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27:校运会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安静无人的大树底下,简言放开许箴,低头一言不发的看她。

  氛围有点儿尴尬暧.昧,许箴摸一下有些疼的手腕,眼神飘忽不定,语气故作淡定的说:“你到底要干嘛?我还要回家。”

  简言轻轻地蹙眉,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刚才只是顺从着心里的想法行动,现在冷静下来,自己也有些茫然。

  许箴不解的抬头看他,看到他茫然不知的模样,心里一阵无语,撇过头没好气的说:“算了,我要回去了。”

  简言见她作势要离开,沉声道:“晚了,明天再回。”

  许箴毫不在意的说:“不晚,回到家才十一点左右。”

  简言无奈,“回家也不做什么,一个晚上没什么的,白天回去比较安全。”

  许箴转头看他,疑惑的说:“你不会就是来让我不回去吧?”

  简言挑眉,大大方方的说:“不可以?晚上不安全。”

  许箴简直无语,哭笑不得的说:“你真的担心太多了,不说治安,就我在S市生活这么多年,只有我打别人的份。”

  简言脑海里浮现出扎着两个小辫子,浑身脏兮兮又得意洋洋的小女孩,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

  许箴看到他这个样子心里有些疑惑,却也没有问什么,豪迈的拍拍他的肩膀,“好了,我回家了,拜拜。”说完后想起一件事,很不可思议的模样道,“你居然逃课,哼,被老师知道一定会被骂。”

  简言嘴角一扬,“我让人帮我报到了,就算老师点名也抓不到我。”

  许箴愤愤的握拳,居然有人跟你沆瀣一气,真是腐败,傲娇的转身。

  简言看着渐渐走远的身影,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明明刚才很压抑郁闷,可是跟她说了几句话后那种感觉一下子消失不见了,茫然不知的摇摇头,拿出手机发条信息,转身离开。

  回到家的许箴看着手机里的信息,眉眼弯弯,偷偷摸摸的回房打电话。

  “喂,我到了。”许箴站在窗前,看着窗外无边月色轻声道。

  简言坐在电脑桌前,冷静的回答:“嗯。”

  许箴听着那边安静下来,满头黑线的笑一下,“那这样,我先洗漱去了,拜拜。”

  “好。”

  挂掉手机,许箴哭笑不得的摇摇头,那边全程就两个字,自己居然还满心欢喜的打电话过去,果然是疯了,蹲下捏捏毛茸茸的球球,收拾衣服洗漱。

  秋末冬初的天气实在是难伺候,早上冬天,中午夏天,许箴早上套了三件衣服出门遛狗,到了中午不得一件件脱下来,只穿一件长袖T恤都觉得绰绰有余。

  许妈妈在门口择菜,瞄一眼身材苗条,容貌秀丽的女儿,疑惑道:“看着也不差,在学校有没有人追?”

  许箴翻白眼,面无表情的说:“那你希望有人追还是没有?”

  许妈妈闻言认真的思索起来,大二,十九岁,女孩二十可以领证,现在谈恋爱,过两年结婚,似乎也可以。

  许箴见此睁大眼睛,我就说说,你还真的思考啊?

  许爸爸从书房出来听到她的谈话,中气十足的说:“现在才大二,急什么,过两年再说。”

  许妈妈闻言,把准备到嘴边的话咽下去,好吧,你是一家之主,你说了算。

  许箴听到许爸爸的话忍不住笑起来,看一眼自家妈妈,得意洋洋的说:“妈,你老公让我多留两年的。”

  许妈妈瞥一眼她,朝许爸爸招招手。

  许爸爸茫然不知的走过去。

  许妈妈伸手一揽,勾着许爸爸的头亲吻上去,随后笑眯眯的对旁边的女儿道:“哼,我有人光明正大的秀恩爱,你孤家寡人就多吃两年狗粮吧。”

  许箴睁大眼睛,无力的朝她竖起大拇指,你厉害。

  许妈妈得意洋洋的继续择菜,小样,跟我斗。

  许箴看向自家爸爸,表情委屈又可怜,你看你女人。

  许妈妈一把转过许爸爸,不许看!

  许爸爸看着争风吃醋的两个女人,哭笑不得的摇摇头,无奈又幸福着。

  十二月六号、七号,各个学校如火如荼的举行校运会,许箴本来想回家,但是被岳云棋扯着说要去院级大本营签到,两天都不露面,说不过去。

  早两天冷空气南下,S市一下子从夏天变成了冬天,许箴穿着羽绒服,像是一个球一样慢慢挪去操场。

  七点多的时候开幕式已经开始,随后是各个系院的代表进场,许箴到场的时候各个比赛项目已经开始。

  签了名,许箴躲在柳相宜身后听她们聊天,心中很愤懑,为什么还不走,这大冷天的在冷风中有什么好聊的,快冷死了啊。

  岳云棋看着她缩成一团的模样,笑着伸手摸向她的耳朵,“这么冷?”

