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83:下雨很麻烦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安静的图书馆里,许箴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下意识的拢一下衣服。

  “冷吗?”简言在对面出声。

  许箴回神,急忙摇头,“不冷,只是感觉下雨很麻烦。”她不讨厌下雨天,只是讨厌下雨天衣服不干,还有出门时很麻烦。

  简言轻声道:“三四月就是雨雪霏霏的月份,清明过后就好些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就是这种了。”许箴看着窗外感慨。

  简言问:“你们清明要去拜祖宗吗?”

  许箴点头,小声地回答:“嗯,在爷爷家那边有宗祠的,不远处还有山林。”

  简言看一眼手上的腕表,问:“11点多了,要回去了吗?”

  许箴无所谓的说:“我都可以。”

  简言看一眼她,当机立断的说:“那就走吧,去食堂吃饭。”

  许箴毫不犹豫的收拾东西,把六级复习资料放进书包的时候又忍不住吐槽:怎么会有这种礼物,真是讨厌!

  简言在对面瞥见她的小表情,在心里忍笑,慢条斯理的开口:“这个礼物很实用好不好?别不开心了。”

  许箴像是被说中心事一样,顿了一下,随后闷闷不乐的说:“哪有人把这个当做礼物的,就像小学生捡到钱包,交给警察叔叔,然后失主给他们买了一堆练习册一样,谁能开心呀?”

  简言笑出声,“你还能联想到这个,看来这个礼物你真的很不喜欢。”

  许箴用力的点头,这种礼物,能喜欢得了才有鬼。

  简言拿着书包起身,悠闲自在的说:“好了,别埋怨这么多了,我们去吃好吃的,当做补偿你了。”

  许箴兴致缺缺的说:“这种天气能有什么好吃的,外面又没有小摊。”

  简言顿了一下,随后道:“那请你吃麻辣烫,任你选择好不好?”

  “你付钱?”许箴看他。

  简言点头。

  许箴立刻笑容满面的说:“好啊,我要吃很多很多,安抚我受伤的心灵。”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你的心灵怎么受伤了?”

  “还不是你的礼物。”说到礼物许箴又忍不住愁眉苦脸起来,满心期待了几个月的礼物居然是六级复习资料,怎么想怎么想哭,应该没有人像自己一样悲催了。

  “看来你真的很失望,”简言转头看她,似笑非笑的说:“你本来希望礼物是什么?”

  “我……”许箴话到嘴边又停了下来,随后愤愤的说:“反正不是六级复习资料。”

  简言笑出声,伸手摸一下书包,嘴角扬起若有似无的笑意。

  两人下楼,到大厅,值班的徐文儒看到简言,很自然的打招呼:“你在这里看书啊,今天楚倩芸还问你怎么不来开会呢。”

  许箴看向身边的人,眼神询问:“你要开会你怎么不说?”

  简言若无其事的说:“我不是说了这次比赛我不参加吗?干嘛还要去?”

  徐文儒耸耸肩,幸灾乐祸的说:“嘿嘿,她说有空要打电话给你哦。”看到他旁边一直站着不动的许箴,以为她有书要检索,于是道,“同学有书啊,拿来。”

  许箴摇头,“没有没有。”

  徐文儒莫名其妙的看她,没书你一直站在这里干嘛,觉得光线好?

  许箴觉得有点尴尬,看一眼身边的人,不知道要不要先出去。

  简言扫一眼徐文儒,看向身边的人,轻声道:“走了。”

  许箴举步往外走,简言跟在她身后。

  徐文儒睁大眼睛,下意识的喊出声,“等等。”

  简言与许箴不明所以,纷纷停下转头看他。

  徐文儒用力咽一下口水,看看许箴,又看看简言,不可思议的问:“你们两个一起来的?”

  许箴没有说话,但是看到他这种瞠目结舌的模样,心跳有点快,用余光偷偷地瞄身边的人。

  简言挑眉,淡然自若的问:“怎么?不可以?”

  徐文儒张大嘴巴,居然真的是!忙不迭的摇头,“没有没有。”

  简言自然知道他在讶异什么,不过他也不想解释,云淡风轻的说:“不跟你说了,我们先走了,拜拜。”

  “拜拜。”徐文儒看着两人,呆若木鸡的回应。

  许箴凑近身边的人,小声地说:“你们两个是同学呀?”

