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55:中国好舍友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简言与许箴一人要了一份煮粉,然后在食堂说角落里慢悠悠的吃粉,肉眼可见的烟雾在盘子上空升起,可知道有多暖和。

  看一眼碗里的肉丝,再看看对面人的,许箴打趣:“煮粉的小姐姐一定是看到你长的好看,所以给了你那么多肉。”

  简言看一眼她碗里稀稀拉拉的调料,很自然的从自己的碗里挑一些过去。

  许箴受惊,“你给我啊?”

  简言抬头看她,“怎么?不想要?”

  许箴摇头,随后又点头,扭捏的说:“这样不好吧?我们还没有这么熟。”把自己好的东西给其他人吃,这样的关系很容易让人误会呀。

  简言挑眉,幽幽的说:“你也知道?早两天谁把那些胡萝卜都给我的。”

  许箴:“……”

  许箴小声地辩解:“那个时候我不是问过你了吗?”

  “现在我也问过你了。”简言看着她道。

  许箴安静了一下,随后点头,好像也是这样。

  看着那人皱眉沉思,满脸茫然的模样,简言道:“不要我不给了,我还有很多肉呢。”

  “要。”许箴毫不犹豫的回答,管那么多干嘛,反正肉跟自己又没有仇。

  简言笑了一下,继续把碗里好的调料夹给她。

  周围吃东西的同学看到这样的场面,心里羡慕得想打人,要不要这么甜蜜?

  大学最不缺的是情侣,一些情侣看到他们这样,女生们都愤愤的看向自己的男友,看到没有,这种才是真正的男朋友,赶快把你的肉给我。

  许箴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肉片与木耳香菇之类的东西,笑得眼睛弯弯的,看一眼他碗里白白净净的粉丝,很虚伪的说:“可以了,不用给我了,你自己吃吧。”

  简言低头吃粉。

  许箴低头开心的吃粉,最后心满意足的放下碗,开心的说:“好饱,连水我都喝完了。”

  简言道:“再坐一会儿,还是回去了?”

  “我要给棋棋她们打粉,你先回去吧。”许箴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小伙伴。

  简言道:“你先去说,我在这里等你。”

  许箴看一眼他,起身走去窗口。

  看着那人的背影,简言反思自己要对舍友好一点,于是拿出手机打电话。

  “喂,老大,怎么了?”杨天日在被窝里疑惑的问。

  “我在食堂,想要什么?”简言言简意赅。

  杨天日瞬间惊了,拿开手机纳闷的看两秒,狐疑的说:“你是简言吗?”

  简言额冒黑线,酷酷的说:“要不要?不要我挂了。”

  “要要要,猴子阿宇,老大在食堂,你们要什么?”杨天日大喊。

  在被窝里玩游戏的两人闻言,纷纷伸出头惊奇的看他,这位兄台你刚才说什么?我没有听清楚。

  杨天日无辜的看他们,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听着那边安静下来的声音,简言不耐烦的说:“算了,你们都不想吃,我回去了。”

  “不要啊,老大,我要烧鸭饭。”杨天日急忙道,“猴子阿宇,你们到底要不要?”

  孙晓见此急忙道:“我也要烧鸭饭。”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便宜不占白不占。

  梁俊宇紧随其后,“我也是。”

  杨天日大声道:“老大,我们三个都是。”

  安静两秒,杨天日纳闷的看一眼手机,显示通话已经结束,顿时纳闷的问:“刚才真的是老大给我打电话吗?”

  孙晓与梁俊宇面无表情的看他,你接的电话,我们怎么知道?

  杨天日咽一下口水,不相信的说:“算了,刚才可能是老大一时兴起,我才不相信他这么好心。”

  此时被他认为不好心的简言正站在打饭窗口排队,特别的打脸。

  十分钟左右,简言与许箴一人拿着三袋东西出门,很是壮观。

  许箴笑道:“我三份粉,你三份饭,哈哈哈,他们都是懒虫。”

  简言犀利道:“如果不是说要出来看书,你也不会出门吧?”

  许箴安静,就不能让我骄傲自满一回。

  简言道:“回去好好看书复习,有什么不会可以问我。”

  许箴睁大眼睛看他,“你计算机系,我中文系,你还懂我的?”

  简言慢条斯理的说:“至少你学的我还是懂的。”

  许箴安静,她完全不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简言道:“好好看书复习,成绩好对以后考研有点帮助。”

  许箴惊讶的看他,“你现在就想考研的事了?”

