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38:茫然失措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你干什么啊?”许箴瞪着某人不满的抗议,“你这样她肯定误会了。”莫名其妙的成为许多女生的公敌,想想都心惊胆战。

  简言无辜的看她,“我又没有说什么,想太多我也没办法。”

  许箴气冲冲的看他,“还没有说什么?她刚才……喂,你们干什么?”余光瞥见柳相宜他们抿嘴偷笑的模样,顿时心慌又害羞了一下。

  岳云棋忍笑,“没有啊,就是站着而已,明明都是你们在说。”

  许箴生气的跺脚,害羞尴尬又不好意思,看向不远处的宿舍楼,愤愤的说:“哼,我回去了。”说完急忙大步向前走。

  岳云棋她们见此,急忙朝简言他们道别,嘻嘻哈哈的追上去,很欢快。

  简言哭笑不得的摇摇头,看一眼旁边看热闹的三人,恢复云淡风轻的模样,“走了。”

  “老大,平安夜,不哄一下吗?”杨天日勾着他的肩膀低语。

  孙晓用力的点头,“对啊,反正嫂子没课了,多好的日子,出去约会啊。”

  “看电影,烛光晚餐,压马路。”梁俊宇给建议。

  “你们付钱可以考虑一下。”简言慢条斯理的开口。

  三人身体一僵,表情很复杂的看他,明明早些时候网页设计得了不少钱,现在还来坑我们,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简言拍拍孙晓的胸脯,懒洋洋的说:“我的事你们少说话,以后再在她面前乱说,小心你们的电脑。”

  杨天日三人举手表示不会再有下次,不然电脑被黑了真的不知道要怎么修回来,毕竟那人变态一样的代码让人完全看不懂。

  简言满意说挑一下眉,双手插袋,慢条斯理的往宿舍楼走,顺便在脑子里想一下要怎么不动声色的把人叫出来。

  回到宿舍,岳云棋抱着许箴的胳膊调侃,“我想这下子不止我们这样认为,辩论社里的妹子都认为你是简大神的女朋友了吧。”

  许箴抱着一丝希望垂死挣扎,“他刚才又没有说什么,那个妹子才不会这样认为。”

  “不会这样认为那你紧张什么?”江月似笑非笑的问。

  “我……”许箴顿时被问住了,“我只是……他刚才,反正就是不对。”

  岳云棋嫌弃的看她,“你们都大庭广众的秀恩爱,就不能大大方方的承认吗?”

  一听这话许箴就爆了,“我倒是想承认啊,可是我们真的没有在一起,这要怎么承认?你们真的是……”如果真的在一起,自己需要这样战战兢兢扭扭捏捏诚惶诚恐的吗,早就带回家在自家老妈面前秀恩爱了。

  这下岳云棋三人惊讶了,岳云棋小声地问:“真的没有在一起啊?”

  “没有!”许箴吼得气壮山河。

  柳相宜三人受惊的拍拍胸脯,没有就没有嘛,这么大声干嘛,小心肝都要被你吼出来了。

  岳云棋狐疑的看一眼她,随后纳闷的说:“看你们的样子,完全像情侣的模样,是不是,小月月?”

  江月是她们四人中唯一有男朋友的,最有发言权。

  江月安静了一下,然后若有所思的说:“相处有点儿像情侣,又有点儿不像,就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

  柳相宜与岳云棋用力的点头。

  许箴安静,朋友,我都不知道我们两个这样算不算朋友,无奈的叹气。

  岳云棋看到她这个样子,用肩膀撞一下她,贼嘻嘻的说:“小箴箴,看样子你对他是动心了,你说你,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喜欢的,上呗。”

  许箴瞟她,“你不也喜欢?”

  岳云棋一愣,随后大笑,郁闷的说:“我当然喜欢啊,这么极品,但是老娘也有自知之明好不好?云端上的人,那是我们平民百姓可以肖想的。”

  “我……”

  “但是你不一样,大神对你可完全没有那种高冷范,肯定是对你有意思的,你大胆一点,收了这妖孽!”岳云棋给出理由又进行怂恿。

  许箴安静,弱弱的说:“完全不觉得他喜欢我,欺负我倒有。”

  柳相宜道:“现在不是有那种傲娇男神嘛,故意这样欺负你,想引起注意你的注意啊。”

  江月点头附和,“对啊,简大神一定是想这样对你的,小箴箴,加油哦。”

  许箴听着她们脑洞大开小说情节一样的话语,脑子有点儿乱,想承认,又担心自己想太多,苦着脸说:“算了,一会儿不是丢脸死了。”

  岳云棋三人面面相觑。

  岳云棋看着椅子上郁闷的人,轻声道:“那你喜欢他吗?”

