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31:最后一次课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午休前简言发信息过来关心四级情况如何,许箴一脸悲痛的回复:死了,完全不知道写什么,来年再战!

  简言轻笑出声,要不要这么惨烈,慢悠悠的回复:本来礼物准备好了,那这样算了。

  许箴睁大眼睛,怎么可以这样?忙不迭的回复:还没有知道成绩,有可能我运气好过了呢(后面确实实力演绎什么叫运气好,刚刚426,羡慕死一堆人),记得我的礼物。

  简言咧嘴一笑,很欠揍的回复:那等知道成绩再说。

  许箴无语,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现在说,真是讨厌。不过还是很好奇的问:是什么啊?

  简言:保密。

  许箴握拳,不屑的“切”一声,继续懒洋洋跟他聊天,心情无比的好。

  十二月初的时候学校很多宽敞的空地随处可见练习节目的学生,四级过后,很多学生更多练习的时间了,许箴差不多每个晚上都可以在操场上看到人在排练节目,或者跳舞,或者唱歌,亦或者小品。

  周五晚许箴去上课,到教室的时候简言已经坐在座位上看书了,心跳微微不规律了一下,淡定的走过去坐下。

  “来了。”简言淡定的的说一句。

  许箴点头,看向他本子上的东西,“嗯,你在干嘛?”

  “作业,最后两周了。”简言回答。

  许箴睁大眼睛,木木的说:“我还没有写。”说完后又从容不迫的说,“还有一周,不急。”

  简言伸手敲一下她的脑袋,“还真的要交了再写啊,现在还没有上课,先看看,晚上如果回家就在家里写了,不回明天就去图书馆写。”

  许箴瘪嘴,郁闷至极的趴到桌子上,然后被冷得马上坐直,比老师还要关心我的作业,真是不知道要说什么。

  简言看到她这样,轻声问:“晚上回家吗?”

  许箴摇头,“不回,冷。”爸妈不在家,只想上完课回宿舍蒙头睡大觉玩手机。

  简言无语的抿嘴,他知道她爸妈不在家,但是没想到居然是因为冷的连家都不想回了,道:“冷就多穿点衣服。”

  许箴囧囧有神的看他,“我已经穿好多件了,再穿成球了。”

  简言笑了一下,慢条斯理的说:“现在也差不多了,无外乎是真的还是差不多。”

  许箴握拳,恼怒的瞪一眼他,每次都怼我,讨厌。

  陈茗希来到教室的时候就看到两人坐在一起,自然而然的聊天,氛围很是融洽,轻轻地笑一下,自己找位置坐好。

  渐渐的上课铃声响起,教室一大半是空着,与以往的座无虚席对比很明显。

  教授在讲台上皱眉苦恼,“这么冷的天,看来大家都不想来上课啊,这么多同学不来,我们该怎么办?要不要点一下名呢?我们点过几次名了?”

  “点。”教室里的回答很统一。

  教授听着众人的回答,笑着扶一下黑边眼镜,温文儒雅的说:“给个机会,这是最后一次课了,下周同学们交完作业就可以了走了,下课后我们就点名。”

  “切~”教室一片唏嘘声。

  教授笑着摇摇头,打开PPT,开始慢条斯理的讲课。

  许箴看着投影仪,惊喜的说:“下周不用来了,只用交作业。”

  简言漠然的回应:“嗯。”

  “那太好了。”许箴喜形于色的发出赞叹。这么冷的天出来真的是受罪。

  简言神色一冷,转头看向她,淡淡的问:“不想来上课?”

  “当然啊,”许箴很天真无邪,“这种天气谁想来上课,冷死了。”

  简言黑线的抿嘴,随后一笑,慢条斯理的说:“明天图书馆作业,不见不散。”

  许箴睁大眼睛,你说笑吧?

  简言没有继续说话,抬头看向投影仪,很认真。

  许箴抓心挠肝,想问他,又担心一直说话吵到课堂或者被他坑了,不问,心里又痒痒,拿过一旁的草稿本,龙飞凤舞的写到:不是真的。

  简言懒洋洋的回复:是真的。

  许箴瞠目结舌的看着那三个字,觉得自己很想当做没有看到一样,转头可怜兮兮又萌萌的看他,祈求放过。不过简言不为所动,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许箴郁闷的瘪嘴,怎么可以这样,太霸道了有没有?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可以拒绝的这种想法,特别的……听话。

  悠闲自在的两节课过去,最后老师点名的时候许箴握紧拳头不满,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简言淡淡的开口:“一直说公平,但没有多少是公平的,别想太多,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

  许箴转头看向他你是会读心术吗?居然知道我在想什么?闷闷的回答:“哦。”

  下课,简言问:“要回去还是走走?”

