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47:小时候的玩笑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两人到楼顶,简言看着四周高高低低的房屋与绿化树,脑海浮现出某些模糊的画面,轻声道:“挺不错的。”

  许箴看向他,小声地说:“妈妈说你小时候在这里,那你们住哪儿啊?”

  简言看一眼四周,轻声道:“以前这里的房子不是这样的吧?我记得这旁边还有小瓦房,四周很多是土房子。”

  许箴用力的点头,“对啊对啊,以前是瓦房跟土房,后来很多人推了重新建,现在这个格局是五年前小区大改造,重新划分的。”

  简言点点头,说:“以前我们在你家旁边,我记得那时候的房子是连着的,有一个大弄堂,中间是镂空的。”

  许箴认真的想了想,脑海里闪过一些模糊的画面,不确定的说:“我不太记得了。”

  简言幽幽的说:“像你这么没心没肺的人,肯定记不住。”

  许箴怒视他,不满的说:“我怎么没心没肺了?四、五岁的事谁还记得呀?况且我又不是一点都不记得,只是很模糊。”

  简言挑眉,“有想起什么小时候的事吗?”

  许箴皱眉沉思,思绪飘远。

  十五年前。

  那时候的东兰区是S市城东里的一个小村庄,叫东明村,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稻田,村里随处可见参天大树,房子是朴素古老的瓦房与弄堂。

  十五年前S市处于发展阶段,很多外地人前来打拼,而东明村成为很多外地人选择居住的地方,所以那时候人员杂乱,孩子也多。

  简爸爸简妈妈出来工作,简言自然跟着他们到这里生活,恰好简妈妈跟许妈妈是老同学,于是经常两人一起聚会,而他也跟许箴一起玩,一起吃饭睡觉,并且一起上幼儿园。

  四岁的许箴肉嘟嘟的,扎着两根小辫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双手叉腰,毫无惧色的对门口汪汪叫的大狗吼:“你叫什么叫,我才不怕你,来啊,汪汪汪~”

  许妈妈从屋里出来,数落:“又在欺负大黄。”

  “我才没有,”小许箴吐一下舌头,娇俏可爱的说,“是它在叫,一直在汪汪汪,不知道在叫谁。”

  许妈妈笑出声,“你又不是狗狗,你汪什么?”

  许箴小脸皱在一起,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天真无邪的说:“我可以假装是狗狗,跟它一起汪汪汪。”

  许妈妈哭笑不得的拍一下她的小脑袋,“好了,去洗手吃饭。”

  许箴看一眼桌子上的胡萝卜,顿时小脸垮下脸,小声地嘀咕:“我又不是小白兔,怎么天天吃胡萝卜。”

  许妈妈拍拍她的头,“不是也要吃,不许挑食。”

  许箴扬起小脑袋看她,甜甜的说:“麻麻今天真漂亮,我看看沈阿姨他们今天吃什么。”

  “喂~”看着撒丫子就跑的女儿,许妈妈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夹上几块胡萝卜,端着饭碗出门。

  此时简家也正准备吃饭,看到从门口冲进来的小丫头,沈清岚和蔼可亲的笑道:“咦,小妹怎么过来了,吃饭了吗?”

  小许箴点头,“嗯。”看一眼她旁边酷酷的小男孩,凑到他耳边小声地吐槽,“今天我家又是胡萝卜,超级难吃。”

  小简言转头看向她,眼神询问:“然后呢?”

  小许箴看一眼他们桌子上的菜,看向沈清岚,笑嘻嘻的说:“沈阿姨,你们家的菜看起来真好吃。”

  “清岚,小妹来你们家了是吧?”门口传来许妈妈的声音。

  沈清岚闻言大声道:“对啊,吃饭了吗?我们正准备吃饭。”

  陆婉柔端着饭碗进门,“正准备吃呢,这小丫头看到胡萝卜就跑出来了。”

  小许箴吐一下舌头,胡萝卜不好吃嘛。

  沈清岚很自然的说道:“我们今晚猪肉炒豆角,吃一点。”

  两人是老同学好朋友,况且一起生活这么久,陆婉柔也不客气,夹了几块肉跟豆角,朝小许箴道:“过来吃饭。”

  小许箴瞄一眼碗里的菜,伸手拿过碗,很懂事的说:“我自己吃。”

  沈清岚称赞道:“小妹真是乖,你吃饭了没有?一起吃啊。”

  陆婉柔道:“我家里已经做了,我回去吃。”

  “那你回去吃饭吧,反正小妹在这里你放心,她经常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的。”沈清岚笑道。

  陆婉柔打趣:“感觉这丫头卖给你们家了。”

  沈清岚顺着她的话打趣:“那好啊,给我们阿言做媳妇,刚刚好。”

  陆婉柔看着小许箴旁边的小简言,挑眉,巧笑嫣然的说:“那样也不错哦,我家小妹挺喜欢你家小子的。”

  沈清岚闻言一笑,看着小许箴哄道:“小妹,喜不喜欢我家阿言呀?”

