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64:时间长短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饭,许箴洗漱回房休息,想起今晚爸爸妈妈说的话,哭笑不得的抿唇,想了想,发信息给某人:今晚我妈一直说你不来好可惜。

  坐在包厢里的简言看到信息,微微一笑,从容淡定的回复:你是吃醋了?

  许箴吐血,觉得他的脑回路实在不同于常人,不过在网络上,她也向来不按常理出牌,于是懒洋洋回复:嗯,吃醋了。

  简言轻笑,慢条斯理的回复:怎么?想要什么赔偿?

  许箴微微讶异,好奇的说:你可以给什么?

  简言微怔,随后迅速的回复:什么都可以。

  那我要天上月亮星星,海里的珍珠,许箴脑海里闪过一堆狗血的小说剧情,哭笑不得的皱一下眉,回复:那好,以后找你要。

  简言挑眉,回复:可以。

  “在跟谁聊天?”陆庭从旁边冒出头,好奇的看向他的手机页面。

  简言忙不迭的翻过手机,冷静的说:“没有。”

  陆庭看到他的反应,惊奇的睁大眼睛,像是发现什么大秘密一样,眉飞色舞的说:“哎呦呦,这个反应,跟哥哥说说,是不是女朋友?”

  “什么什么女朋友?”刘可均在一旁闻言,八卦的凑过来询问。

  简言面无表情的说:“哪有什么女朋友?想太多了。”

  陆庭摇头,“绝对不是,刚才你的反应绝对是,不然给看手机。”

  简言:“……”

  简言冷静的说:“没有。”

  陆庭看向争话筒的三人,大声的说:“阿日你们赶紧过来,老实话阿言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杨天日他们闻言,纷纷转头看向他们。

  彭志新惊讶的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喊:“老大有女朋友?!”

  杨天日看向简言,看到他面无表情从容淡定的模样,心里自然知道他的想法,挠头抓耳,呵呵干笑,打马虎眼,“这我怎么知道?老大的事从来不跟我们说。”

  孙晓与梁俊宇用力的点头,对啊对啊,老大的事我们从来不知道。

  陆庭摇头道:“你们不知道不代表没有,看他刚才的反应一定是有了的,干嘛藏着掖着?哥哥又不会抢你的。”说着不满的看向简言。

  简言无奈的叹口气,神情很是苦恼,“真的没有,孤家寡人一个,不然会跟你们出来玩?”

  陆庭微微蹙眉,好像也是这个道理,考完试应该跟女朋友庆祝,干嘛还跟一大帮男人出来玩,不死心的说:“那刚才在跟谁聊天,这么藏着掖着,看你的表情还那么的春心荡漾。”

  简言黑线,看着他幽幽的说:“你确定是春心荡漾?”

  陆庭:“……”

  陆庭自知理亏的说:“好吧,那个是我乱说的,但刚才你的表情实在是有些不同寻常呀。”平时都是一副冷冰冰,面无表情的模样,刚才明明是眉开眼笑,心情愉悦的模样。

  简言冷静的说:“因为她给我说了一个好消息,自然开心了,你们都看我干嘛,赶紧去唱歌啊,不然浪多浪费钱,不想唱就回去了。”

  杨天日他们闻言,急忙恢复刚才抢话筒的模式。

  陆庭摇摇头,看着简言略带羡慕的说:“长的这么好看,肯定很多姑娘喜欢。”

  简言淡淡的说:“你也不赖。”

  陆庭撩一下额头的刘海,自恋无比的说:“那是当然,哥的追求者,从这里排到学校。”

  卢佳晟吐血,很不给面子的说:“庭哥要点脸,老大都不敢这样说。”

  简言轻笑一下,顺着他的话说:“确实是这样,我可比不上陆庭。”

  陆庭无语的看他们,都是一群坏人,默默的离远一点。

  许箴等了好一下都没有得到简言的回复,于是无奈的退出QQ,看小说!

  22:23,简言揉揉没心,提醒:“要回去了吗?十点半了,已经玩了很久了?”

  陆庭看向他们,无所谓的说:“我都可以,反正我不回学校了的,你们想唱就继续唱,不想唱那就回去。”

  杨天日等人面面相觑,随后决定还是不唱了,吼了两个多小时,喉咙有点儿吃不消了。

  既然决定回去,那众人也就爽快,纷纷拿上自己的东西离开。

  走出KTV,陆庭道:“既然这样,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们自己回学校,下学期再见。”

  简言道:“今晚多谢了。”

  “客气,以后有作业不会的时候记得指导一下。”陆庭急忙提要求,未雨绸缪!

