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57:再给点时间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两人一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到食堂,然后坐校车到校门口,最后进地铁站。

  A大的地铁站是附近学校里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到放假都是挤满了人,许箴靠着灵活的身子穿梭于人海中,而有着身高优势却被行李箱拖累的简言就有点寸步难行了。

  许箴缩到他面前,笑嘻嘻的说:“每次回家都是这样。”

  简言哭笑不得的看她,“行李箱走都走不动。”

  许箴无所谓的说:“没事,我们跟着人流走,你今天下午除了看那个活动没有其他事了吧?”

  简言点头。

  许箴松一口气,“那还好,不然有可能你的时间会不够的。”

  周围一片嘈杂声,多是学生拿着行李箱你推我挤,场面很是壮观。

  简言看着四周密密麻麻的人头,叮嘱:“别走散了,不然一会儿你的行李箱我可就不给你带回去了。”

  许箴转头看他,“没事,反正你知道我家,你可以给我送来。”

  “想得倒美。”简言轻嗤。

  许箴嘿嘿一笑,被前后左右的人挤的站不稳。

  简言提醒:“好好走路,别摔倒了。”

  许箴笑笑,跟着人流到上车的地方。

  看着周围蓄势待发的一群人,许箴小声地说:“等会儿不管怎样,你都要上车,不然我的行李箱你就真得送到我家了。”

  简言皱眉:“这么多人,你确定要上车?”

  许箴信誓旦旦的说:“你信我,不管等几趟车都是那么多人,还不如早一点呢。”早死早超生,就是这个意思。

  简言不语,这种时候确实是这样。

  一分钟后,列车前来,许箴紧紧的抓着简言的袖子,严肃的说:“不管怎样,都要一起。”

  简言听着她这句话,似笑非笑的看她。

  许箴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不自在的轻咳一声,冷静的说:“别想太多,我只是怕我还要回学校一趟拿行李箱。”

  简言还来不及说话就被人群挤着向前走,然后在列车关门前进入了车厢。

  许箴看着周围密密麻麻的人,无奈的叹口气,同时心里又松一口气,“也算是上来了。”

  列车向前运行,虽然说地铁很平稳,但是四周无所依傍就这样站着还是很不稳的,许箴淡定的抓着简言的袖子,无辜的说:“没有地方抓。”

  简言自然不会在意,反而有几分欢喜,平静的叮嘱:“抓紧,不然被撞到就不好了。”

  许箴点头,打量一下车厢里的人,都是背着书包拿着行李箱的二十岁左右的年轻男女,可见这下有多少学生放假了。

  车厢里很多人在聊天,哪儿都充斥着声音,许箴听得耳朵嗡嗡响。

  列车里不知道从哪儿灌进一股风,许箴冷得打颤,默默的缩到简言的一侧,冷。

  简言微微蹙眉,让她与自己换一个位置,背对着那个不知道哪儿灌风的地方。

  许箴看着面前的黑色羽绒服,疑惑的问:“是不是你的衣服很暖?都没有见你说过冷。”

  “怎么?想要一件?”简言问。

  许箴认真的说:“如果真的暖,可以啊。”反正这种衣服可以穿很久,那样冬天就不用怕了。

  简言安静了一下,随后道:“差不多的,你体质太差,缺乏锻炼。”

  许箴没有说话,在心里默默的吐槽,每次都是这样说,我体质才没有很差。

  简言道:“明天开始,每天5000米。”

  许箴抬头看他,艰难的问:“你说笑吧?”

  简言看她,一副“你觉得我在说笑吗”的表情看她,很是酷帅。

  车厢里的一众女生纷纷被撩动了心,好帅啊有没有?看向简言面前的许箴,心里撇嘴,为什么要有女朋友了?真是好看的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许箴看到简言这样,默默的低下头,在心里安慰自己,反正在家,我跑不跑他又不知道,没事。

  “每天拍照给我,明天开始。”简言一语浇灭她的侥幸想法。

  许箴抬头可怜兮兮的看他,企图卖萌求放过。

  简言不为所动,目光飘飘悠悠的看向车厢顶。

  许箴无奈的叹气,为什么放假了还要受人限制,很想哭一哭!

  晃晃悠悠,拥挤不堪的度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简言与许箴被人流挤着往外走。

  出了地铁站,许箴用力的吸口气,感叹:“还是外面的空气好。”

  简言看她,“下去等公交车?”

  许箴点头,“对啊,我到了,你赶紧去看你的活动吧,不然要迟到了。”

  简言满不在乎的说:“没事,先下去吧,反正都到这里了。”

  许箴听到他这样说也不继续推劝,只是道:“那这样你帮我拿行李箱下去,手冷。”

  简言挑眉,“有什么好处?”

