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69:差点儿被抓包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箴上楼洗漱,然后窝床上玩手机,因为小年夜,所以各个群都很热闹,其实自从放假后,每个群每天都很热闹,并不是只有今天。

  时间在聊天中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到了九点(21:00)多,手机铃声响起,简言清冷的声音传过来,“吃完饭了吧?在干嘛?”

  “我们六点多就吃了,你们吃了没有?”许箴仰躺到床上,懒洋洋的回复。

  简言道:“嗯,我们也是六点多吃的。”

  许箴一笑,“那你们刚才在干嘛呀?”

  简言懒洋洋的说:“跟我爸妈他们聊天看电视,你呢?”

  许箴开心的说:“我也是呀,刚洗完澡,然后就躺床上玩手机了。”

  简言笑笑,发现两人的行动都差不多的,轻笑道:“今天跟球球出去好玩吗?”

  “好玩啊,球球很开心,早知道我就不跑步了,每天跟它出去玩。”球球长大后很喜欢出去玩,所以自己应该多带它出去的。

  简言笑了一下,提醒:“虽然球球很乖,但是也要注意一点,别让它自己到处乱跑。”

  许箴道:“我知道,不用你说,我会注意的。”

  “死丫头,躲在被子里跟谁聊天?”房间里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声。

  “啊~”许箴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惊呼出声。

  简言担忧的问:“怎么了?”

  许箴心惊肉跳的眨眼睛。

  许妈妈掀开被子,看着床上握着手机的人,眯起眼睛,“这么晚了还在跟谁聊天?”

  许箴:“……”

  许箴:“呵呵,妈,没事,同学。”

  简言听着她紧张兮兮的话语,微微一笑,慢条斯理的等待着那边的平静下来。

  许妈妈狐疑的看她,“哪个同学这么晚了还打电话给你,男的女的?”

  许箴握紧手机,冷静的说:“等会再跟你说,拜拜。”说完急忙挂掉电话。

  简言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页面,遗憾的叹口气,还以为能多听两句呢,没想到就挂了电话了。

  许箴看向床边的人,冷静的问:“女的,妈你来干嘛啊?”

  许妈妈狐疑的看一下她,很自然的说:“没什么,就是来问问你要不要吃夜宵?等会我煮点白粥。”

  许箴咽口水,明明晚饭吃的很饱,可是现在又想吃白粥。

  许妈妈没有听到她的回答,酷酷的说:“我知道了,一碗可以了吧?”

  “嗯嗯。”许箴拼命的点头,并且感慨自己妈妈简直是会读心术,居然没有说话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房间安静下来,许箴轻手轻脚的起身锁上门,然后拨通简言的电话,“刚才我妈突然进房间,把我吓了一跳。”

  简言挑眉,“看来陆阿姨把你的朋友圈掌握得很好。”

  许箴无奈的说:“才不是呢,她就是想看看我有没有男朋友,简直要败给她了。”

  简言冷静的问:“那陆阿姨是希望你有男朋友,还是没有呢?”

  “当然是有啊,”说起这个许箴就生气,“没见过这样的妈妈,哪有人把女儿往外推的。”

  简言笑了一下,轻声道:“以后总会是别人家的。”

  许箴傲娇的说:“才不是呢。”

  简言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问:“那许叔叔什么态度。”

  许箴笑道:“我爸啊,我爸才舍不得把我放出去。”

  简言了然,轻声道:“我就知道。”

  许箴纳闷的皱眉,你知道什么?好奇的问:“那你爸爸妈妈他们有说什么吗?”

  简言无奈的说:“我妈妈跟陆阿姨一样,恨不得我马上带个女朋友回家给她。”

  许箴笑出声,幸灾乐祸的说:“没想到简大神还会逼婚啊,你赶紧找个人带回家呀。”

  简言苦着脸道:“找不到呀,怎么办?”

  许箴轻嗤一声,幽幽的说:“我就听你瞎扯,你真的想要找的话,哪个女人不行?”

  “我要嫦娥,七仙女。”简言迅速的回答。

  许箴:“……”

  许箴:“噗哈哈,你真是够了呀,哪有人这个样子的?”

  听到她的笑声,简言也忍不住笑出来,好笑的说:“你不是说谁都可以吗?”

  许箴哭笑不得的想,也不是这个可以法呀,想了想,冷静的说:“可以的,你去做梦吧。”

  简言:“……”

  简言道:“做梦都梦不到这么好的好不好?”

  许箴无奈的说:“那没办法,谁让你梦不到的?”这不能怪我。

  简言认输,宠溺的说:“好好好,还是我的错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你妈妈带一个女婿回去?”

