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94:未来岳母给的礼物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饭,许箴一边看电视一边玩手机,清明节,全国各地的学生统一放假,所以各种群很是热闹。

  许箴百无聊赖的翻看了一下读者群的信息,意料之中的是各种瞎聊,笑笑,各种群看看有什么重要信息,最后一一进行删除,回复简言的信息。

  作者群里的人正在疯狂的讨论谁得到了这次征文比赛的名次,感慨大神就是不一样。

  粉红猪小妹:我们这种小扑街看看就好,重在参与。

  浅笑安然:反正名单是内定的,我们就是看看,陪跑者。

  许箴眨眨眼睛,在这个网站几年了,征文比赛也好几次了,前面一直觉得这是给新人机会,但是几次下来获奖的作品每次都是网站里的大神,许箴也不由得怀疑起来,真的是这样吗?

  扑街小能手:别想这么多了,码字,才是王道。

  柠檬味草莓:对呀,反正网站也不会对我们这种小扑街重视,还是好好的码子吧。

  涂山氏姑娘:半个月没有码字的我,救命啊!

  粉红猪小妹:羡慕有存稿的人。

  扑街小能手:+1。

  涂山氏姑娘:没了,明天开始要好好码字。

  粉红猪小妹:明天一起,记得叫我。

  涂山氏姑娘:ok。

  乱七八糟的聊了许久,许箴看到简言给自己的回复,微微一笑,懒洋洋的回复:怎么?还想来接我。

  坐在电脑桌前的简言看到信息一愣,还没有想好怎么回答,页面显示信息已经撤回。

  许箴看着信息心慌慌,刚才在其他的群聊得太放肆了,忘了在跟谁聊天,重新回复信息:知道了。

  简言看着信息抿唇,接,这个字不错,只是自己现在的身份并没有这个资格,随手翻一下日历,礼物,某人不错,想到这个,嘴角扬起让人眩晕的弧度。

  许箴没有收到简言的信息,关掉qq,打开码字软件,认真的进行码字。

  第二天,许箴睡到自然醒,在床上赖了许久,直到球球跑床边疯狂扯被子才不情不愿的起床。抱着球球疯狂的揉两下,许箴蹦蹦跳跳的下楼洗漱。

  许爸爸许妈妈已经去上班,家里空空荡荡,许箴洗漱完后坐沙发上打开电视机,一边看一边吃不上不下的一餐。

  中午许妈妈回家,买了一堆食材,捣鼓了一个多小时才弄好,许箴在客厅里疯狂咽口水,好香啊。

  许妈妈在厨房里喊:“吃饭了。”

  许箴急忙窜进厨房,迫不及待的问:“妈做了什么啊?”

  “糖醋排骨,鸭爪,鸡爪,这些你都可以带去学校。”许妈妈一边洗手,一边道。

  许箴看着桌子上摆着的食物,红彤彤的糖醋排骨,金黄色油光光的鸭爪,酱油色又披着几粒米椒的泡椒凤爪,不由自主的咽口水,笑容满面的说:“妈妈你太厉害了。”

  许妈妈傲娇的甩一下头,拿过一个盘子,“你爸中午不回来,我留一些他晚上,剩下的你就带去学校吧。”

  许箴兴奋的说:“她们会开心死。”虽然说在这个时代,什么吃的都不缺,但是自己家里做的绝对比外面好很多,更何况是许妈妈亲手做的。

  许妈妈笑道:“喜欢就好,就担心你们吃多了外面的,都吃不出好的了。”

  许箴严肃的说:“我一定会让她们刷了牙再吃这个。”

  许妈妈好笑又无语的摇摇头,忽然想起一件事,“对了,阿言跟你同一个学校,带点给他吧,这里也不少。”

  许箴闻言心里一咯噔,不知道这个提议到底好还是不好,按照平常她的性子,肯定是嫌麻烦,拼命地让妈妈打消这个念头,可是这一次竟然有些犹豫,想要拿点东西给他,冷静的说:“真的要吗?”

  许妈妈用力的点头,“当然啦,跟你同一个学校,离家这么远,他这次肯定没有回去,带点东西给他也好。”

  许箴犹豫了一下,不确定的说:“他会要吗?”按照他那个不冷不热的性子,总觉得不食人间烟火一样。

  许妈妈兴致勃勃的说:“当然会啦,我发个信息给他,到学校你就拿给他就可以了。”

  许箴急忙道:“妈,不用了,我发信息给他就行了。”

  许妈妈狐疑的看他,有点儿惊讶的说:“你有他的联系方式?”

