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81:礼物是什么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箴道:“他们知道我写小说,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写什么,我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过我写的小说叫什么。”

  简言安静。

  许箴悠闲自在的往前走,虽然说很多同学知道她写小说,也很多同学问过她写什么,但是她一直都不说,一是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怕被笑,二是担心家人朋友都帮忙,就不知道自己能闯到什么地步,所以都不说。

  简言扯住她的马尾,懒洋洋的说:“都写了什么?”

  “嗯~”许箴吃痛的往后仰,气鼓鼓的看他,“不要老扯我头发,发型都乱了。”

  简言挑眉,打趣:“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

  许箴好笑又好气,刚想打他就听到一个女生惊喜的喊道:“简言。”

  许箴下意识的看过去,看到一个女生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向他们,于是乖乖的放下手。

  此时天色已经临近大黑,天气有些凉意,晚风吹过,吹起姑娘的一头秀发,许箴感慨:美女啊美女。

  简言看向来人,表情很淡漠,一言不发的拉着她。

  赵宛妃开心的说:“怎么会来这里?我们在举行口语角,要不要一起来玩一下?”

  跟着她一起前来的女生满眼期待的点头,“对啊对啊,一起来玩玩。”

  简言看向身边的人,看到她左顾右盼,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心里一笑,礼貌又疏离的拒绝:“不了,我们还有事。”

  赵宛妃看向他身边的许箴,眼里有丝惊讶,上次的女生,佯装淡定的问:“你同学啊?没有见过。”

  简言点点头,很直截了当的说:“我们先走了。”说完看向身边心不在焉的人,“走了。”

  许箴回神,看一眼面前三个一脸失望的人,讪笑一下,急忙跟上那个毫不留恋的身影。

  赵宛妃看着那个颀长的身影,眼底一片失落,还以为能一起说说话。

  旁边的女生小声地问:“那个女生是谁啊,简言的女朋友?”

  “怎么可能!”话一出赵宛妃就厉声打断她,极力解释,“那只是他同学,别乱说话,简言不可能找女朋友的。”

  旁边的女生无语的抿嘴,就算是女朋友也没什么吧,这样大神般存在男神,找女朋友不是很正常?

  一个女生用肩膀撞撞赵宛妃,笑眯眯的说:“不会是你喜欢他吧?学校很多人说你喜欢他哦。”

  赵宛妃脸颊绯红,害羞的说:“你们两个乱说什么,我才没有,赶紧回去了。”

  两个同学看到她这样,一边打趣,一边说说笑笑的回活动区。

  离开活动区没多久,许箴凑近身边的人,小声地问:“追求者?”

  简言低头看她,云淡风轻的说:“怎么?这么关心?”

  许箴不可思议的看他,莫名其妙的说:“什么关心?这是八卦好不好?”会不会说话?

  简言似笑非笑的说:“我的事你这么八卦干嘛?”

  许箴理直气壮的说:“八卦之心人人有之好不好?快点说,她是不是喜欢你?”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你的问话犹如……”

  “什么?”许箴期待的看他。

  简言没有说话,在心里默默的说:“正房询问丈夫的语气。”

  许箴看到他没有说话,小声地嘀咕:“说一下又没什么,喜欢就喜欢嘛。”

  简言无奈的叹口气,低声道:“我真的不知道,只是一个认识的人而已,不能够说一个女生跟我说话,就说人家喜欢我是不是?”

  许箴安静,随后笑眯眯的说:“看她看你的眼神,应该是喜欢你。”

  简言没好气的敲一下她的头,胸闷的说:“她喜欢我,你这么开心?”

  “哪有?”许箴委屈的辩解,“我这是八卦好不好?”

  “stop,”简言当机立断,“停止这个话题。”

  许箴很听话,“那我们现在去干嘛?”

  简言看一眼周围的环境,问:“要不要喝奶茶?”

  许箴点头,“要。”

  “吃货。”简言评价。

  许箴摇头,理直气壮的说:“这怎么能说是吃货呢,明明你也要啊,还有,是你先说的。”

  简言不敢苟同的摇头。

  许箴左顾右盼,又不死心的瞄一眼身后,英语角,唉声叹气,“我的英语好渣。”

  “这学期的英语很难?”简言问。

  许箴道:“差不多,反正就是听老师说,我看得懂,但是听不懂。”自己单词记得不错,就是听力口语很差。

  简言道:“每天读一篇英语作文,或者看一部英文电影,听英文歌也可以,有助于提高英语的。”

  “哦。”许箴漫不经心的回应。

  走了两下,许箴兴奋的抓住身边的人的袖子,“等等。”

  简言不明所以的看她,看着她闪亮亮,犹如落满星光般的眼睛,心底一软,轻声不解的问:“怎么了?”

