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04:该怎么办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一路跑回宿舍楼,许箴扶着腰大口大口的呼吸,转头看一眼宿舍大门,颤颤巍巍抬脚上台阶,太惊心动魄五雷轰顶了有没有。

  短短的三层楼,许箴走了十多分钟,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刚才简言对自己说的话,既脸红心跳,又有些不知所措,还带着一丝欢喜,总之心情就是十分的复杂。

  回到宿舍,岳云棋柳相宜简江月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她,目光炯炯,犹如盯着什么猎物一样。

  许箴一惊,冷静的笑一下,十分蹩脚的进行逃避,“我洗澡。”

  “给我站住。”岳云棋气壮山河的吼出声。

  许箴停下脚步,受惊的咽一下口水,看着她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毫不犹豫的举起手,信誓旦旦的说:“我发誓,我们真的没有什么。”

  宿舍三人面无表情的看她,眼睛里完全没有一丝的信任。

  许箴拉耸下脑袋,自暴自弃的说:“好吧,我知道你们不相信,可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说。”

  岳云棋嫌弃的说:“还需要怎么说,直接说在一起不就好了。”

  许箴大吃一惊,急忙道:“可是我们没有在一起呀。”

  岳云棋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看她,咬牙切齿的说:“许箴,都什么时候了还这样说,就承认你们在一起有这么难嘛,你们在一起了我们又不会怎样。”

  许箴安静,我当然想承认我们在一起了,可是他没有给我明确的信息,要是自己误会了,那不是很丢脸。

  柳相宜轻声细语的开口:“箴箴,我们这个年纪谈恋爱很正常,你跟简言在一起也很好啊,我们都很为你开心。”

  江月用力的点头,“对啊,这样我们宿舍又少了一个单身狗了。”

  许箴好笑又好气,无力辩解的说:“你们也知道,刚才那个情况根本就是一个玩笑,完全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他只是嘲笑了我一下而已,并没有说什么。”

  岳云棋被她弄得没了脾气,耐心的说:“好,刚才那个是玩笑,但是你知道简言这个人吧,a大女生心目中高冷男神,喜欢他的妹子真的可以说从这里排到学校门口,但是他从来没有跟任何人传过绯闻,跟女生说话都很少,可是他对你却如此的不同,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许箴安静,萎头萎脑的说:“这个我知道啊,可是我怕他不喜欢我。”那样会很尴尬。

  江月笑着拍拍她的肩膀,“上学期不是说要把简大神追到手吗,那你就要好好努力呀。”

  许箴眨眨眼睛,茫然的说:“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江月无语的摇头,真的是不想说话了。

  柳相宜温柔的开导:“感情的事我不懂,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就要好好把握,有时候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许箴点点头,低声道:“这个我知道,我只是……”除了怕,还有点小自卑,他那么厉害的一个人,总害怕自己配不上他。

  岳云棋老神在在的说:“你怕什么?样貌身材你都有,还有一大堆小粉丝,简言能跟你在一起,这是他的福分。”

  许箴被逗笑,语气变得轻松起来,“也就只有你这样说了。”a大的女生可能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柳相宜向来最细心,四个人相处两年,对于舍友们的性格脾气她都很了解,许箴平时活泼开朗,但是她知道她心里在遇事的时候会有退缩的想法,还有一点不自信,不管是写小说还是简言,这点都很明显。

  想到这些,柳相宜走到她旁边,俏皮可爱的说:“箴箴很厉害的,你总说自己的不好,可是你看好多人都很喜欢你啊,不管现实还是网上,大家都很喜欢。”

  许箴听到她这样说,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呵呵,因为你们都很好啊。”

  柳相宜摇头,“因为你很好,所以我们才喜欢。”

  岳云棋用力的点头,“对啊,不然你看梁月月她们,看到我都想一脚踹过去,还喜欢。”后面的话语说得很是咬牙切齿。

  梁月月是班上的一位女生,听说私人生活有些不好,每次说话都很嗲,又没有自知之明,所以岳云棋心里一直很想把人揍一顿,因为她是女汉子,看不惯这种绿茶婊白莲花。

  许箴看到她这样,笑着安抚:“好了好了,别气,我们不需要喜欢她。”

  岳云棋傲娇的转头,同时在心里无语凝噎:那些男生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居然这种白莲花都喜欢,还为她争风吃醋,简直是可笑至极。