  简言摇头,“没有,同一个社团的,他是物理系的。”

  许箴点点头,怪不得,感觉挺熟悉的模样。

  徐文儒在前台看着亲昵说笑出门的两人,觉得天下红雨了,向来不近女色的简大神居然跟女生一起来图书馆看书,要是让他们知道,肯定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出了图书馆大门,许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愁眉苦脸的说:“下雨好麻烦啊。”

  简言道:“下雨还要骑车回去吗?”

  许箴木木的说:“我本来就没有骑车来,我今天走着来的。”

  简言惊讶,“这么远你走着来的。”

  许箴无奈的说:“今天早上就飘毛毛细雨了,我不能一手打伞,一手骑车。”虽然说很多人可以一边打伞一边骑车,但是她做不到这么厉害。

  简言发自内心的说:“看来今天指使你来图书馆的动力真的非常大。”

  “只可惜这满心的欢喜让我很失望。”许箴垂下脸,欲哭无泪的回答。

  简言好笑又好气,从书包掏出雨伞,“既然这样,那你打伞,我们一起去食堂吧。”

  许箴毫无异议,跟他一起到停车场,然后坐车去食堂。

  下了一早上毛毛细雨的校道湿湿漉漉的,有些地方还有一点点的积水,车轮在满是水渍的路面压过,溅起一点点水花。

  许箴打着伞坐在简言身后,看着湿答答的路面,心有点儿揪起,嘱咐:“你小心点,雨天路面很滑的。”

  简言道:“放心,我知道。”

  许箴没有再说话,以前自己就有过因为不小心,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个狗啃泥,很是狼狈。

  微风吹过,带来点点微凉的雨丝,简言坐在前面,很自然的被雨丝糊一脸,不得已停下车,擦脸。

  许箴不明所以,“怎么了?”

  简言扭头面无表情看她,“下雨骑车真的很麻烦。”

  许箴眨眨眼睛,随后轻笑出声,“你现在才知道吗?”

  简言叹气,“看来以后不能偷懒,雨天还是走路或者穿雨衣比较好。”

  许箴囧囧有神的说:“骑自行车穿雨衣,是不是有点怪?”

  简言毫无感觉的说:“没有啊,不都一样吗?”

  许箴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再说话比较好,因为某人怎么说都是有理的。

  简言提醒:“坐好,我要骑车了。”

  许箴乖乖的抓着他的书包带,看着旁边呼啸而过的小电驴,感慨:“可惜没有小电驴,不然几分钟就可以到食堂了。”

  “你回骑电动车吗?”简言问。

  许箴顿了一下,随后道:“不会,但是小月月说很简单的,跟自行车差不多。”

  简言踩上自行车的脚板,很自然的说:“骑小电驴也挺好的,快一点,就是充电有点麻烦。”

  许箴赞同的说:“对呀,小月月每次都说充电找不到地方,好多人都抢着去充电。”

  简言道:“我室友也有电动车,下次想出去,我可以借他们的。”

  许箴好笑的说:“你就会坑他们。”

  简言委屈的开口辩解:“这怎么能是坑他们呢?明明是舍友,互相帮助,团结友爱那是必须的。”

  许箴默默无言,我就静静的听着你吹。

  十多分钟后,两人到教学楼附近的食堂,简言一下车就找纸巾擦脸擦头发,郁闷的说:“感觉衣服都湿润了。”

  许箴无辜的抬头望天,伞不够大,不能怪我。

  “走了,吃饭。”简单的擦拭结束,简言把纸巾丢进垃圾桶里,招呼身边的人。

  许箴提醒:“你说了吃麻辣烫,任我选择的。”

  简言失笑,“你记得倒是清楚,那好吧,想去哪里吃?一楼还是二楼?外面还是里面?”

  许箴嘿嘿一笑,兴致勃勃的说:“一楼外面,这外面的比较便宜,也好吃。”

  简言打趣:“还以为你会趁机宰我一场呢。”

  许箴幽幽的说:“我也想啊,但是我担心以后你会报复我,所以不能太放肆。”

  简言点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道:“看来挺会考虑的,不错不错。”

  许箴睁大眼睛,愤愤的说:“你还真打算以后宰我啊。”

  简言眨眨眼睛,纯良无害的说:“当然,送出去的礼物总要有点回礼,不然我多亏。”

  “我当初并没有说要送你礼物,是你自己说要送给我的。”还有,这样的礼物,我并不是很想要,默默的在心里吐槽。

  简言微微一笑,坦然自若的说:“虽然你没有说要送,但是礼尚往来是我们中华民族得传统美德,你应该知道啊。”

  许箴好笑又好气,同时又很无力,轻轻的扯一下他的衣袖,欲哭无泪的祈求:“你不要再说话了,不然我会被你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