  许箴想了想,“那不然下去我请你喝奶茶?暖的。”

  简言眼底带着一丝笑意的拒绝,“不了,先欠着,攒到以后我要一个其他的来兑换。”

  许箴闻言睁大眼睛,好笑又无力的说:“你够精的啊你,居然还可以这样。”

  简言扬眉,一言不发的接受她的评价。

  “要不是你去参加活动,你还可以去我家坐坐,我妈那么喜欢你,要是看到得疯。”许箴鄙视的说。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哪有这么夸张。”

  许箴用力的点头,“就是这么夸张,好了,到了,我等车就好了,你赶紧去东兰广场吧,谢谢你啦。”

  简言看一眼站牌里等车的人,心里无奈的叹口气,平静的说:“好的,我走了,拜拜。”

  “拜拜。”许箴笑着说。

  简言看着她清澈明亮的眼睛,心里微微一动,似乎要说些什么,却也什么都没有说,笑笑,转身离开。

  看着渐渐走远的背影,许箴轻轻地咬住下唇,放假了,要一个月后才能再见面,好像……有点不舍。

  心跳莫名其妙的一点点加速,许箴慌乱的低头看自己的行李箱,警告自己不可以想太多,今天放假回家,放假回家,回家~

  简言走得离车站没多远就转变方向从另一个入站口进入地铁站,什么计算机比赛活动,根本就是凭空捏造,至于原因,刚才想说的,可是看到那人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莫名的心慌了,再给点时间她吧,大佬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

  寒暑假对于哪个阶段的学生来说都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许箴回到家的时候许爸爸许妈妈还在外面工作,于是一边肆无忌惮的吃零食,一边去各种群发信息拉仇恨。

  粉红猪小妹:我放假回家了,哈哈哈哈哈哈(ω)hiahiahia。

  各个群里在活跃的人看到她的信息,纷纷跳出来指责:我们还在苦逼的上课中,明天开始考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粉红猪小妹:哈哈,早死早超生,我也是这样过来的。

  作者群里一些在上班的人看到她的信息,纷纷感慨:还是学生好啊,还有寒暑假,看看我们,要上班,还要码字,生活啊~

  粉红猪小妹:别感慨这么多,你当初学生的时候也是这样。

  浅笑安然:过几年你也要跟我们一样,且看苍天饶过谁。

  粉红猪小妹:……

  粉红猪小妹:不用你告诉我这个残忍的事实。

  跟众人乱七八糟的聊了许久,许箴丢下手机,呼呼大睡起来,很是没心没肺。

  简言从地铁回学校,一直以为某人会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给自己的,没想到自己回到了学校手机还是安安静静的,忍不住郁闷起来,真的这么没心没肺。

  杨天日他们看到他本来想打趣一番,但是后来看到他脸色不怎么好,于是识趣的不说话,只是在心里嘀咕:大嫂到底干嘛了?让老大看起来这么不爽。

  许箴一觉睡到天色变暗,醒来时看着昏暗漆黑的房间,心里着实惊讶,拿出手机瞄一眼时间,18:23,心里感慨:“怪不得天黑了,原来六点多了。”伸一个懒腰,又在床上赖了许久,直到球球在床边呜呜叫的时候才懒洋洋的起床。

  此时许爸爸许妈妈已经下班回家,看到她许妈妈不满的数落:“回家了也不知道做饭,等着我回来做是不是?”

  许箴打一个呵欠,懒洋洋的说:“睡过头了,我现在煮。”

  “等你煮好我们都不用吃了,看看什么时候了?”许妈妈很不满。

  许箴无语的看她,用着她的话回应:“看看什么时候了?”

  许妈妈傲娇的抬起下巴,很嫌弃的说:“哼,放假这么早干嘛?回来浪费粮食。”

  许箴:“……”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收拾行李离家出走,别人是回家几天后是草,我才刚回来就是了。

  许爸爸看着她们两个,哭笑不得的摇摇头,总是这样,习惯性的打圆场,“好了,放假了是好事,别听你妈说,刚才还在路上买了烧鸭跟糖醋排骨。”

  许箴眼睛一亮,笑眯眯的看向她老妈。

  许妈妈傲娇的说:“又不是给你吃的,我自己吃的。”

  许箴:“……”都什么时候了就不要这么傲娇了嘛。

  许妈妈看到她无语的表情,笑眯眯的说:“不过看你这么可怜,那就赏你两块吧。”

  许爸爸与许箴闻言,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要不要这么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