手表,朗声道:“已经六点多了,走,我们去吃饭,吃完饭再送你们回去。”

  各位老师急忙道:“这个就不用了,比赛已经结束,我们就此散了吧。”

  主办方摇头,硬是拉着他们走,热情如火的说:“这可不行,我都已经订好包厢了,以后我们公司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问题很有可能都是你们这些学校出来的,我要先看好人。”

  众老师听到他这样说,纷纷笑出声,表示不愧是大公司,懂得未雨绸缪,一行人说说笑笑的出门。

  简言微微蹙眉,想直接回学校的,可是大家都这样,也不好拒绝,于是跟着他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