  小许箴看看旁边的人,点头,阿言帅帅的,喜欢。

  沈清岚得意洋洋的看向陆婉柔,继续问:“那要不要嫁给我们家阿言?嫁给他可以天天跟他在一起玩哦。”

  陆婉柔嘴角抽抽,你这问话不是故意下套嘛,明知道我家丫头喜欢跟你家小子一起玩。

  小许箴闻言,果不其然的说:“要啊,我要嫁给阿言哥哥,那就可以天天跟他一起玩了。”

  沈清岚大笑出声,拍拍自家的小子,笑眯眯的说:“看看妈妈给你找了个媳妇,厉害吧,记得以后把小妹娶回来哦。”

  小简言看向旁边努力吃饭,眨巴着大眼睛的人,酷酷的不说话。

  陆婉柔看向沈清岚,哭笑不得的说:“你也是够了,他们才几岁,不跟你说了,我回去吃饭,等会儿来带小妹回去。”

  沈清岚点点头,催促:“快去吧,小妹在我这里你放心,走吧。”

  陆婉柔看一眼根本不理她的女儿,摇摇头,感觉这个丫头完全不在乎自己这个妈妈。

  看到陆婉柔出门,小许箴开心的笑起来,舀起碗里的胡萝卜,“言哥哥,给你。”

  “不要。”小简言皱眉,酷酷的拒绝。

  小许箴不管他,依旧放到他碗里,然后继续吃饭。

  小简言看着碗里的胡萝卜,深深地叹口气,舀起来愤愤的放进嘴里,不喜欢干嘛给我啊,真是讨厌。

  沈清岚在一旁看着这两小孩的互动,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吃饭。

  工作日简爸爸许爸爸他们去上班,小简言小许箴跟东明村里的小伙伴就要去镇上的幼儿园上课。

  小简言长得白净又精致,还特别高冷,所以吸引很多小姑娘的喜欢,每次在幼儿园都被一群小姑娘围着。

  小简言对此很苦恼,却又没有办法,看一眼周围的人,轻轻地蹙眉,推开人看向其他的地方,小许箴正在无忧无虑的玩玩具,完全没有注意自己。

  小简言生气的走到她面前,酷酷的问:“你在干什么?”

  小许箴看到他,笑得很开心,“言哥哥,我在过家家,你要不要一起,我们喂小宝宝吃饭饭。”

  小简言不屑的看一眼她的东西,“不要。”

  小许箴失望的低下头。

  一个小男孩跑过来,开心的说:“许箴,我要啊,我跟你一起。”

  小许箴看一眼他,开心的说:“好啊,我们一起玩,你想做什么?”

  张宇飞开心的说:“我要做爸爸。”

  小许箴毫不犹豫的点头,“好啊。”

  小简言睁大眼睛,生气的说:“不可以。”

  小许箴莫名其妙的看他,“为什么不可以?你又不做,你走开,不要打扰我们。”

  小简言生气的看一眼她,愤愤的转身离开,不要理许箴,说好了嫁给我,为什么要别人做爸爸。

  小许箴气鼓鼓的看一眼小简言的身影,看向周围的人,声音清清脆脆的问:“你们谁要做妈妈?跟爸爸一起养小宝宝,这里有饭饭,可以洗澡的桶。”

  旁边一圈女孩闻言,争先恐后的举手,“我啊我啊。”

  小许箴见此一笑,把小简言丢到脑后,开心的做起了指导。

  傍晚放学,小简言背起小书包,一言不发的出门,完全不理旁边一直追着他的小许箴。

  下车,小许箴背着小书包慢跑,开心的说:“言哥哥言哥哥~”

  小简言头也不回的走。

  另一个小女孩追上小简言,“简言简言,你今天唱歌好好听。”

  小简言转头看向她,酷酷的说:“你也是。”

  小女孩脸颊绯红,害羞的说:“你好帅啊,我做你女朋友好不好?”

  “不可以。”小许箴在一旁大声的说。

  小简言与小女孩受惊的看向她。

  小许箴抱着小简言的胳膊,“他是我的,不能做你男朋友,你去找其他人,小可喜欢你,你让他做你男朋友。”

  小女孩嫌弃的说:“才不要,小可一点都不帅。”

  小许箴霸道的说:“那也不管,言哥哥是我的。”

  小女孩看着她说:“简言又不喜欢你,他才不是你的。”

  小许箴看向小简言,眼巴巴的问:“言哥哥不喜欢我吗?”

  小简言看向她,不说话。

  小女孩见此得意洋洋的说:“你看,简言不喜欢你吧,哼。”

  小许箴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流,抽抽嗒嗒的说:“言哥哥不喜欢我,呜呜呜~”一边哭一边跑,伤心极了。

  小简言看到她这个样子,顿时不知所措起来,急忙追着跑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