  许箴看着许妈妈探究的眼神,头皮发麻,冷静的说:“嗯。”

  许妈妈看了她一下,也不深究,继续兴高采烈的说:“这样也可以,我把东西分为两份,一份你拿给他,一份拿给你舍友她们。”

  许箴点头,有些心虚的说:“嗯,如果他不要,我就都拿回宿舍。”

  许妈妈很好说话,“嗯,赶紧吃饭吧,吃完饭我还要去上班,你什么时候回学校你自己弄吃的。”

  许箴点点头,“我知道。”

  母女两说说笑笑的吃午饭,然后许妈妈去公司上班,许箴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

  下午三点,许箴到学校,发了个信息给简言,然后拿东西回宿舍。

  路过其他宿舍的时候班上的人看到她打招呼,“回来了啊?买了什么?”

  许箴笑笑,“没什么,从家里面带来的,要不要吃?”

  同学笑着摇摇头,“不用了,我也从家里面带了吃的,五色糯米饭要不要吃一点?她们正在吃。”

  许箴笑着摇头,一边走一边道:“不用了,谢谢,我先回去了。”

  同学看到她这样说也不继续说什么,同班同学,互相寒暄,礼貌一下很正常,并不是真的要吃什么,有时候只是一种形式。

  打开宿舍门,看着各个床铺一动不动的人,许箴抿一下嘴,把东西放到桌子上,看手机。

  简言已经回复了她的信息,问她要在哪里见面。

  许箴飞快回复:我宿舍楼下。

  简言:等我五分钟。

  许箴坐到椅子上,看一眼安安静静的宿舍,继续玩手机,三分钟后,轻轻的拿过一袋东西,轻手轻脚的出门。

  此时天色依旧是灰蒙蒙的,空气湿润又带着凉意,校道两旁苍翠欲滴的新叶子,风一吹,哗啦啦的落下冰凉的雨滴,让来来往往的学生生气又好笑。

  许箴到楼下的时候简言还没有出现,想了想,走到宿舍楼前的空地上百无聊赖的来回走,在心里默默地想等会儿见面要怎么说话。

  简言来到时看着那个低头沉思的人,眼神不由自主的带上不易察觉的笑意,稳步向前,沉声道:“等久了。”

  许箴抬头,看着那个俊逸帅气的脸庞,不自在的垂下眼眸,低声道:“没有,刚到,嗯,这是我妈要我带给你的。”

  简言看着她递过来的袋子,惊讶的问:“什么?”

  许箴笑了一下,“我妈弄的一点吃的,你带回去吧。”

  简言心情有点复杂,哭笑不得的说:“阿姨要不要这样?”

  许箴忍笑点头,“要,我不管,反正我拿给你了,不想要也要带回去。”

  简言挑眉,未来岳母给的,当然要,爽快的说:“谢谢阿姨,你有了没有?”

  许箴点头,“嗯,两份,那你带回去吧,我回宿舍了,拜拜。”

  简言笑笑,“好,拜拜。”

  许箴听到他这样说,心跳微微加速,转身往宿舍楼走。

  简言看着那个类似落荒而逃的背影,嘴角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看一眼手中的袋子,转身回宿舍。

  许箴回到宿舍,蹑手蹑脚的做好一切躺到床上,摸摸跳得有些快的心脏,说不出为什么的笑了一下,闭上眼睛睡觉。

  简言拿着东西到宿舍,杨天日好奇的问:“什么东西?”

  “不知道。”简言放到桌子上,一边拆袋子一边回答。

  杨天日:“……”你莫不是在骗我,眼巴巴的看着他袋子里的东西,闻到了香味。

  简言打开袋子,一股浓郁香味飘荡在宿舍里,梁俊宇孙晓刷拉起身,目露凶光的问:“老大什么东西?”今天都没有出过门吃东西,饿。

  简言看着袋子里的东西有些一言难尽,很快调整好心情,平静的说:“鸭爪鸡爪,下来吧。”

  三人闻言,猴子一样从床上窜下来,不用喊我们也会下来的。

  “老大你什么时候出去买的,哪儿的?早知道叫你帮买了。”杨天日伸手拿过一个鸭爪,看着已经差不多空了的袋子有些郁闷的说到。

  简言道:“别人给的。”

  杨天日三人闻言很是惊讶,纷纷好奇的问是谁,想不到老大还会要别人给的这种东西。

  简言道:“我妈的朋友。”

  阿姨啊,八卦的三人瞬间停下脑海里的风起云涌,只是纳闷的说:“怎么会想到把这些给你。”

  简言安静,确实是有点意料之外。

  杨天日咬一口,口腔里瞬间充斥着挥之不去的香味,“哇塞,好香,好好吃。”

  “这个辣味太酷了,”孙晓赞不绝口,“外面都没有这么香的,好好吃。”

  “这个泡椒凤爪比外面的好吃,好脆,又辣辣的。”梁俊宇也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