  许箴看着他,伸手兴奋的说:“礼物礼物,你说了我四级过了给礼物的,到底是什么?”

  简言失笑,挑眉,“还记得这么清楚,四级多少分了?”

  “426。”许箴得意洋洋的回答。

  简言想起寒假查成绩时她给自己的轰炸电话,嘴角抑制不住的扬起,懒洋洋的说:“运气这么好啊。”

  许箴不满的嘟嘴,气鼓鼓的说:“我是凭实力考过的好不好?”虽然说这次考试很有可能是运气问题,但依旧是有实力,没有实力,哪有运气呀。

  简言挑眉,明显不相信她的话。

  许箴也不跟他说什么,继续要礼物,“快点,我的礼物是什么?你上学期就说已经备好了。”

  简言问:“报了六级没有?”

  许箴点头。

  简言继续问:“买了资料书了吗?”

  许箴继续点头。

  简言微微一笑,“明天图书馆见,把资料书带上。”

  “干嘛?”许箴莫名其妙的看他,“给我礼物去图书馆干嘛?”

  简言笑得很有深意,“明天到图书馆你就知道了。”

  许箴感觉背后寒毛直立,很直白的说:“我觉得这个礼物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要了。”

  简言摇头,慢条斯理的说:“我上学期就买好的,你说不要了,有两个的哦,确定吗?”

  许箴陷入深深的纠结中,想要,但是又害怕礼物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种,毕竟某人永远不按套路出牌。

  简言继续诱.惑:“真的不要吗?不要明天我就不带去了。”

  “要。”许箴很没有骨气的回应,毕竟自己还是非常非常好奇与期待礼物的。

  简言微微一笑,笑得优雅迷人又腹黑。

  许箴抓心挠肝,卖萌的祈求:“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明天就知道了。”简言悠闲自在的回答。

  许箴嘟嘴,我就是想现在知道,继续进行骚.扰,但是某人一点儿口风都不透露,只好遗憾作罢。

  买了奶茶,两人逛了几圈操场,最后下了绵绵细雨才不紧不慢的回宿舍。

  许箴拍拍头发上的雨丝,“我到了,拜拜。”

  简言道:“嗯,回去洗漱吧,别着凉了。”

  “我知道,我身体很好的,你回去吧,拜拜。”许箴并不领情,还很直白的回答。

  简言无奈,转身就走。

  “喂喂,记住我的礼物。”许箴提醒。

  简言头也不回懒洋洋的说:“不给了。”

  许箴睁大眼睛,怎么可以这样,急忙追上去,咬牙切齿的威胁:“明天没有带来你就死定了。”

  简言失笑,“你这要礼物的方法也太残暴了点。”

  许箴哑然,好像自己真的很理直气壮啊,一点儿女孩家的矜持含蓄都没有,可是……支支吾吾的辩驳:“这明明是你的错,你说话不算数。”

  简言笑笑,轻声道:“明天七点半图书馆,迟到了就没有了。”

  许箴看着他的背影,轻轻地抿唇,七点半,礼物会是什么啊,满心欢喜期待的回宿舍。

  柳相宜岳云棋她们还没有回来,许箴收拾衣服洗漱,然后玩游戏,一局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柳相宜与岳云棋回来。

  岳云棋看到她,眉飞色舞的兴奋的说:“小箴箴小箴箴,今晚我们看到了好多帅哥,都好高啊。”

  许箴兴致勃勃的问:“在哪里在哪里?”

  柳相宜道:“我们书法协会,他们举办书法比赛。”

  “哇,”许箴睁大眼睛,钦佩的说:“书法啊,好厉害,我连毛笔都不会抓。”

  岳云棋笑出声,得意洋洋笑容满面的说:“我也一样啊,不过今晚比赛的都是外国人,他们写的字比我难看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许箴惊讶的看着她们,“今晚是外国友人书法比赛呀?”

  柳相宜点头,“对啊,我们学校不是有挺多外国人嘛,他们也要学书法的,我们今晚就是去看看纪律,指导一下。”

  许箴发自内心的赞叹:“柳柳真的好厉害,琴棋书画,没有什么不会的。”

  柳相宜哭笑不得的说:“你就吹吧,我什么都不懂,就会一点皮毛。”

  “皮毛也比我们好呀,我是真的都不懂。”许箴叹气。

  岳云棋点头,对啊,皮毛也比我们什么都不懂好多了。

  柳相宜看到她们这样,轻声安慰:“这个很简单啦,你们随便练一下也可以的,你们只是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