  江月抱着许箴的胳膊,幸灾乐祸的说:“哼,要是让她们知道你跟简言在一起,一定会气死她们。”

  岳云棋用力的点头,“对,如果那样,那她……哈哈哈。”

  许箴无语的看她们,不要八字还没一撇,你们就在想这个事了,况且如果我真的跟简言在一起,我也不会让你们用这件事去气她们。

  柳相宜面无表情的说:“她们两个已经疯了,你看看听听就好。”

  许箴转头看向她,感慨:“还好还有一个正常的,不然别人都以为我们宿舍是精神病院了。”

  岳云棋江月听到她的话,凶神恶煞的扑上去,不一会儿宿舍就传出嬉戏打闹的欢乐声。

  清楚响着游戏声的男生宿舍,杨天日看到简言回来,一边飞快的跳动手指,一边道:“刚才徐文儒楚倩云他们来找你,说有空让你去社团一下,为辩论赛做准备。”

  “嗯,”简言放下手机,“我知道了。”

  孙晓看着被围攻的自己,认命的停下手里的动作,看向简言,八卦又猥琐的问:“老大,刚才带大嫂去干嘛了?”

  杨天日梁俊宇连游戏都不看了,目光齐刷刷的看向简言,很激动,很八卦。

  简言云淡风轻的说:“没做什么,真想知道的话,你们去找个女朋友就知道了。”

  宿舍三人:“……”满脸悲愤的看他,有女朋友就了不起啊,哼,我们有荣耀!

  灯火通明的许家,许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边刷手机一边道:“明天小妹带她的室友来家里,我先想好要买些什么。”

  “明天五一,农历多少了?”

  “二十七。”许妈妈一边翻手机一边道,看着明晃晃的数字忽然一愣,想起早些天好友对自己说的话,顿时惊呼出声,“哎呦。”

  许爸爸不明所以,忙不迭的问:“怎么了?”

  许妈妈慢条斯理的说:“明天阿言生日。”

  许爸爸:“……”

  许妈妈兴奋的说:“一个孩子在学校,不然明天叫他一起来家里吃顿饭吧。”

  许爸爸道:“男孩子,有可能想跟同学一起玩呢,别打扰他了。”

  许妈妈摇头,“还是问问吧,以前在我们家隔壁,两个孩子不都是一起过生日的。”

  许爸爸看着听风就是雨的媳妇,无奈的看电视。

  许妈妈拨通许箴的手机,此时许箴正在看电视,看到来电显示顿时愣了一下,接听,“喂,妈,怎么了?”

  许妈妈声音很温柔,“小妹啊,不是说你同学明天要来家里玩,想问问需要买些什么,我提前准备,你们明天中午就到了吧?”

  许箴一愣,都忘了这件事了,冷静的说:“嗯嗯,明天中午我们就从学校回去。”

  许妈妈继续道:“明天阿言生日,你顺便把他带回来吧。”

  “啊~”许箴大吃一惊,看一眼宿舍的人,一边出门,一边不确定的小声的问:“明天简言生日?”

  许妈妈道:“对啊,想着你们在一个学校,如果明天他没什么事,你就带他一起回来吧,我们在家里给他过生日。”

  明天,许箴忽然想起一件事,他说要自己明天陪他,明天生日,要送礼物,跟他吃晚饭,思绪有些混乱,许箴觉得脑门有些疼,深呼吸,飞快的整理思绪,平静的说:“妈,明天五一,我舍友们想出去玩,过一天我再带她们回来吧好不好?”

  许妈妈听到她这样说不疑有他,轻声道:“这样啊,这样也可以,随你们,就是阿言,你问问他吧,明天要不要来我们家。”

  “你为什么不自己问。”许箴很不解。

  许妈妈理直气壮的说:“你们年轻人自然多点话题,我一个老阿姨了打电话给他没什么好说的。”

  许箴冷静地说:“妈,你还是不要想了,他不会来的,过生日,自然是跟朋友一起,哪有一个人来我们家过生日的说法。”

  许妈妈听到她这样说觉得也是这个道理,遗憾的叹口气,“那好吧,不过你还是问问他,记得给我回信息。”

  许箴无奈的点头答应,“好吧,我现在发信息给他,拜拜啦。”

  “拜拜。”

  挂掉电话,许箴立马发信息给简言,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机械般的传达信息:我妈问你明天要不要来我家吃饭?