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41:堂姐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十点(22:00)多,许箴被彬彬有礼的带回来,看着面前的人,许箴握紧手里的苹果,轻声道:“谢谢,我回去了。”

  简言咧嘴一笑,很欠揍的说:“不客气,反正不是亏本生意。”

  许箴黑线,气鼓鼓的瞪一眼他,转身回宿舍,说一句好话都不会,真是讨厌。

  简言看着她急匆匆的背影,无声的笑了一下,看一眼黑漆漆的天空,悠闲自在的往自己的宿舍楼走。

  回到宿舍,许箴免不了被柳相宜岳云棋调侃一番,说她真的是好诡计,明明跟大神出去约会,还说自己去吃饭,她们还傻傻的相信了。

  许箴把苹果放到桌子上,冷静的说:“就是去吃东西而已,你们想太多了。”

  岳云棋看着她桌子上的苹果,眼睛里满是羡慕的意味,听着她的话,忍不住鄙视的“切”一声,吐槽:“每次都说我们想太多,看你的样子明明是喜欢他嘛,为什么就不承认呢?”

  许箴微微一愣,随后认真的说:“喜欢一个人是件很重要的事,不能够随随便便就说喜欢的,现在我跟他,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如果是喜欢,自然会在一起。”

  柳相宜与岳云棋睁大眼睛看她,居然会说大道理了?

  许箴无语,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好歹老娘也是学了这么多年语文好不好?

  柳相宜看着她认真的问:“那你喜欢他吗?”

  许箴安静。

  柳相宜与岳云棋紧张又认真的看着她。

  许箴糯糯的说:“我不知道。”

  柳相宜与岳云棋吐血,问了半天还是不知道。

  许箴道:“跟他相处是不一样,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还有,他喜不喜欢我还是个问题,所以我才不要先喜欢他。”

  岳云棋汗颜,笑着说:“居然还傲娇了,这样说,那如果大神先告白,你肯定会答应了。”

  许箴心跳加速,笃定的说:“他才不会,哎呀,你们这么八卦干嘛,老问我跟他的事,以后不许说了。”

  岳云棋笑眯眯的说:“简大神是不同级别的,不知道多少姑娘对他虎视眈眈,现在你跟他有联系,要是在一起了,我们脸上有光啊。”

  许箴黑线,你们想的真好,无奈的叹口气,“懒得跟你们说,我洗澡了,拜拜。”

  看着进入浴室里的人,柳相宜看向岳云棋,疑惑又茫然的问:“你觉得箴箴会跟简言在一起吗?”

  岳云棋毫不犹豫信誓旦旦的说:“会,时间问题而已,或者有一个推力,反正放心啦,只要是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会在一起的。”

  柳相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岳云棋郁闷的说:“你不觉得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已经是恋人一样的了吗,天天一起出去吃饭,聊天总是说我们听不懂的哑迷。”

  柳相宜黑线,“也没天天出去吃饭吧,箴箴一周除了上课,哪有多少时间出去的。”

  岳云棋瘪嘴,过了一会道:“反正差不多了,不管了,等他们公布吧。”

  柳相宜看一眼她,没有说话。

  岳云棋翻一下桌子前的书,郁闷的说:“还有三门课没有完结,下周起都是考试了,我还有几个考核作业没有写。”

  说到期末柳相宜也忍不住郁闷起来,看书复习,不然挂科就完蛋了。

  简言回到宿舍,杨天日三人看着他,眼睛里满是八卦的笑意,很渗人。

  简言冷静的放下书包,收拾衣服洗漱。

  杨天日大逆不道的把人挡住,“老大,去哪儿了?”

  简言挑眉:“需要报告?”

  杨天日摇头,贼嘻嘻的说道:“今晚可多小姑娘找你了,我们都说你去图书馆看书,总该给点奖励吧。”

  简言哭笑不得看一眼他们,沉声嫌弃说:“第一次发现你们这么八婆,最近这么多考试还止不住你们这么大的脑洞。”

  孙晓不满的看他,“老大这么这样?我们明明是关心你好不好。”

  简言面无表情的说:“我谢谢你们的关心,不许再问我跟她的事。”

  看着进入浴室的人,杨天日看向旁边的两个的小伙伴,不可思议的问:“老大这样是逃避吗?”

  孙晓与梁俊宇互相看一眼,摇头。

  孙晓疑惑的说:“会不会老大还没有把人拿下?所以不许我们说。”

  杨天日与梁俊宇睁大眼睛,不会吧,还有老大拿不下的人?往那一站,多少姑娘前仆后继的涌上去,会把人拿不下?简直是笑话。

  过了一会儿,杨天日小声地说:“不会是真的吧?”

