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35:简言的八卦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箴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安安静静又有点儿昏暗,猜想柳相宜与岳云棋在睡觉,于是轻轻地放下东西,轻手轻脚的进浴室简单的洗漱一下,然后上床。

  伸一个懒腰,骨头“卡啦卡啦”响,许箴觉得一天的疲倦在床上得到缓解,动一下脖子,打一个呵欠,闭上眼睛,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与许箴不同的是简言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正灯火通明,杨天日三人正在眼睛冒光的玩游戏,特别的着火入魔。

  简言习以为常的模样看一眼他们,放下东西到浴室简单洗漱一下,然后躺床上休息。

  杨天日三人看到他这样,急匆匆的结束游戏,然后自觉的关灯睡觉,很听话。

  简言在床上扬起嘴角,闭上眼睛很快就进入梦乡。

  屋外阳光明媚,在略显颓废的树木落下金色的光线,把原本清冷的校园染上一层暖意,冬日暖阳,是温暖人心的。

  从十二月中旬开始,学校各系院的晚会就如火如荼的举行,演艺中心每天晚上几乎都有节目,各种歌声嘹亮,让附近的教学楼很是苦恼。

  许箴醒来后跟柳相宜岳云棋出门觅食,经过演艺中心的时候就听到了里面的声音,百无聊赖的问:“哪个系的元旦晚会啊?”

  岳云棋打一个呵欠,慵懒的说:“不知道,现在天天晚会,谁知道是哪个。”

  “我们系的在多少号?”柳相宜问。

  岳云棋想了想,不确定的说:“好像是24号晚,不关我们的事,都不关注。”

  “咦,今天好像是冬至。”柳相宜突然出声。

  岳云棋拿出手机看,惊讶的说:“真的耶,家里肯定很热闹,小箴箴,我们还以为你今天回家呢,没想到下午回来了。”

  许箴郁闷的说:“我爸妈都不在家,冬至也没办法。”不然肯定是回去的。

  岳云棋拍拍她的肩膀,一脸悲痛的说:“没办法,跟着我们吃大户了,食堂诸多饭菜,任卿选择。”

  许箴瞥一眼她,丝毫不进账的说:“得了吧,刚才还抢我的小蛋糕,现在说任我选择,一会儿我饭卡刷爆了就尴尬了。”

  岳云棋被噎了一下,讨好脸的说:“嘿嘿,小蛋糕太漂亮了嘛,不过你也是,居然舍得买这么漂亮的小蛋糕,最近赚了多少?”

  说到这个许箴就忍不住悲痛起来,“赚就好了,我可能连网费都赚不到。”跟着别人一起入圈,别人都赚大发成神了,自己还是一个扑街,很值得抑郁一番。

  岳云棋一把搂住她的肩膀,“哎呀小箴箴别伤心嘛,虽然没有人家赚钱多,但还是有粉丝的啊,来来来,笑一个。”

  许箴哭笑不得的拍开她的手,“你真的是够了,就我那几个粉丝,我都不想说了。”天天除了怼我还会做什么,说起来都很值得哭一哭。

  岳云棋摊手,无奈的说:“我们说帮你宣传宣传嘛,你又不愿意,慢慢来。”

  许箴平平静静的说:“没事,让他们慢慢看,我比较喜欢他们自己看到进来,而不是通过宣传或者别人拉。”

  柳相宜与岳云棋知道她的性子,对此也不说什么,只能从心里希望她越来越好。

  许箴想了一下自己的事,随后一甩手,爽朗的说:“今天冬至,我们去吃饺子好不好?”

  岳云棋开心的说:“好啊好啊,我们去学校门口的东北风味小吃,那里的饺子好吃。”

  此言一出,许箴与柳相宜忙不迭的点头,三个姑娘开开心心的往学校门口去。

  在F市出差的许爸爸许妈妈坐在香味扑鼻,热热闹闹的饭店里,桌子上摆着几个热乎乎的菜,酸菜鱼糖醋排骨烧鸭苦麦菜,很是丰盛。

  许爸爸一脸愧疚,“不知道箴箴在学校吃什么。”

  许妈妈满不在乎的模样道:“这么大的人了,自己还不会吃东西,反正她也有钱,想吃什么自己不会买。”

  许爸爸抿嘴不语。

  许妈妈感慨:“好不容易说好了阿言要来,又泡汤了,真是一波三折。”

  许爸爸急忙安慰:“没事,元旦也一样,都好。”

  许妈妈立马笑靥如花起来,“对,等元旦再一起吃个饭,好了,赶紧吃饭,多好的饭菜,不能浪费了,我拍一张照片给箴箴看看,气死她,哈哈哈。”

  许爸爸看着拿出手机拍照的妻子,好笑又无奈,真的是越活越年轻了,跟女儿完全是斗智斗勇的。

  寒酸无比的小餐馆,许箴看着手机里的图片,双手握拳,愤愤的说:“我去,有你们这样的父母吗?本草棋棋,吃完这个我们去吃大餐,气死他们。”

  柳相宜岳云棋面面相觑,怎么了?