  许箴很自然的说:“我不急呀,还小,我妈就是说而已,要是我真的带回去,她可能得吓晕。”

  简言:“……”如果是这样,那我要怎么办?

  许箴疑惑的问:“怎么突然这样问?难道你想给我介绍男朋友?”

  简言冷静的说:“你想太多了,我认识的人你的智商可能招架不住。”

  许箴安静了一下,随后咬牙切齿的怒吼:“简言,你讨厌,你才蠢。”

  简言轻笑出声,慢条斯理的说:“淑女一点,平白无故骂我干嘛?很冤耶。”

  许箴气鼓鼓的说:“你没有光明正大的骂我,但是拐弯抹角的说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简言一笑,轻飘飘的说:“能听出来,你也不笨呀,不气了,还是很聪明的。”

  许箴吐血,这种称赞,我完全不想要好不好?

  “阿言,在跟谁聊天呢?躲被窝里干嘛?”简妈妈的声音从上头传出来,十分的惊悚。

  简言手一抖,掀开被子,看着床边的人冷静的说:“妈,你怎么来了?”

  许箴:“……”妈妈跟沈阿姨是说好了的吧,看一眼手机,迟疑要不要挂掉。

  简妈妈看着简言的手机,很直白的问:“在跟谁聊天,男的女的?”

  简言:“……”

  许箴:“……”

  简言冷静的说:“就是同学,你到底有什么事?”

  简妈妈并不打算放过他,“老实话,到底是哪个小姑娘,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哪里人?”

  许箴在那边拼命忍笑,看来沈阿姨跟自己妈妈半斤八两啊,怪不得前面简言跟她说的时候语气怎么无奈。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妈,都说了没有,就是同学问个问题,你到底有什么事?”

  简妈妈道:“没什么事,就是来问问你要不要喝粥,想煮点白粥。”

  许箴:“……”

  简言道:“要一碗。”

  简妈妈点头,看着他咬牙切齿的说:“有时间跟同学说问题,那赶紧找时间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

  简言冷静的回答:“好的,放心,马上给你找回来。”

  简妈妈斜眼的瞄一下他,出门。

  安静下来,许箴迟疑要不要说话,简言出声:“刚才……”

  许箴听到他说话,飞快的抢过话语,“我觉得沈阿姨一定是跟我妈妈说好了的,偷偷地进我们房间,还问我们要不要喝粥。”简直是一模一样。

  简言忍不住笑出声,“刚才你妈妈也说了同样的话?”

  “对啊,”许箴用力的点头,“所以我说她们一定是商量好的。”

  简言幽幽的说:“我觉得很有可能哦。”

  许箴笑出声,不可思议的说:“没想到沈阿姨居然这么想要你带女朋友回家,你才大二啊。”

  简言无奈的说:“我才上大学,她就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了。”

  许箴同情的为他鞠一把泪,幽幽的说:“习惯就好,我爸妈天天在家给我吃狗粮,你已经好很多了。”

  简言道:“我爸妈虽然没有你爸妈那么腻歪,但是也差不多了。”

  许箴:“……”

  许箴发自内心的说:“看来我们还是同病相怜的,等哪天我找到男朋友,我一定要狠狠地虐他们。”

  简言笑出声,“你要怎么虐?他们可都是有伴的。”

  许箴:“……”好像也是哦。

  许箴酷酷的说:“至少不能让他们虐我。”

  简言挑眉,“可以呀,那你赶紧找男朋友吧。”

  许箴哭丧着脸,可怜兮兮的说:“找不到呀,没有男生喜欢我,怎么办?”

  简言闻言心里一松,没人喜欢啊,那很好,酷酷的说:“没事,总会有的。”

  许箴惊奇的问:“你这是在安慰我?”

  简言挑眉,“不可以?”

  许箴啧啧称奇,“按照你以往的做法,一定是嘲笑我的。”

  简言:“……”

  简言冷酷的说:“那我重新说,像你这个样子,一定没有……”

  “不要不要,”许箴急忙打断他,很孩子气的说:“你再说我就不理你了。”没有人喜欢很惨的好不好。

  简言哭笑不得的蹙眉,低低的说:“傻瓜。”

  许箴抽抽鼻子,糯糯的说:“像你们这种这么多人喜欢的人,肯定是不会理解我们这种平民百姓的想法。”

  简言好笑又好气,无奈的说:“就你知道的多。”

  许箴闷闷的说:“本来就是这样啊,那么多姑娘喜欢你,你可以随便挑,不像我们,我们喜欢一个人还要担心他喜不喜欢自己。”

  “那你喜欢谁?”简言问。

  许箴安静,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

  简言的心也忍不住快速跳动起来,静静的等着她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