  孙晓与梁俊宇摇头,这种事还是不要妄加猜测比较好。

  杨天日当机立断的说:“算了,以后还是小心的说这件事,先观察清楚再说,要是错了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

  孙晓与梁俊宇忙不迭的点头,调侃了这么几次都不回应,要是不是真的会被揍的,虽然知道老大对那姑娘不一样,但是在一起没有真的是个问题,为了小命,还是小心点为要。

  睡觉前,许箴看着枕边红彤彤的大苹果,眼睛里染上笑意,用力闻一下苹果的清香,感觉整个人的身心都无比舒服,拿出手机慢悠悠的发一个信息,闭上眼睛睡觉。

  简言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微微一笑,飞快回复,然后关机,睡觉,细如牛毛的梦都没有一个,很香。

  第二天,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许箴刚上完课就接到许澜的电话,于是跟小伙伴们道别,在学校的某一个角落等她。

  几分钟后,一位身穿咖啡色长衣,放着黑色长卷发,眉眼如画,面若桃花的娇艳女生出现在热闹的校园里。

  许箴坐在石板凳上无聊的玩书包带,突然被人捂住眼睛,瞬间吓了一跳,惊恐的喊:“谁啊?”

  身后的人狡黠一笑,语调幽幽,“你猜呀?”

  许箴一愣,急忙掰开她的手,看着那个美艳动人的脸庞,开心的抱着她的胳膊,“二姐。”

  许澜一把抱住她,骄傲自满的说:“有没有感受到姐的汹涌澎湃?”

  许箴黑线,哭笑不得的推开她,“有啦有啦,回来这么多天也不告诉我,哼。”

  许澜风情万种的撩一下头发,笑眯眯的说:“现在姐不是来了吗?还特意来找你呢,最近怎样?什么时候放假?”

  “还有半多个月,你回来几天?”许箴问。

  许澜挽着她的手往前走,“过了元旦就回学校,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奶奶说你好久不回去看她了。”

  许箴立马道:“元旦放假就回,你在家吧?”

  许澜点头,“当然。”

  “今天圣诞,我找你出来,不会耽误你跟哪个小帅哥约会吧。”许澜看着她,笑眯眯的说到。

  许箴无语,痛心疾首的说:“你看看这个学校,哪有什么帅哥,平底锅倒有。”

  许澜笑出声,伸手戳一下她的脑门,“越来越古灵精怪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姐姐给你介绍,我学校多的是帅哥。”

  许箴闻言一笑,古灵精怪的说:“咦咦咦,这样说,我是有姐夫了,哪个臭小子把我们姐姐勾走了。”

  许澜扯一下她的袖子,“什么臭小子,要是你姐姐看上的,那是姐夫,能叫臭小子?”

  许箴啧啧有声,“哟哟哟,现在就这么护着了,姐夫,哼哼,要是带回来,肯定没有我们的存身之地了。”

  许澜哭笑不得的摇摇头,爽朗的说:“走了,今天姐姐带你出去吃饭,想吃什么,姐请客。”

  许箴开心的抱着她的胳膊,笑眯眯的说:“姐姐威武。”

  许澜扬起下巴,傲娇的挑眉,带着她到停车场,然后带人出门。

  熙熙攘攘的食堂,岳云棋羡慕的说:“小箴箴跟她姐姐出去玩了,我们要不要出去玩啊?”

  柳相宜兴致缺缺的说:“要去哪儿?不想去。”

  岳云棋伸手扯一下她的头发,“不能天天呆在学校啊,会长蘑菇的。”

  柳相宜面无表情的说:“我宁愿长蘑菇,这种时候出去,外面都是人,又没有想买的东西。”

  岳云棋郁闷的说:“好吧,那吃完饭回去睡觉。”

  柳相宜看到她这个样子,好笑的说:“好啦,下午陪你出去,先回去午休。”

  岳云棋闻言眼睛一亮,抱着她的胳膊开心的说:“柳柳最好了,最喜欢你了。”

  柳相宜挑眉,“我看只是这时候最喜欢我而已。”

  岳云棋闻言,不好意思的吐一下舌头,然后谄媚的说:“嘿嘿,怎么可能?柳柳这么好,其他人我都是不屑一顾的。”

  柳相宜伸手戳一下她的脑门,没有再说话。

  食堂的一个角落,杨天日看着周围三三两两成双成对的人,感慨:“只有我们四个孤寡老人在这里,心塞。”

  简言道:“觉得无聊可以去写程序。”

  杨天日吐血,悲愤的说:“天天对着数码,总有一天我要秃顶。”

  简言看一眼他,平静的说:“挺有自知之明的。”

  杨天日:“……”化悲愤为食量,低头吃饭。

  孙晓与梁俊宇闻言,转头偷偷地笑,跟老大说话,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下一刻被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