  简言轻笑一下,很好说话,“没问题。”

  陆庭满意的扬眉,拿着车钥匙吊儿郎当的说:“我走了,拜拜。”

  众人朝他点头,目送他离开,然后一起走向大马路,准备坐车回学校。

  众人回到宿舍正好23:00,简言当机立断的说:“我先洗漱。”

  杨天日催促:“老大,快点,我也想洗澡了。”

  “OK。”简言拿着衣服进入浴室。

  杨天日伸手揉揉眼睛,略带倦怠的说:“玩了一下午,有点想睡觉了。”

  孙晓道:“洗完澡就可以睡了,今天没有出去老子就不洗了,可是出去吃了一顿饭,又去KTV待了这么久。”身上都是味道,不洗自己都忍受不了。

  杨天日与梁俊宇听着他的话,默默无言。

  十分钟后,简言头发湿答答的出来,大声道:“好了,下一个。”

  杨天日急忙拿着衣服进入浴室。

  孙晓看着梁俊宇,笃定的说:“三分钟。”

  “两分钟。”梁俊宇用力的点头。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你们怎么不说一分钟?”

  孙晓囧囧有神的说:“脱衣服穿衣服都要一分钟了,你以为是电视上那些换衣秀呀,几秒钟就可以换一件衣服。”

  简言笑笑,没有再说话。

  三分钟后,杨天日浑身湿答答的从浴室出来。

  孙晓大笑,“真的是三分钟,我靠,你是不是连毛巾都没有拿进去?”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直接把衣服套上去了。”杨天日惊讶的看他。

  孙晓好笑的说:“老子还不知道你的尿性,洗澡都是两分钟三分钟就出来了的。”

  杨天日理直气壮的说:“水冲一下就行了,用又不需要干什么,早些天冷的时候连洗都不洗呢,我们又不是老大,不需要那么讲究。”

  “嗯?”简言眯起眼睛,幽幽的说:“怎么?你有意见?”

  “没有。”杨天日立正站好,我怎么敢有意见?您爱洗多久都可以,一天洗三次都没有问题。

  简言瞥一眼他,过桌子上的手机看信息。

  梁俊宇慢条斯理的说:“玩了一天,我要好好洗一下,明天干干净净的回家。”

  孙晓一拳打过去,好笑的说:“我还不知道你,最多五分钟。”

  梁俊宇一笑,随后挑眉,自信满满的说:“谁说的?老子明明可以半小时。”

  孙晓短路了一下,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笑容,很快反应过来,露出了男人都懂的笑容。

  梁俊宇骄傲的进入越过他进浴室。

  杨天日很不给面子的唱道:“两个黄鹂鸣翠柳,你还没有女朋友~”所以再怎么……也没用。

  梁俊宇表情一僵。

  孙晓:“……”

  孙晓:“哈哈哈~”

  梁俊宇把衣服丢到床上,撸起袖子跟杨天日干起架来。

  简言看着鸡飞狗跳的宿舍,好笑又无语看热闹,最后一晚都不消停,真是败给他们了。

  23:36,简言发消息过去:睡了吗?

  许箴看到信息有丝惊讶,飞快的回复:我还以为你睡了。按照他平常的作息,都是11点左右就睡了,完全是一个自律性超级强的人。

  许箴想了想,又发信息:看来考完试,你也放飞自我了。

  简言哭笑不得的笑一下,回复:十一点才回到宿舍。

  许箴更惊讶了,好奇的问:你去干嘛了?

  简言:考完试了跟舍友们出去聚餐。

  许箴了然的抿唇,懒洋洋的打字:那你明天回家了吗?

  简言:嗯,明天十一点的车。

  许箴:哦,一路顺风。

  简言微微一笑,回复:谢谢。

  简言看一眼时间,催促:晚了,早点休息吧,你现在熬夜不好。

  许箴茫然了一下,随后脸颊发烫,飞快的回复:嗯,我现在就睡,拜拜。

  简言:不许偷偷背着我玩手机,不然你就死定了,晚安。

  许箴撇嘴,怎么会有这么霸道的人,回复:晚安。

  退出QQ,许箴觉得自己还不困,于是看小说,五分钟后,手机铃声响起,熟悉的铃声在黑夜中尤为清晰,让人心微微颤抖,许箴看到来电显示,顿时愣了一下,怎么还打电话来?下意识的接起,“喂。”

  简言清冷低沉的声音传来,“没有关机,刚才肯定是在玩手机。”

  许箴:“……”这样也可以?

  许箴急忙道:“我现在就睡,刚才有点事,拜拜。”

  简言看着挂掉手机的页面,微微一笑。

  挂掉手机后许箴捶胸顿足,居然还可以打电话过来看自己是睡了还是玩手机,能不能别这么精?看着明晃晃的手机,无奈的叹口气,打开关机键,不情不愿的按下关机,因为不知道那人还会不会打电话来检查,如果再打来,那自己一定会被教育!

  果然,十分钟后,简言再次拨打许箴手机,听到那边传来关机的信息,微微一笑,关机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