  许箴毫不犹豫的回答:“回去,冷死了。”这种天气出去走一定是疯了。

  简言看一眼她,满脸疑惑的说:“穿这么多了你还冷,确定不是骗我?”

  许箴把脸缩进衣服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说:“嗯,外面冷,冷风吹啊,我心冷。”

  简言被气笑,伸手敲一下她的头,“你啊,走了,请你喝奶茶。”

  许箴点头,“好啊,我要红豆奶茶,暖的。”

  简言挑眉,“吃货。”

  许箴恼怒的看他,明明是你先说的,现在又叫我吃货,真是冤枉。

  简言收拾东西起身,“走了,买奶茶慢慢回宿舍,刚刚好。”

  许箴轻声道:“我车在停车场。”

  简言毫不犹豫的说:“明天再来拿。”

  “那我明天不去图书馆了。”许箴开心的说,这么远。

  简言看她,嘴角带着一抹笑,得意洋洋的说:“还有我,别想逃。”

  许箴心跳加速,某种情愫微微发酵,故作苦恼的跨下小脸,“还是逃不过啊。”

  简言看着她郁闷的模样,安抚的摸一下她的头,声音里带着点愉悦的说:“走了。”

  许箴乖乖的跟着他出门,很听话。

  教室里还没有回去的学生看着两人的互动,纷纷睁大眼睛,这么多周课,两人每次都坐在一起,还一起回去喝东西,再联想到上周校运会学校贴吧与论坛的照片,真的在一起了?

  许箴跟着简言慢慢的走出艺术系教学楼,随后沿着校道往学校的各种商铺走去。

  晚风拂过,许箴瑟瑟发抖的把脸埋进衣服里,心里懊恼的想:应该速战速决的回宿舍,现在完全是受罪。

  简言看到她的模样,微微蹙眉:“真的这么冷吗?”

  许箴冷的牙齿打颤,可怜兮兮的点头。

  简言皱眉,“体质太差,是不是都不去锻炼的?体测800跑了多少?”

  说起800许箴就一脸悲愤,表情惨痛的说:“4分24,还好及格了,不然要死。”

  简言嫌弃的看一眼她,800居然跑了这么久,毫不犹豫的说:“明天开始,每天跑操场五圈。”

  “什么?”许箴惊恐的看他,忙不迭的说,“我不要,我才不要跑。”五圈会死的。

  “体质这么差,不锻炼一下怎么行。”简言道。

  “反正我不要。”许箴很坚持,随后急切的说:“我体质很好的,几乎不生病,就是跑步跑不了而已。”

  “那这么怕冷?”简言问。

  许箴信誓旦旦的说:“这是个人体质好不好?还有,我也不算特别怕冷啊,只是这种天气想钻被窝而已。”(婚后的冬天许箴对这句话后悔莫及)

  简言不语。

  许箴继续沉痛的说:“还有,人老了,比不了年轻人,一件外套就可以过冬。”

  简言嘴角抽抽,忍住想揍人的冲动,大步向前。

  许箴看到他这个样子,笑眯眯跟上去,哈哈哈哈。

  两人到奶茶店,一人要一杯加热奶茶,然后慢条斯理的往宿舍方向走。

  看着校道旁边空地练习节目的人,许箴问:“下次课你什么时候来交作业?”

  简言没有回答,而是问:“怎么?”

  许箴很爽快的说:“没什么啊,下周差不多元旦了,你可不可以帮我拿去?我回家。”

  简言微微蹙眉,问:“想什么时候回去?”

  许箴道:“星期五晚。”

  “星期二才是元旦,回这么早干嘛?”简言不满。

  许箴道:“在学校也没事做,当然是回家好啊。”可以吃妈妈做的好菜,躺床上玩手机,跟粉丝们侃大山或者码字。

  简言安静了一下,随后道:“周六晚我有一个节目,要不要看?”

  “嗯?”许箴转头看他。

  简言道:“学校的元旦晚会,我弹奏古筝。”

  许箴惊讶的看他,随后满脸钦佩的说:“你居然还会这个。”一个计算机系的,要不要这么厉害?果然是小说里的男主,全才,妥妥的。

  简言随意的说:“一点点,不是很会,但是老师找了,没办法。”

  许箴佩服的说:“但还是会了,不像我,什么都不会。”

  简言咧嘴一笑,“还算有自知之明。”

  许箴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怒吼,“你找死,我还是会很多的好不好?”

  简言挑眉,“吃喝玩乐,还有睡?”

  许箴气急败坏的打他,两腮鼓鼓的说:“谁说的,我会很多的好不好,像……嗯……什么什么。”

  简言悠闲自在的看她。

  许箴脸颊通红,仔细想想,自己好像真的什么都不会,顿时悲愤不已,哭丧着脸道:“算了,我去哭会儿。”太伤心了。

  简言笑出声,怎么这么傻,慢悠悠的跨步跟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