  许箴把手机递给她们,“吃就算了,还特意发图片给我秀。”越说越崩溃。

  柳相宜与岳云棋看着许箴手机里的信息,一个没忍住笑出声,许妈妈也太可爱了。

  许箴拿回手机,飞快的回复:我等会儿去吃烧烤吃串串吃烤鸭。关闭手机QQ微信,看着柳相宜岳云棋道:“不行,我一定要去吃大餐,他们太可恶了。”

  岳云棋笑着说:“小箴箴,你可能是捡来的。”

  许箴哭丧着脸,我早就有这种感觉了,惆怅的叹口气,“人生啊~”

  门口进来两个人,许箴好奇瞄两眼,发现很眼熟,还没有想清楚要不要打招呼那俩人就朝她打招呼了。

  “大嫂,你来这里吃东西啊?”

  啊?许箴一头雾水的看他们,随后想起是简言的舍友,顿时不好意思的笑笑,尴尬又警惕的说:“那个,呵呵,你们不要乱叫,不然会被杀无赦的。”

  杨天日与孙晓不明所以的看她。

  许箴道:“你们叫我名字就可以了,你们快去买东西吧。”

  杨天日笑笑,幸灾乐祸的说:“嘿嘿,如果老大知道你在这里,一定会后悔没有出来。”

  岳云棋柳相宜看着对面的人狭促的笑。

  孙晓看着许箴面前还没有动过的饺子,拿出手机当机立断的说:“我叫老大出来。”

  “喂,”许箴被吓了一跳,“你叫他出来干嘛?赶紧买你们的东西吃,不许叫。”

  杨天日与孙晓愣愣的看她,在心里感慨,果然是大嫂啊,说话的气势都不一样。

  许箴也发觉自己有些强势不讲道理,不好意思的笑笑,略表心虚的说:“呵呵,我是说,他不出来就是不想出来,不要打扰他了,你们买东西吧。”

  杨天日孙晓听言点头,朝窗口说出自己要的东西,然后坐在空位上跟她们瞎聊。

  “今天就吃这个?”杨天日问。

  许箴点头,“嗯,你们呢?”

  柳相宜与岳云棋听着她的话,纷纷在心里吐槽,刚才还说吃大餐呢,现在就只吃这个了,果然说女人的话不可信。

  杨天日大大咧咧的说:“我们就买饺子跟烤翅,懒得吃饭了。”

  许箴点点头。

  杨天日八卦的问:“嫂子哪里人?”

  许箴黑线,郁闷的说:“都说了我不是,再叫简言揍人我可不管。”

  孙晓信誓旦旦的说:“才不会,老大这人闷骚着呢,表面上不悦,指不定心里怎么乐。”

  许箴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看向他,这句话的前提是他喜欢我,你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啊,而且要是这句话被他听到打你我可不负责。

  柳相宜与岳云棋听到这句话,眼睛里闪着八卦兴奋的光看他,哇,简大神的八卦,很值得听一听。

  杨天日看着许箴道:“大嫂你别看这么多姑娘对老大芳心暗许,但是老大可是连正眼都没有瞥过一下。”

  孙晓用力的点头。

  杨天日看一眼周围的人,凑近她们小声地说:“听说英语系的系花还有外交系的学霸都对我们老大有意思。”

  柳相宜与岳云棋睁大眼睛,哇,都是大美女啊。

  许箴惊讶的睁大眼睛,同时又囧囧有神,你们也太八卦了吧,不过真的很想继续听啊,好奇的问:“你们怎么知道的?”

  杨天日小声地说:“老大大一就参加了辩论社,出去比过两次比赛,不是都赢了嘛,然后辩论社里原本的辩手人送外号女魔头的楚倩芸就时常关注我们老大了,还经常打电话来让我们老大去社团。”

  许箴听得津津有味,急切的问:“然后呢?”

  杨天日道:“这学期开始我们老大就以学业繁忙作为借口,减少了去社团的时间,偶尔有需要的时候才去一下,然后那个女魔头还经常打电话给我们老大,不过我们老大都不理。”后面的小表情很是不屑与自豪。

  许箴睁大眼睛,哇,简直是小说里的情节,同时对那位姑娘给予一点点同情,冰山男神不是你说喜欢就可以拿下的。

  柳相宜与岳云棋也觉得像是听到什么了不得秘密一样,眼睛闪着八卦的小星星。

  孙晓给许箴打预防针,“不过大嫂你放心啊,老大这么多年来一直洁身自好,你完全不用担心。”

  许箴满脸黑线,怎么又扯到我身上来了,无力摆手,“都说了不是……”

  “327号拿餐。”店里的广播突然响起。

  杨天日急忙起身道:“我的。”

  许箴默默的把嘴里的话咽回去。

  杨天日孙晓拿了东西后友好的跟她们道别,拿着东西兴高采烈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