  柳相宜与江月紧张的看着她。

  许箴听到岳云棋的话神情一愣,犹豫不决的皱眉,过了一会儿才不确定的说:“我不知道。”

  柳相宜三人吐血,觉得要被她急死与气死。

  岳云棋双手抓着她的肩膀,认真的说:“小箴箴,你好好的想想,看到他你开不开心,不见他的会不会时常想起他,与他在一起是不是心里忐忑不安又雀跃欢喜?”

  许箴轻轻地蹙眉,看到他的时候会开心,不见他的时候偶尔会想念,与他在一起,经常是开心与恼怒相伴,想清楚这些,顿时心慌意乱的站起身,“我有事不说了。”说着开门出去,带着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柳相宜三人面面相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突然跑了。

  出门后许箴跑到走廊尽头扶着栏杆喘气,想着刚才的话,心跳“扑通扑通”的快速跳动,整个人的心态是崩溃又带着不敢相信。

  一直觉得两人的相处就是朋友间的,可是今天听岳云棋这样说,心里茫然又害怕了,难道真的喜欢上他了吗?

  许箴苦恼的蹲在墙角边,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脑子有点儿混乱。

  青春期的女孩都喜欢幻想,许箴自然不例外,可是幻想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幻想的时候心里是开心与欢喜的,但是真的发觉自己喜欢上某人,还是有些慌,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过了多久,许箴被走廊另一头的声音拉回思绪,“你的电话,简言的,一直响。”

  许箴伸手拿过手机,感激的笑笑,冷静的接起,“喂。”瞥一眼一旁站着不动的岳云棋,走!

  岳云棋见此不满的嘟嘴,恋恋不舍的离开,听一听都不给,小箴箴真是讨厌。

  “在干嘛?吃饭了吗?”简言问。

  许箴看一眼天边露出昏暗的天色,平静的说:“等会儿,有事吗?”

  “一起去吃饭吧,我在你楼下等你。”简言很自然的说出这句话。

  许箴心跳快了一下,想着刚才舍友们跟自己谈论的话题,爽快的回答:“好啊,什么时候?”

  “七点半。”简言道。

  许箴点头,“好,拜拜。”

  挂掉手机,许箴看一眼亮起路灯的校园,深深地吸口气,既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他,那要做的就是先认清楚自己的心,然后再做打算。拿定主意,许箴扬起嘴角,开开心心的回宿舍准备。

  一进宿舍岳云棋三人就定定的看着她,眼睛里满是意味深长的笑意。

  许箴冷静的说:“你们干嘛啊,就一个电话,我去食堂吃饭,你们去不去?”

  江月道:“我等会儿出去,你们去吧。”

  岳云棋笑眯眯的看向她,一看就很纯洁。

  江月哭笑不得的打一下她,“你啊。”

  柳相宜问:“什么时候去吃饭,去哪儿吃?”

  许箴心思一转,淡定的说:“嗯,我去吃粉,你们吃饭等会儿去吧,我想现在去了。”

  柳相宜没有想太多,很爽快的说:“嗯,随你吧,等会儿我跟棋棋去。”

  许箴点点头,背上小书包出门。

  岳云棋狐疑的看着她,却什么说什么。

  出了宿舍,许箴长长的舒口气,不是不敢给她们知道,而是她们知道后又是一番盘问,那样自己更乱。

  背着书包摇头晃脑的下楼,然后在大树底下的石板凳上坐在发呆等人。

  简言去到的时候许箴正拿着落叶玩泥土,远远的看着,有几分孤寂凄凉之感。

  简言走近,道:“怎么这么快?”

  许箴听到声音被吓了一小下,放下叶子无奈的说:“提前准备啊,不然我舍友她们又说我了。”

  “说什么?”简言看她。

  “就是……”许箴话到嘴边又不知道怎么说出来,于是停止,想着舍友们与自己讨论的话题,心思忍不住混乱起来,急忙道:“嗯,没什么,不说这个了,我们去食堂。”

  “想吃什么?”简言问。

  许箴无所谓的说:“都可以啊。”反正自己不挑食。

  简言笑了笑,看着已经黑漆漆的天空,轻声道:“冷不冷?天已经黑了。”

  这算不算关心?许箴又忍不住胡思乱想,心跳一点点加速,转头故作淡定从容淡定的回答:“嗯,还可以,这两天不算特别冷。”

  简言道:“温度不低,可是天气不怎么好,明天有可能下雨。”

  许箴无奈的叹气,“没办法,总是这样阴晴不定。”跟某人的性格一样。

  简言看一眼她,剑眉轻轻蹙着,总觉得某人心神不宁的模样,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