  简言平平淡淡的说:“早点做准备总是好的。”

  许箴安静,她就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么远的事,没想到这人居然大二就开始想考研的事了。

  简言道:“我知道你没有想过这些事,但是以后总要想的,先说一下而已。”

  许箴点头,发自内心的说:“学霸跟我们常人真的是完全不一样。”

  简言摇摇头,轻声道:“没有不一样,只是想的比你们多一点,学的比你们多一点,努力也比你们多一点。”

  许箴安静,过了一会儿道:“我以为你是那种不学习也成绩很好的人。”

  简言笑了一下,随后道:“那种天才是有,但不是所有的学霸都是这样,有些人是要靠努力的。”

  “你很努力?”许箴看他。

  简言微微一笑,平静的说:“一般般。”虽然说自己不是天才,但是不否认有些东西确实是学得比他们快,而自己也会利用这种优势来进行学习。

  许箴低下头,闷闷的说:“我学习就是那种书呆子,没有什么办法,成绩一般般,反正在班上都是中间的,不前也不后。”

  简言鼓励:“能上A大已经很不错了。”

  许箴笑嘻嘻的说:“因为我从小到大的学校都很好呀,然后又是在很好的班级,所以就算成绩一般般,也还很不错。”确实是,虽然说成绩一般般,但是要看什么学校,什么班级,有些学校班级,就算是最后一名,到了其他学校,其他班级那可以是第一名的存在。

  简言看着她得意洋洋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很是妖孽。

  许箴看到他这样的笑容,忍不住心跳加速,故作淡定的转头看向其他的地方。

  两人慢悠悠的回到许箴宿舍楼下,许箴道:“我到了,我回去了,拜拜。”

  简言点点头,“好,记得看书,两点后才能睡觉。”

  许箴无力又好笑,“好了,我知道了,不用一直提醒我。”

  “我怕你一回去就忘了。”简言很认真的说。

  许箴无力,朝他点点头,转身进入宿舍大楼。

  看着走进宿舍大楼的身影,简言抿一下嘴,举步往前走。

  回到宿舍,柳相宜三人疑惑的问:“不是说有事没这么快回来吗?怎么现在又回来了?”

  许箴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冷静的说:“没什么事了,冷死了,我要烧水洗脚。”

  三人听到她这样说,安静下来,纷纷起床吃东西,这种天气,东西冷了就不好吃了。

  简言回到宿舍,杨天日三人看着他手里的盒饭,一个个咽口水,居然真的打回来了?还以为只是开玩笑呢。

  简言看到他不可思议的表情,没好气的说:“你们这是什么表情?不想吃就不要吃,但是钱还是要给的。”

  杨天日急忙从床上跳起来,“吃啊吃啊,哇哇,冷死了。”一瞬间又缩回被子里。

  简言黑线,“衣服都不穿,不冷死你才怪,赶紧起来,不然饭菜有可能要冷了。”

  孙晓梁俊宇闻言,纷纷掀开被子穿衣服起床洗漱,然后到电脑桌前吃饭。

  杨天日大口扒饭,口齿不清的说:“老大这么这么快就去食堂吃饭了,我以为你去图书馆看书了。”

  “外面太冷了,不想去,在宿舍看就好了。”简言道。

  杨天日三人惊讶的看他,老大居然也会怕冷。

  简言无视他们的讶异,挑两本书上床,专心致志的看起来。

  吃完饭,简言在安安静静的看书,杨天日他们自然不会吵,纷纷安静的做自己的事,或者跟简言一样,拿两本书上床,认真的复习,毕竟学霸都这么努力,自己也不能这么颓废靡靡。

  灯火通明的女生宿舍,许箴洗完脚后坐在床上,刚拿起手机准备看信息,想起那个人的话,默默的放下手机,拿起一旁的书本安静的看起来。

  柳相宜看到她这样,心戚戚的说:“下周就要考美学了,还没有背出来。”

  许箴道:“下周每天都要考试。”

  岳云棋叹气,颇愤懑的说:“为什么我们这么多考试科目,还是闭卷的,他们好多都是开卷的。”

  江月道:“听说我们这个专业,我们这个年级因为学生都很不错,这些老师就想试试我们。”

  岳云棋吐血,这种原因,你敢不敢再离谱一点。

  许箴叹气,“都很不错,但是这些不错并不包括我们呀。”所以学霸以下的学生很无辜,老师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其他的学生。

  柳相宜无奈的说:“算了,我们还是好好的看书吧,像班长夏苒苒她们这种,我们还是不要比比较好。”

  岳云棋三人听到她这样说,安安静静的不说话,虽然说大学没有排名,但是谁成绩好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听说有些小可爱明天就要开学了,真是可怜兮兮,新的学期,好好努力哦,祝大家成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