  许箴忙不迭的侧头躲开,惊恐的说:“很冷,不要碰我。”

  江月伸手摸她的手,顿时觉得像是摸冰块一样,冷得颤抖,不可思议的说:“我晕,怎么这么冰?”

  许箴哆哆嗦嗦的说:“很冷啊,一直吹风,我感觉自己要冻僵了。”

  班上的其他同学听到她这样说,纷纷表示关心:“冷就回去穿衣服,这里不需要这么多人,快回去吧,这种天气举行校运会真的是够了。”

  许箴看着操场上密密麻麻的人群,从心底感到钦佩,这种时候还比赛,果然不是常人。

  忽然旁边一阵小轰动,几个女生在握拳兴奋的叽叽喳喳。

  “喂喂,好像800,有简言啊。”

  “我要看,男神。”

  “我也要。”

  “等会儿去终点占据有利位置。”

  “好像快了,走走走。”

  ……

  中文系大本营里女生闻言,一个个惊讶的睁大眼睛,纷纷唤上自己的小伙伴到操场。

  岳云棋兴奋的扯着许箴说:“走了,看一下简大神跑步,然后放你回家。”

  许箴听着她们的话,心底有点儿异样,乖乖的由她拉着自己去起点。

  径赛向来很多人观看,许箴到起点的时候那里已经挤满了人,踮起脚尖看一眼里面准备比赛的人,并没有发现那个挺拔如松的身影。

  身后的帽子被人扯一下,许箴疑惑的回头,看着面前穿着黑色大衣的人,疑惑道:“你不是要比赛?”

  简言点头,“嗯,后两场。”

  许箴很直白,“加油。”

  简言笑了一下,轻轻地点头。

  跟着简言的杨天日等人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场景,什么情况?

  简言看着许箴瑟瑟发抖的模样,蹙眉道:“很冷?”

  许箴点头,声音有点儿打颤,“对啊,感觉要冷疯了。”浑身冰冷,觉得自己跟冰棍差不多。

  简言皱眉,语气不掩担忧,“回去吧,多穿点衣服。”

  杨天日三人惊呆的张大嘴巴,刚刚听到了什么?老大在关心人,顿时用看奥特曼的眼神看向许箴,大嫂,你好。

  许箴收到他们炙热的目光,疑惑又不知道怎么办,友好的朝他们笑笑,对简言道:“我已经穿很多衣服了,是这天气,阴沉沉又吹风。”感觉下一秒就是寒风刺骨阴雨绵绵。

  简言看一眼灰蒙蒙的天,表情有些凝重,“应该会下雨。”

  许箴发自内心的说:“这种天气举行校运会我也是醉了,早两天还好好的,现在,简直要疯。”

  简言无可奈何的说:“学校的决定,没办法。”

  杨天日无奈的在一旁提醒,“老大,快到你了,去领号码牌。”

  简言点点头,转身进入检录处。

  一直在人群里观看的岳云棋等人见此飞快的跑到许箴旁边,急切又激动的问:“简大神跟你说什么了?”

  杨天日三人也目光灼灼,八卦又激动的说:“大嫂,求告知怎么收了老大的?”

  许箴虎躯一震,头皮发麻的看着他们,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一边逃一边说:“你们想太多了。”

  六人急忙跟着她到检录处进行围观。

  此时简言已经拿到已经号码牌,正低头准备挂到衣服上,许箴看一眼他,头脑发热的走上去,“我帮你。”

  周围一圈女生睁大眼睛,眼睛里的神色有钦佩,有鄙夷,有看热闹,有嘲讽,反正什么样的都有。

  许箴说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看一眼围成一圈的人,窘迫的不知所措,觉得自己应该是冷得头脑停止运行了。

  简言对此没什么异议,把手上的号码牌给她。

  周围一众人再次睁大眼睛,居然真的给她了!羡慕嫉妒恨。

  杨天日岳云棋等人看着简言的动作,心里的想法更加坚定了,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作为舍友居然毫不知情,真是非常不应该。

  许箴拿着号码牌,手微微颤抖,却还是冷静的给简言挂上,只不过在拿他衣服的时候不小心的碰了他两下,无心,却惊起心里的一层层涟漪。

  围观的群众看着两人,心里羡慕又欢喜,这样看着很般配啊。

  简言看一眼周围的环境,脱下外套与手表递给她,低声道:“在终点等我。”

  许箴担忧的看他,“会不会冷?”

  简言笑着说:“当然,不过没事,很快的。”

  许箴看一眼其他人,无奈的抿嘴,看向他微笑的说:“加油。”

  简言笑了一下,跟队友一起站到起跑线,等待起跑指令。

  许箴抱着怀里的羽绒服,觉得冰冷的手有了暖炉,心里不由得的为起跑线上的人担忧起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